量子霸权 0088 研究计划落户芷阳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李泽和甘宝宝见到林原因为妹妹受到一点委屈就强要体制官员改名字,一反平时不主动生事的作风,心中都是一凛:看来林原相当护短,这个小丫头是他的逆鳞之一呀。

  林原对李泽二人咧咧嘴,说道:“两位,现在已经确认环境安全。你们可以下楼去了吧?”

  甘宝宝白了林原一眼,转过身去,从包里掏出一把钥匙,去打开罗成山家对面的门。嘴里说道:“林董,我们是要离开。但不是下楼,而是在你隔壁。拜托等会吃饭的时候给我们留一点吧。林董,我们给你打白工,又不要你发工资,就想吃上几口你们公司的量子猪肉。没有你们的量子猪肉,吃什么都不香。”甘宝宝做出可怜兮兮的样子。

  李泽见林原有些愕然,解释道:“组织上考虑到你经常会来这里,所以把原来的主人迁走了,这里留给我和甘宝宝做落脚点。这样既能保护你又不会打扰到你。”

  林原倒确实没留意这件事,只是嘟囔了一句:组织的力量真是可怕。

  挥了挥手,让他们赶紧消失。

  李泽二人进入对面房间后,林原牵着妹妹的手走向沙发。

  张老大站起来,伸出手说道:“林董,从上次剪彩一别,已经半个多月了。林董的生意是越做越大了。可喜可贺啊。”

  林原握住张老大的手说道:“张县长,同喜同喜。”

  坐定之后,林原直接问道:“张县长,想来你今天是特意来等我的。不知张县长有何见教?”

  张老大没想到林原丝毫不作客套,愣了一下,说道:“林董的性子真是耿直。我也不客套,直说了。这次来这里等林董,是想询问一下林董的研究所究竟打算在哪里落地。芷阳县县府想知道我们芷阳县是否有希望。毕竟林董你是我们芷阳县出来的人,有好事可要先照顾自己的家乡人。你说是吧?老罗,老林,你们说是不是这个理。”张老大向罗成山和林秀荣打了个眼色,希望他们帮忙劝说。

  姑姑说道:“原儿,姑姑不懂你的事情。不过就像张县长说的那样,如果在不影响你的事业的情况下,你还是照顾一下乡亲们吧。”

  姑父也满怀希望地看着林原。张老大不知通过什么门路走通了明珠市工商局领导的路子。

  为了芷阳县的事情,市工商局领导暗示过他,这次他如果能说动林原把研究所建在芷阳县,就一定会给他一个实权副处职位来代替已经给他的虚职副处。而且等过渡两年之后,让他执掌西区工商局也不是不可能。毕竟罗成山的工作年龄,党龄早就达标了。

  姑姑既然发话了,林原就只能正面做出回答。

  林原饶有兴致地对张老大说道:“张县长,我的研究所要求的土地面积可是上万亩。芷阳县现在哪里有上万亩的闲置土地?”

  张老大慢条斯理地说道:“林董,我既然来这里邀请你,土地自然是有的。”一伸手从钱秘书手里接过芷阳县地图,在茶几上摊开,指着一个地方说道:“林董,你看林家村这里。这里是虎山的外缘地带,与省城西府区接壤。这里虽然是丘陵地带,但丘陵的高度不大,轻易可以铲平。这里不好耕种,许多人都离开土地,进城务工去了,所以拆迁上也不会有多少麻烦。而且这里有一条小河流,不缺水源。只是距离交通干道稍微远了一点。如果林董能够下定决心在这里落地建设,芷阳县府可以在一个月内把干道修到这里,三通一平统统搞好。”

  林原见那里正是自己晚上进入虎山深处锻体的必经之处,少人居住,虽然丘陵起伏但是可以另有用途。再进去十几公里就是深山,也方便晚上进山锻体。心里就有了几分满意。

  嘴里却说道:“张县长,你可要想清楚了。我要搞的是研究所,不是经营场所。是没有多少税收给当地正府的。芷阳县府付出这么大代价搞前期三通一平的工作,可是很不划算的。”

