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189 再次交易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地球舰队离开了这颗珍贵的矿星,留下了千疮百孔的矿星地表。

  连续两年的杀戮,让矿星上近三千只王者异兽的数量锐减到两千只左右。

  两年的杀戮还造成了一个后果,这个后果就是让剩下的王者生物变得聪明了起来,它们开始了‘串联’。

  许多的王者异兽不再孤独地呆在自己的领地,而是派出许多次级异兽在矿星上四处游走,传递消息。

  整颗矿星被王者异兽们严密地监视了起来,如果再有外来者,他们将会群起而攻之。

  地球舰队返回g星域的途中,林原安排了十艘六级战舰返回太阳系暗中守护地球。

  对于此生的发祥地,林原在自己的能力之内,是要尽量守护好的。

  当然,在六级战舰返回之前,林原也找到一个无人恒星系,让三十艘六级战舰钻入一颗恒星,采集了足够的六级能源。

  他要是让六级战舰回到太阳系去挖掘太阳,一则是会缩短太阳的寿命,二则是太阳活动会陷入短暂的低谷,影响地球气候,三是会吓坏不知内情的地球人。

  地球有了这十艘六级战舰守护,基本上可以亿万年高枕无忧了。

  七级以上的高级文明是不可能对地球这样贫瘠的星球产生兴趣的,中级文明也只是偶尔路过太阳系,基本上不可能与有六级战舰守护的地球人发生冲突。

  现在的地球,有了如此严密的守护,可以说随便地球人怎么花样作死,都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了。

  当然,地球人本身是不知道这些的,他们还在努力发展。行动快一些的华国人早就登上了月球,领到了自己的一级战舰,正在努力采掘月球上的氦三,准备飞往火星,领取四级战舰。

  最关键的是根据李泽的报告,火星上还蕴藏着宇宙硬通货--晶石。

  太阳系的的事情已经吸引不了林原舰队的注意。现在的林原舰队,已经结束了虚空传送,出现在g星域中央星的外太空。

  威廉姆注视着屏幕上显现出来的地球舰队的影子,脸色阴沉得几乎要滴水。

  他死死地看着屏幕上地球舰队多出来的二十艘‘五级战舰’,恨不得那是自己的才好。

  菲月现在的本体是六级量子计算机,在六级能量的支持下,将六级战舰的能量波动掩饰成五级战舰,并不是太难的事。

  之所以要掩饰,是因为林原不愿意让外界得到他可以升级金属的事情。

  不过,在升级五级金属的过程中,林原已经感觉了升级金属的难度。

  随着金属级别的上升,升级的难度越来越大,升级余地也越来越小。

  林原估计,这种技术最多能把六级金属升级到七级金属,七级以上的金属,基本上是不大可能再轻易提升了。七级以前的舰队建设,他还能取一些巧,七级以后的舰队建设,几乎没有捷径可走了。

  威廉姆看着威武的地球舰队,心里是

  百味杂陈。

  他把五级矿星的星图交易给林原的时候,心里是不相信林原舰队会取得成绩的。

  林原舰队出征矿星不久,威廉姆就不断地向矿星方向发送了许多探测器。虽然他觉得地球舰队不可能成事,但是还是想掌握地球舰队的虚实。

  由于他在火凤商盟的地位不高,他手里的探测器的科技程度只有四级,所以他不敢抵近侦查地球舰队,只能远远监视,不然很容易被发觉。

  当探测器传回地球舰队与矿星异兽贴身肉搏并能战而胜之的影像的时候,说实话威廉姆是吃惊不小的。

  当地球舰队的太空船坞中源源不断地产出‘五级星舰’的时候,威廉姆的心里嫉妒得简直要发狂。当时他恨不得狠狠地扇自己几个耳光。

  如此宝贵的资源被地球舰队轻易取得,偏偏还是他自己给别人提供了详细的星图。这让威廉姆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只猪。

  看着太空中的‘五级战舰’,想到那战舰上面装满了宝贵的生物资源,想到林原口袋里似乎看不到底的晶石,威廉姆心里暗暗下了一个决定。

  在金叶帝国搭建的量子虚拟网络里,一束消息传递到一个神秘的地方。

  中央星太空空港里,地球舰队依次降落。威廉姆站在大厅里,满面笑容地等待林原众人出现。

  林原之所以还要再次回到这里,是他想要向威廉姆再购买一些消息以及前往金叶帝国的详细星图。

  在银河系里,越往银心靠近,就越不能自由传送。因为星际间的物质是越来越多,星空环境是越发复杂,不像银河系边缘那么空旷。

  量子传送虽然快捷,但是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传送路径上不能有星爆区,不能有高能反应区,不能有黑洞区。不然很容易导致战舰陷入空间风暴之中不能摆脱,从而成为星际尘埃。

