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117 国内国外同时开拓(下)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张县长这段时间可是春风得意。他放低身段两访罗家,都得到了丰硕的成果。

  第一次是拉来了量子苹果饮的芷阳分厂的建设,

  这可是无极公司第一次向外的扩张啊。

  而且这个分厂也很让人提气,建成之后,每个月可以给当地正府上缴近亿元的利税。虽然要被国税分去不少,但是留下的部分也足够芷阳县吃的脑满肠肥了。

  要不然芷阳县上下也没有底气贷款十亿去搞林原科研城的三通一平工程。

  第二次当然是他把林原科研城拉到芷阳县落户了。科研城庞大的物资采购刺激着芷阳县的经济像吹气球一样快速膨胀。

  有了这些政绩打底,他在仕途上很快就会迎来一次飞跃,跨越正处级,进入副厅级了。

  对于张县长来说,政绩是越多越好,所以他的心中一直惦记着林原当初说的要开发科研城后面的山岭计划。

  日子过去这么多天了,无极公司还没提起这事,张县长正在心里嘀咕是不是当初林原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这时候就就到了无极公司来人拜访的消息。

  张县长一时大喜。任昌明的名字他是知道的,这个人是曾华云的办公室主任。

  如此重要的人物来到他这个小县,多半就是谈那件事情了。

  果然,一阵寒暄过后,不等张县长问起来意,任昌明主动开口说道:“今天来打扰张县长的目的,是我们林董想和贵县谈谈科研城后面靠近深山的丘陵的开发。不知张县长方不方便现在就谈?”

  受林原和曾华云影响,无极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外面谈事情从不转弯抹角,都是开门见山,提高效率,节省时间。

  张县长早已在林原身上见识过这种直来直去的做派,倒也不觉得奇怪,笑容可掬地说道:“当然方便,当然方便。来,我们到会议室去谈。”

  三月十二日,无极公司在外派海外商业代表团的同时,在官网上放出了两个重磅消息,搅得华国躁动不安。

  第一个消息是无极公司与芷阳县签订了科研城背面虎山外围约一百平方公里的丘陵地带的开发协议。无极公司称将招募三万名农业工作者在这纵横十公里的范围内大规模放养各种家畜,让其自然成长。

  这个消息让华国民众一脸的不明觉厉。

  自然长大的家畜味道好,营养好,大家都知道。可是无极公司的量子猪肉不是更好么?林董这是想制作出更好的量子肉类产品么?

  如果就为这个简单的目的就大动干戈,林董也太任性了吧?

  而无极公司的第二个消息就让华国民众彻底懵逼了。

  无极公司宣布,即日起不限量收购十种禾本科野草,其中包括狗尾草,稗子等,这些野草在华国各地都有分布。

  收购地点是在六百多个生产厂,每种野草的收购价格都是一百元一斤。收购时要严格把种类区分开,尽量保持新鲜。

  每个生产厂的负责人都被要求招聘人手把这件事情办好。每个厂都配有几台粉碎机和研磨机。野草收购上来后,当即就要被粉碎研磨成汁液,分类装入不锈钢桶,用冷藏车送到南部省林原科研城来。

  消息公布后,华国为之哗然。

  有人说:林董太任性了,又是圈地搞养殖,又是拿钱买杂草。他是钱多得没地方花了,变着花样给华国人发福利。

  至于林原的行为科学与否,他们根本就不敢评价。

  林原多次颠覆人们的习惯性思维,现在已经没人敢轻易对林原的所作所为泼冷水,以免到最后自己打自己的脸。

  华国上层被林原的行为弄得百爪挠心般难受,根本搞不懂林原到底想做什么。

  但是林原不主动说明,他们也不能去强迫林原开口吧。再说林原这些行为都是合理合法的行为,客观上还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你能因为不了解他的出发点而去制止他把钱花出去吗?

  那简直就是笑话!

  究其根本,是林原现在每天有二十多亿的纯收入支撑,开始大踏步向前了。这可不同于星辰基地每天聚敛的十亿米元,这是可以光明正大地花出去的钱。

  世人的眼光和看法,他没有解释的义务。只要他不违法,谁能干涉他?

  有钱好办事。

  无极公司总部一声令下,虽然下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其中有什么含义,但是一点也不妨碍他们照章执行。

  林原也没有对任何人解释这个命令。曾华云问起的时候,他说了一句:打算配制一种植物营养液。

  华国的农民对此可是喜翻了天。

  这些野草在农村不说到处都是但也差不多了。以前这些野草撒欢似的长在地上没人管,没想到现在无极公司会出大价钱收购。

  一个正常劳动力,针对一种野草进行收割,一天下来,五斤到十斤是有的。行动缓慢的老年人一天也可以收割两三斤。

  什么,你说一天可以收获上百斤?拜托,你那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好不好。这里是要一根一根的把野草区分开。

  这是什么概念?这不是给农民兄弟送大礼么?

  华国媒体不明白无极公司收购这些野草做什么,于是调侃说:这是林董给华国的农民兄弟发的大礼包。

  一时间好多城里人都往农村跑。辛苦一天可以弄到十斤左右的野草,可不就是上千块。

  有人看到了商机,直接开着卡车下乡,开出七十八十一斤的价格现场收购,然后统一拉回去卖给无极公司在当地的生产厂。

  很多人为了图方便,也为了不让野草丧失新鲜度,都选择卖給二道贩子。这让好多二道贩子都发了笔小财。

  开始时人们还兴致勃勃,很有干劲,晚上许多人回到家连腰都直不起来。这时人们才知道无极公司开出高价的道理。第二天割草的城里人就少多了。

  不过不管怎样,这都是为农民兄弟以及生活困难的城里人开辟了一条财路。只要你能吃苦,一天三五百元还是可以挣到手的。有猛人一天挣到两三千元也不奇怪。

  无极公司承诺,只要公司存在一天,收购就不会停止。以后还会陆续增加其它野草种类。

  上层对林原如此动作一点都不摸底,李泽和甘宝宝也搞不明白,大家只能等着看林原会变出什么戏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