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132 慈善救助深得人心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三月十八日,无极公司慈善事业部分别在华国两千多个县市招聘的两万名左右的的工作人员纷纷抵达南部省城。

  由于无极公司总部无法接待,所以将接待地点安排在了康复中心。反正康复中心的容纳量挤一挤可以达到三万人的接待规模,安排下这两万人绰绰有余。

  一万五千名外派人员加上几千名幼师以及心理学家和服务人员,差不都就是两万人。

  在曾华云的安排下,这两万人几天的纪律培训和公司常识培训,被处理得井井有条。

  话说曾华云现在可谓是意气风发。他现在指挥处理的事情,动不动就涉及到成千上万的人员物资的调动。整个无极公司的工作人员,更是达到惊人的两百多万。

  要是一般人,早就被繁杂的事物弄得晕头转向。而曾华云是韩信那样的人物。‘韩信点兵,多多益善’,有一句古话不是这么说的么?

  三月二十一日这一天,康复中心两万人开始正式上岗。

  几千名内勤人员开始熟悉自己的工作场地,等待着照顾即将来临的可怜孤儿们。而外勤人员基本上都是在目标福利院当地招聘的人员,他们都开始出发回到老家开展慈善事业。

  无极公司对这一万五千名外勤人员的管理是别出心裁。

  凭借着强大的计算机能力,无极公司给每个县市的慈善团队单独建立了一个版块。这个版块里包括了这个慈善小队里每一个人的详细档案。他们的每一步具体行动,每一分钱的支出,都必须在这个版块上体现出来,接受整个华国民众的监督。

  他们必须把他们调查到的当地福利院的具体影像资料上传到这个版块,要求同时上传的还有他们的救助计划以及救助物资购买的清单。救助物资交付福利院的现场情景也必须录像上传。然后他们的后期工作还包括把每个被救助者的档案上传,并随时更新。

  无极公司最狠的一招是推出了特别的惩罚规定。

  规定上注明了,慈善工作人员主观上出错一次或者客观上出错三次就要立即被辞退。

  除此之外,无极公司还引诱当地人对工作人员进行监督举报。

  无极公司称,任何人只要发现了工作人员任何工作失误并上报当地慈善版块,上报一次就重奖三千到五万不等,同时举报者将自动成为无极公司慈善事业部替补人员。慈善事业部一旦有人员空缺,举报者将优先招聘入职。

  当然,举报奖金不走善款账户,由无极公司支出。

  这一次招聘的慈善事业外勤人员的薪水待遇,由于地方差异太大,总体上并不同等。但是具体到每一个县市,薪资水平至少是当地的中层白领的待遇。

  待遇优厚,惩罚沉重,监督严密。处在这种情况下的慈善工作人员,谁敢轻易犯错?

  叶世杰率领着一支慈善小队负责海角省临昌县的慈善事业。

  叶世杰是一个年近三十的稳重青年,他的组员都是二十多岁的大学生。组员有两个男生是童林和宋小山,两个女生是柯真和杭琦。

  他们都是临昌县的人,以前在各地工作。这次入选后按照当地分配原则他们被分配回老家临昌县进行伟大的慈善事业。

  这几个年青人现在都还是满怀热血的年龄段。因为有机会为家乡父老做一些善事,他们在返乡的路上都压抑不住兴奋之情。

  由于临昌县距离南部省城很近,下午一点左右叶世杰就带着他的队员回到了临昌县城。

  叶世杰安排童林和杭琦去调查当地敬老院的情况,他亲自带着宋小山和柯真去调查临昌县福利院的情况。

  福利院的老院长杨婆婆亲切地接待了叶世杰一行。杨婆婆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也知道叶世杰是来给孩子们送钱的。

  为了支撑起这个福利院,为了院子里三百多个可怜孤儿能够存活下去,杨婆婆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心血,不知道为了一点救济款哀求过多少人。

  走进福利院之后,叶世杰安排宋小山开始录像上传,又向杨婆婆询问福利院存在哪些困难。

  前几天无极公司的捐款规模那么大,筹集到的善款那么惊人。现在,慈善行动开始启动,华国很多捐了款的人都在密切关注。他们万分不希望自己的善心被糟蹋。

  上午省城的孤儿院的情况开始上传。那里的情况倒是中规中矩,毕竟是省府眼皮子底下,没有人敢耍什么花样,所以那里的孩子们虽然也很苦,但是基本说得过去。

  叶世杰他们这一组是正式接触真实基层的第一组,网络上的关注人数骤然增加。

  随着录像上传,基层福利院的孤儿们的苦楚生活展现在国人眼前。

  看着录像上孤儿们的简陋宿舍,破烂被子,以及食堂里的简单蔬菜,人们不禁沉默了。

  看着出现在镜头里的残疾孤儿们因为寒冷而挤在一起瑟瑟发抖的小身板和畏缩的可怜眼神,好多感情丰富的女性都痛哭起来。

  叶世杰本来还在按正常程序咨询杨婆婆,看福利院缺少什么。看到这种情况,他没办法问下去了。

  杨婆婆生怕她提的要求高了把好心人吓跑,就在一边小心翼翼地说道:“这位好心的先生,孩子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取暖用的东西。您看是不是先给他们买一些被子来,让他们不再受冻。买不了新被子,旧的也行,只要能御寒就可以。只要能平安度过这个寒冬,老婆子和孩子们会记你一辈子的好。”

