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94 超级学霸再展风采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一月八日,星期二。

  早上六点,天色微明,林原从虎山回到了公司,他结束了晨练。

  现在每天一早一晚,他都会去虎山深处,坚持锻体。

  或许有人会问在两大高手的保护监视之下林原哪里有机会脱离他们的视线?

  不是林原自吹,现在同样是结丹境界的高手都抓不住他的行踪。

  可是自从体制强度达到六十八点以后,体质强度的增长就慢如蜗牛,一周多下来才增加了一点。

  林原知道这是目前的极限了。

  要想改变这种状况,要么对高温高压釜做极大的改进,极大地提高温度压力上限,激发出生物物质当中更多的活性量子,要么就是以特殊手段养殖出更具野性的肉用牲畜以及种植出更大活性量子含量的中草药,然后以这些东西来制作高星级的丹药。

  这些都是急不来的事情。

  略微一盘算今天的行程安排,林原发现自己竟然暂时没事可做了。

  该安排的已经安排下去了,他现在能做的就是等待时间流逝,等待瓜熟蒂落。

  全国各地的分厂在建设之中,科研城在建设之中,南都本部大厂虽然已经产出,但是利润要用于还款,要等到十八号才能给他提供利润。等到南都大厂提供利润之后,科研城的建设才能加速。帝都和魔都的大厂要等到十八号才能投产,前面二十天的利润也要用于还款。

  而暗手星辰基地也要等到本月二十号才能开始第一次运作。

  林原对呆坐在董事长办公室里泡论坛已经有点厌倦的感觉,他心里一动:嗯,今天去一趟学校吧。大型康复中心已经开建了,我也该把医师资格证拿到手了。

  他的计划一环扣一环,医师资格证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上午八点钟,林原走进了好久没进的教室,见到了好久没见的同学。

  班上的同学们看到林原走进教室,都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他。林原的名气太大了,来学校的次数也太少了,与同学们的接触也不多。好多同学都经常怀疑林原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同学。

  元旦放假期间林原闹出的大新闻可真是不少,还是世界级的大新闻。

  班级同学敬畏地看着林原,又时常转头看看在教室外面走廊上走动的李泽和甘宝宝,深刻地感受到自己与林原确实是不同世界的人。

  不少同学心里吐槽:尼玛你都这么有钱,这么有名气了,还有传说中的大内侍卫贴身保护。都这么高大上了,还来这里和我们这些苦逼混在一起。是要以我们的无能来衬托你的高大么?

  对于林原这尊大神,学校现在也感到很是头痛。

  有了林原这个世界名人的就读,南部医药大学现在在华国是大大地出名了,不像以前那样听说过的人都不多。

  但是出名的同时也给学校带来了很多麻烦。

  追逐林原的记者太多,现在的校园里几乎到处都是记者,抓住一个人就打探林原的事情,希望得到一些与众不同的消息。

  关键是林原他现在很少来学校啊,你们这些记者不去他公司堵他,来我们学校骚扰算什么?

  这严重地干扰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也搅得很多学子躁动不安。

  学校真是痛并快乐着。

  林原上课的时候,李泽和甘宝宝就在教室外的走廊上来回溜达,丝毫不觉得无聊。

  学校方面早就得到了有关方面的招呼,倒也没有人去盘问他们。

  今天上午的两堂课是《局部解剖学》的理论讲解以及实际操作。

  临床系的课程安排从大三开始就要接触到人体解剖。

  解剖学是综合型医科生最重要的课程,没有之一。如果连人体结构都不了解,你怎么给病人动手术?

  第一堂解剖理论讲解之后,第二堂课同学们移师解剖实验室。

  解剖室里,授课教授操起手术刀,将一具遗体的手臂肢解下来后,问学生们:“刚才我们已经对人体手臂的结构组成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在你们谁愿意上来试着将这段手臂的肌肉和骨骼分离开来?”

  尽管已经上了几次解剖实作课,可是大部分的学生都还没有渡过心里适应期。

  学生们一个个脸色发白,有女生竟然呕吐起来。有些胆子较大的学生也在犹豫不决。

  教授遗憾地叹了一口气。

  这时候林原走出来说道:“教授,我可以试试吗?”

  教授大喜,连连点头,将手术刀交给林原。教授心里还想着,林原毕竟是一个真正的学者,有强烈的探求新知的精神。

  教授哪里知道,林原前世里见过的和他亲自造成的尸首,加起来可以堆满好多个地球。

  众目睽睽之下,林原操起手术刀开始分解那截手臂。

  开始几刀林原还略微有点生疏,毕竟此世第一次肢解人体。

  几刀过后,林原的手法就流畅起来。只见他行云流水般很快就将那一截手臂分解成二十几条肌肉和一块块的骨头,整整齐齐的码放在一起。

  教授禁不住大呼:“奇才!奇才!”