  一条安全的星际路径,能够保证传送不出错。一张全面的星际交通图,是星际舰队安全的保证。

  而一张全面的星际交通图,是一个文明花费许多精力才能探索出来。所以在星际间,星际交通图也是很宝贵的东西。

  地球舰队初入宇宙,自然是没有星际交通图的,只能向威廉姆购买。可以想见威廉姆会借机狮子大开口。

  果然,威廉姆与林原回到中央星地表,在威廉姆的府邸坐定之后,威廉姆听到林原要购买到金叶帝国的交通图的消息,心里大喜。

  他眼珠子一转,说道:“林原阁下,星际交通图虽然是很简单的东西,但是它的实际价值远不止此。每一张全面的星图,都是一个文明千辛万苦才能探索出来。而且,对星图的实时更新也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

  林原手掌一竖,说道:“威廉姆,不要说那些虚的,你直接开价吧。只要不是太过分,我都可以接受。”

  威廉姆哈哈一笑,说道:“林原阁下真是爽快!那我就直说了。这份星图需要五只矿星王者生物的躯体就可以换取。”

  在之前的探测中,由于菲月对信息的屏蔽,威廉姆只知道林原舰队获得了不少的王者生物躯体,具体有多少他是不知道的。

  他大概的估计是可能有三五十具。毕竟在他的固有意识里,王者生物很难对付。金叶帝国几千年来才获得了两具。

  他也知道林原舰队出现了伤亡,虽然伤亡有多大无法得知。但是既然出现了伤亡,那么也表明王者生物的躯体的数目不应该太多吧?

  他那里知道林原的战舰里装载了一千多具王者生物的躯体,次级异兽生物的躯体更是数不胜数。

  他口里提出要五具躯体,实际上他觉得林原可能一具都不会给他,很可能就是给他一些次级异兽生物的躯体。

  但是,即使林原只给他次级异兽的躯体,威廉姆也会觉得赚到了。

  在金叶帝国的文明里,这些星际异兽的作用无法述说。其血肉可以制作成高能营养剂,促进人体的成长进化,其皮革可以制作成优良的防御铠甲,或者制作成价值高昂的皮草,其骨骼可以制作成超级的斩舰刀,在星际战舰登船战这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金叶帝国之前得到的王者生物骨骼制作的兵器,大多数是皇家军队高官的标配。帝国之内的大家族得到这种兵器都会把它当做传家之宝。即使是次级异兽骨骼兵器,也是可遇而不可求。

  要是他能从林原这里得到一些次级异兽骨骼,就算只有一只,也值回了他在这边荒星域呆了上百年的票价。

  如果这数目能够再多一些,那更是意外之喜。

  威廉姆目光灼灼地看着林原,等待着林原的回答。

  “威廉姆先生,你的要求未免高了一点吧。我们是有一些王者异兽的躯体,但是这都是我们的战士付出了巨大代价才得到的战利品。你这一开口就要五具,我觉得殊为不妥。最多只能给你一具。”林原回答道。

  “那次级异兽总要多给几具......什么?一具王者躯体?呃......呃......一具不行,至少要三具。”威廉姆做出了很是搞笑的反应。

  他以为林原理所当然地会拒绝支付王者生物的躯体,所以准备多索要几具次级异兽的躯体。可是他很快反应过来林原竟然答应了一具王者生物的躯体,出于商人的本性,他略微一停顿,就开始就王者生物躯体的数量开始讨价还价,同时心里欢喜得简直要爆炸。

  “威廉姆先生,人不可过于贪心。一具王者异兽躯体的价值有多大,你比我还清楚。我这已经是很有诚意的价格,数目不可能再添加了。”林原看穿了威廉姆的心思,淡淡地说道。

  威廉姆见林原语气坚定,只好遗憾地说道:“好吧,林原阁下,我同意你的加码。那我们就开始交易吧。”

  得到一具小山般的猛犸躯体之后,威廉姆把金叶帝国的星际交通图交给了林原。

  看着地球舰队化作流光消失在虚空中,威廉姆阴沉着脸,再次在金叶帝国的量子虚拟世界中发出了一束神秘的讯号。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读网址: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