  孩子们听到这话,都同时抬起头来,用可怜兮兮的眼神充满企盼地看着叶世杰。

  杨婆婆下一刻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颤颤巍巍地走到叶世杰跟前,说道:“好心的先生,你就大发慈悲帮帮孩子们吧。正府发下来的东西只能保证孩子们的基本生存。可是孩子们一样是人啊,他们不应该过得这么苦啊。好心的先生,我给你磕头了。”

  说着杨婆婆就要给叶世杰磕头。

  杨婆婆哪里知道,华国每年在救助孤苦方面的预算可真的不算少,下发的资金也是足额。可是再好的一本经,它也需要下面的和尚来念啊。

  叶世杰被杨婆婆的举动惊得魂飞魄散。要是杨婆婆这个头磕下去了,他还要不要做人了。

  他赶忙扶住杨婆婆,动情地说道:“婆婆,你不要这样。我们今天是带着全华国人民的心意来到这里帮助你们的。婆婆你放心,从今天起,孩子们再也不会过得这么苦了。我们是无极公司的慈善工作人员,华国人民筹集了巨量的善款交给我们来帮助你们。我们无极公司不但要出钱,还要分批次地把有残疾,有疾病的孩子送到总部医院去请医学专家免费治疗。我们的董事长林原先生为这些孩子修建了大型医院和大型康复中心,请来了好多优秀的医生。我们董事长也有优秀的医术,他会亲手给孩子们治疗。我们无极公司还会负担所有孩子以后的生活,让他们能上学,让他们能顺利成长。”

  能听懂大人说话的孩子们眼里都露出向往却又不敢相信的神色。

  有几个已经能帮杨婆婆做事的十几岁大小的孩子却是知道无极公司的名字的。他们知道无极公司是一家少有的专门照顾穷人的公司。听到这些人来自无极公司,他们都相信幸福的日子就要来了。这一刻,他们把‘无极公司’‘林原’的字眼刻在了心灵深处。

  杨婆婆不停地嗫喏着:“好人啊,好人啊。华国还是好人多啊。无极公司是一家好公司啊。孩子们有希望了。”

  叶世杰不再多说,直接向版块上传采购信息:全新床上用品三百五十套,电热取暖用具一百套,完整食堂厨具一套,各种肉食五百斤,各种主要食粮一吨。预计款项达到十四万。

  这些东西必须马上购买到,以应对燃眉之急。

  其他的事项如修补房屋,建设新居的事情等确定之后再上报版块。孩子们送往总部进行治疗的事情也需要详细了解病情后,由总部做出统一安排。

  每个孩子都会在临昌县版块里单独建立一个档案,让关心他们的人时刻知道他们的成长情况。

  所有的款项支出欢迎所有关心慈善事业的人共同监督,所购买的一切物资的入库和分发都会有影像记录上传。

  最后,叶世杰单独给杨婆婆一个账户,上面有十万的现金,由杨婆婆看着给孩子们安排。毕竟他有可能有没注意到的地方。

  当然,叶世杰也告诉了杨婆婆,这笔钱是需要详细记账的,他会随时核查。

  此时,去敬老院调查情况的两位同事把那边需要的援助物资清单也报上了版块。

  下午还剩下的时间,就是他们分头去购买物资。

  购买物资这一环节他们也是丝毫不敢掉以轻心。要是有人认为他们在采.购过程中饱私囊并找出证据,他们的工作就没有了。

  在这以后,他们五人的主要工作就是当好当地福利院的物资供应员。购买物资的每一分钱的账都必须记录清楚以备公众核查和质询。

  完善的慈善行动让有心捞好处的人一点空子都找不到。工作人员并不是拿钱出来,而是提供物资。并且提供的物资会亲手交到需要的人的手上。

  难道你想从那些苦命人手上去把物资抢夺过来再转卖牟利么?曝光出去的话,全国人民保证不打死你,只打你个半死!

  当天晚上,华国人人都称‘大善,慈善事业就该如此进行。’

  于是,无极公司的善款账户再次迎来疯狂增长,一夜之间就暴涨八百亿,从三千亿达到三千八百亿。

  某部门的脸色相当难看。尼玛,你看我们出面主持慈善捐款,何时有过这么良好的效果?真尼玛太打脸了。

  可是没有人会照顾他们的心情。

  从三月二十二日开始,各地福利院陆续有残疾儿,伤病儿被送往科研城康复中心进行治疗。

  这些落难于人间的小天使,终于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在这些小天使的心里,‘林原’这个名字,被深深地镌刻在他们心灵最深处。

  他们永世都不能忘记,当他们处于绝望的深渊时,是这个人给他们带来了人间的温暖,把他们从冰冷的地狱拉回人间;是这个人不计代价地医治好了他们的伤病;是这个人带着真诚的笑容,抚平了他们心里的创伤;是这个人传授给了他们传奇的本领和神奇的科学知识。当然,这样的人里面还有两个如同母亲,如同姐姐一般的女子。

  在他们的心里,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就是他们的父亲和母亲。终他们一生,他们都不会背叛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他们会用他们的生命去维护这个男人和他的两个女人。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