  林原分解完手臂,意犹未足地指着那具遗体对教授说道:“教授,我可以继续分解下去吗?”

  教授愣了一下。虽然人体遗体比较珍贵,但是他更想看一看林原能做到什么程度,沉吟了一下就说道:“好吧,你继续分解。分解不下去了就停止。”

  林原点点头,接下来他给在场的众人表演了什么叫做‘庖丁解牛’。

  只用了不到五分钟,林原就以熟练的刀法,稳定的手速,精确的力道,将那具遗体分解得干干净净。六百三十九条肌肉,二百零六块骨头,五脏六腑分解得清清楚楚,码放的整整齐齐,仿佛随时可以拼凑还原成一具人体。

  教授和所有同学看得发呆,半晌教授才回过神来,叹息说道:“今日方信世上真有生而知之者。林原,你的解剖学完美过关了。我这就给你的学籍上打上全优的学分。下次的解剖课你就不用来了。你来了纯粹是抢夺同学们的动手机会,打击他们的学习信心。”

  所有同学对教授的话都心有戚戚焉。

  林原喜道:“教授,这正好不过。我本来在这堂课之后就准备要求学校对我这学期的八门课程进行考核。现在先过了解剖课,节约了我不少时间。”

  教授和同学们都张大了嘴。真的假的?你几乎不来学校,凭自学就已经把八门新课程学习完了?你到底是不是地球人啊?

  林原似乎觉得自己的话给师生们造成的震撼力度还不够,他又加上了一句:“实际上我把临床医学系的所有课程都自学完了。所以这学期的八门课程考核完后,我会申请对所有未考核的课程进行考核。”

  教授和同学们全部呆若木鸡。

  林原又要像在南大那样提前考核的消息风一般传遍校园,传遍网络。

  李泽和甘宝宝表示很淡定。他们认为,凡是学术上的东西,在林原面前就没有‘不可能’这几个字。

  网络上没人对此发出质疑,都是在感叹林原是‘能者无所不能’。而且,林原这么做是有‘前科’的,他在兰大微电子系已经给大家表演了一回。

  只是在兰大那次,林原是用两年学完四年课程,还在人的理解范围之内。而这次在南医大,他做出的行为就有些让人惊悚了。

  他进入医大的时间不到两个月有木有?他在医大的实际上课时间十天有木有?他平时东奔西跑,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时间二十天有木有?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林原宣称他已经自学完了临床系后面三年的专业课程并提出了考核要求。

  以他的智慧,肯定是有了很大的把握才会提出来吧?要不然岂不是自打耳光么?

  天呢,林原的脑袋构成真的与我们这些普通人的脑袋构成不一样吗?

  这个消息造成了一个后果,就是在如今的华国人的心中,形成了这么一个看法:但凡涉及到学术上的东西,在林原面前就没有‘不可能’这几个字。

  林原要求提前对他的学业进行考核本来是不符合规矩的。但还是那句话,规矩都是人定的,自然能够被人为改变。

  在网络媒体还没有发出让南医大特事特办的请求之前,南医大的官网就放出了消息。消息称:对于林原这样的天才学生,我们不会以常规来束缚住他的手脚。南医大领导层得到林原有意向提前进行所有学业的考核的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开会做出了决定。决定同意对林原提前进行未考核学业的提前考核。学校经过与林原的磋商,鉴于林原每天有许多私人事务要处理,所以定于明天开始每个工作日的上午考核两门课程,下午的时间林原要处理私人事务。本次四十门课程的考核预计在二十个工作日之内完成。由于中间涉及到春节长假,所以最终考核完成的时间将是寒假过完之后的三月份。欢迎广大的记者朋友莅临报道。

  华国民众的关注热情被挑逗起来了。

  次日,在记者的直播下,学校的各科任课教授在全国人民的关注下开始对林原进行专业课程的当庭考核。

  当天两门课程的考核结果是毫不令人意外的‘全优’。

  人们对林原接下来的考核成绩充满了期待。林原会以全优的成绩结束考核吗?还是会有课程不能得优?或者干脆会有课程挂科,从而大大丢脸?

  当天的考核结束之后,有该课程的任课教授遗憾地表示,自己本来可以体会到执教绝世天才的快感,可是没想到林原根本就不给机会。其他教授也纷纷发表类似的感慨。这样的话让网络上笑翻一片。

  有心的记者给林原算了一笔账。他们结合林原进入南医大的时间和中间的情况变化,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林原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一门课程的修习。一个学期八门课程他只需要八天时间。而普通学生需要一百二十天以上。林原的学习效率是普通学生的十五倍以上。

  人们感叹说,这才是真正学霸的风采!林原不愧是真正的超级学霸!

  有关方面对此情况并不意外。

  林原有这种学习效率那就对了。这样才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计算机技术那么厉害,可以解释他修建那么多学科的实验室并不是心血来潮。

  林原是特斯拉类型的科学家,越来越确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