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骷髅 第六十八掌 和平使者!
作者:海哥栗子的小说      更新:2020-03-24

  眼看两位侯爵越吵越凶,普利阿莫大帝出面稳定了局势。

  “战争……还是要打的!”普利阿莫为会议作了个总结,深深的看了桑德罗侯爵一眼,然后宣布散会。

  贵族们离开了议事大厅,没过多久,桑德罗侯爵偷偷返回。

  多年的老友,让斯坦利的父亲读出了普利阿莫大帝眼神中的意思:留下来单独谈谈。

  “陛下……”桑德罗侯爵躬身行礼,普利阿莫摆了摆手:“只有我们俩在,就不用那些繁文缛节了!”

  桑德罗侯爵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陛下,我还是建议……”

  “停战是吧?”普利阿莫大帝长出一口气:“我也相信,现在我那位老岳父,也已经被战争拖到了精疲力竭……如果我现在发出和谈申请,他多半……不,一定会答应!”

  “既然如此,陛下为何不……”

  “但对面也同样是这么想的!”普利阿莫大帝看了看侯爵:“在他们看来,求和停战的诱惑同样巨大!我,也在等他们的求和申请!”

  “这……”桑德罗侯爵一怔,普利阿莫长叹一声:“无论战况如何,莫奈是臣子,我是君主,只有臣子向君主乞求的道理,如果我率先求和,皇帝的威严,就彻底丧失了!”

  说着,普利阿莫严厉的看了桑德罗侯爵一眼:“你知道么,换做旁人,就凭你在会议上提出的那条建议,就够我治你的罪了!”

  桑德罗侯爵垂下了脑袋,但是表情仍有不甘。普利阿莫拍了拍他的肩膀:“艾克啊,你就是生意做得太久了,贵族之间的规矩,和商场可不一样……在这里,实际的利益,远没有体面重要!”

  说话间,突然有传令兵进入会议室:“陛下,桑德罗侯爵,斯坦利桑德罗公子回来了,请求面见陛下!”

  “斯坦利回来了?”桑德罗侯听闻儿子回来,激动得站起身来。虽然当初支持儿子出去寻找真相,但是外面这动荡乱世,作父亲的,怎么可能不担心!

  普利阿莫看了桑德罗一眼,对传令兵点了点头:“让他进来!”

  传令兵领命下去,很快,斯坦利走进了会议室。

  “儿子!”桑德罗侯爵当即迎上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摸索起儿子的身体,确认他没有少什么零件……再见到父亲,斯坦利也十分激动,一再表示自己没事,然后转向了普利阿莫大帝。

  他没忘记自己的任务!

  “陛下!”斯坦利向普利阿莫行礼:“我这次回来,是找到了平息战争的希望!”

  “平息……战争?”普利阿莫眯了眯眼睛,看了看桑德罗侯爵:“你们真不愧是父子俩……”

  斯坦利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继续道:“其实,现在大陆的动荡,包括伊利昂的内战,都是恶魔和不死族在背后的阴谋……现在地狱魔王已经被贞德击杀了,死灵公会也已经不是问题……我们的战争,已经没有意义了!”

  “我不知道什么恶魔和不死族的阴谋……”普利阿莫大帝眯起眼睛,看着斯坦利:“我只知道,我的儿子海克托,死在了海莲娜那个毒妇的手上!”

  “我这次回来也是为了这件事!”斯坦利抬头看向普利阿莫大帝:“我已经找回了海伦公主和谢尔曼的头骨,这次一定会挖掘出背后的真相!”

  “背后的真相?”普利阿莫大帝一挑眉毛:“真相不是早在几个月前就弄清楚了么?谢尔顿的头骨,亲口说的,背后主使是海莲娜!”

  “那是受到了死灵法师的干扰!”斯坦利解释道:“我们之后检查过头骨,有明显死灵法术的残余味道,说明当初有人利用死灵法术,干扰了回魂法术,让头骨说了谎话!”

  “你们?”普利阿莫大帝眉头一皱:“你还有其他的同伴?”

  “呃,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和赵乾坤一起行动……还有狮心帝国的贞德……她现在已经是狮心女皇了!”

  “赵乾坤……曾经通关裁决之塔的那个人?还有贞德……”狮心帝国变天的事情,伊利昂也有了传闻,普利阿莫大帝微微点了点头“你有什么证据?”

  “这次跟我回来的,还有一位强大的法师,正在殿外等候,只要陛下您找出当初参与仪式的法师,我就有办法让他现出原形!”斯坦利说道:“我希望,陛下到黑岩火山,和莫奈大公,再进行一次谈判!”

  普利阿莫大帝眯了眯眼睛:“莫奈那边,怎么说?”

  斯坦利点了点头:“放心,那边也有人游说!而且,我会让他先提出谈判!”

  普利阿莫的眉毛一动,微微点了点头。

  黑岩火山西面的卡恩堡内,两鬓斑白的莫奈大公,正一脸慈祥的看着自己的外孙女,小公主海伦,乐得嘴角都开了花。

  “我的小心肝呦,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外公……我这次能平安回来,多亏了他们呢!”小海伦一指下面站着的赵乾坤,贞德和阿帅。

  “哦哦哦……这都是你的朋友么?”老莫奈笑得连连点头:“赏……重赏……”

  “莫奈大公,我们并不需要赏赐……”贞德上前一步,听她说话,莫奈大公昏黄的老眼才仔细看去:“呦,这……这不是贞德……女皇嘛?实在抱歉,老夫年纪大了,眼神不太好使……快,给卡伦特女皇看座!”

  “不必麻烦了!”贞德拱手道:“我们这次来,除了送回您的外孙女,还希望平息伊利昂的内战……”

  “哦?”莫奈眉头一皱,却听贞德说:“我们希望莫奈大公您向普利阿莫大帝提出求和申请,约定在黑岩火山,进行谈判……当然,还要带上上次谈判随行的法师!”

  “让我求和?”莫奈大公冷哼一声:“他普利阿莫冤枉我莫奈家的名誉,要我求和?虽然我的宝贝海伦回来了,但我那女儿海莲娜还不知所踪呢!让我求和?做梦!我就算把这把老骨头搭进去,也要让普利阿莫付出代价!”

  “放心吧老公爵!”赵乾坤上前一步:“海莲娜皇后,正在赶来这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