  张老大见林原有了满意的意思,大喜,说道:“林董是明白人,我也就不说那些假大空的套话。我们县府的账算得很明白:县府付出十亿左右的基建费用,换取你的两百亿基建工程落地。这两百亿的工程即使不能由当地的建筑商承包,但是由此在本地购买的建材物资至少能让芷阳县的鸡的屁上升两个点以上。而且,工程完成后,工作人员也有不少吧。这些人的消费,也能带动一方经济。如果林董再搞出几项大成果,那这里不就是世界闻名了,不是又给芷阳县增添了一个旅游景点吗?”

  林原笑着说道:“张县长,你们县府倒是算得精。好吧,这地方我很满意。我等会就通知老曾回绝其他县市的邀请,派人来与芷阳县府洽谈。张县长,你那些同僚可要骂你不按道理出牌的啊。”

  张老大心中大定,哈哈笑道:“他们骂我也不管用。发展鸡的屁,完全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芷阳县是林董你的老家,我们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他们羡慕也没用。”

  林原指着地图说道:“张县长,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这林家村背后的所有丘陵和延伸出去的二十公里左右的深山,我要拥有优先开发权。”

  张老大见到林原在地图上划了一个大圈,倒吸了一口凉气,随即又大喜过望,那种鬼地方,林原也有开发的兴趣?没说的,张老大当即说道:“好,林董,这些地方的优先开发权全给你。我们等着看你的好消息。”

  事情既已谈妥,剩下的事情就是闲聊等着开饭。

  当然张老大原本是要告辞的,但是在罗成山夫妇苦苦挽留之下还是留了下来。起到关键作用的是林原带回来的量子猪肉。

  张老大只是在自己的靠山老上级那里有幸品尝过一次。吃过一次之后就再也忘不了那绝世美味。

  钱秘书则只是在传说中听说过量子猪肉的美味,没想到今天能一饱口福。

  他心里想着,就凭这华国权贵人人争抢的量子猪肉,林原就有权命令他改名字。于是他心中的愤懑慢慢消失。

  饭后,看到两位领导意犹未足的样子,罗成山只得给张老大切了三斤包上拿走。钱秘书也拿到了一斤。

  两位领导心满意足地走了。

  李泽的门一直开着,他时刻注意着罗成山家的动静。

  两位领导告辞时,李泽只是冷冷地看着,甘宝宝却坐在那里自顾自地玩手机。

  走下楼后,钱秘书低声问自己的老大:“老板,那两个人那么拽,是什么来头?”

  张老大往天上指了指。

  ‘嘶’,钱秘书吸了一口凉气,低声说道:“没想到上面对林原这么重视。”

  张老大斜了他一眼,说道:“你不知道的事情还多着呢。你只需要知道,你惹不起他就行了。现在,你还对他要求你改名字感到委屈吗?”

  钱秘书连忙说道:“不委屈,不委屈。我下午就真的去公安局改名。”

  张老大似笑非笑地说道:“敢情你原本还不愿改名,是应付林原呢?”

  钱秘书只有讪讪地笑笑。他能说什么?

  混体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体制森严,可不是说着玩的。面对不可抗力,就只有把面子和自尊揣进兜里。要不然你就别在体制里玩,趁早退出,没人挽留你。

  可是一旦挤进体制,你看见过多少人退出?没看见全华国的人精都在往公务员这条路上挤吗?像曾华云那样的异类毕竟是极少数。

  既然林原能够得到上面如此重视,那么即使不在体制,碾压他一个小小的县府秘书也就是张张嘴的事情。为了平息林原的怒火而改一下名字,小事耳!

  这么做的又不止他一人,他才不会因此事而妄自菲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