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画家攻略 终 章 期待
作者:潇潇羽下的小说      更新:2020-03-04

  华夏的读者对于沈正参加的年会,倍感失望。因为虹川到东京还是有些距离,一来一回需要几天时间,漫画家肯定要休刊。而就在虹川,参加年会最多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几乎不影响创作。

  从阅读漫画的角度来说,读者们希望沈正留在虹川。

  11区的读者则比较复杂,一部分人也不想休刊。

  湘北落后了20分,他们想知道湘北是否会有反击。但休刊一周,意味着他们要时隔半个月才能看到下一话,时间上有些太长。

  另一部分读者则为沈正参加的年会,而感到开心。

  由于沈正很少来11区,他们从来没见过沈正。沈正这一次过来,他们可能有机会与沈正见上一面——虽然这个机会很小。

  甚至有人在网上发起了一个倡议——去机场接沈正——但很快便被人否决了。

  “去机场接沈老师,说起来简单,但操作起来很难。别忘了,你们不知道沈老师什么时候来11区,其次,沈老师长什么样子,你们也不清楚。想要去迎接沈老师,不太可能做到。”

  “难道沈老师来一趟11区,连见一面都做不到吗?”

  “这也是没有办法……毕竟,沈老师就算在华夏,也不经常露面。”

  “我记得沈老师曾经参加过华夏的一个颁奖晚会。”

  “那个晚会都过去四五年了,沈老师现在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

  “啊?这么说没机会了?好遗憾啊。”

  “如果沈老师能参加一个节目就好了。”

  “你们别说,沈老师参加年会,可能会传出照片呢?这样的话,我们就有机会见到沈老师了。”

  ……

  各种各样的声音在网上传出,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意见,但11区的漫画家们,则又是完全不同态度。

  植松野看到这一条消息,神态平静,但在宫本平来到之后,则拉着他,喝了几杯酒。

  “这下可好,总算能与沈老师见上一面了。”植松野将酒盅轻放在桌面上,长出一口气,“从开始,我与沈老师较量了很多次,有输有赢,但无一例外,他总能持处理好高.潮之后的剧情。都说漫画的开头难开,毕竟,一部漫画的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前面的部分是吸引读者,但一部漫画的质量如何,则要从结尾来判断,就是如此。他也看了,尽管这部漫画不再连载,但这比不妨碍他欣赏。这两部漫画的结尾极佳,想来也不会太差。”

  宫本平注视着植松野,这名平时不苟言笑的漫画家,此刻正往酒盅中倒清酒,脸靥红润,眼睛也有了迷离之色。

  助手们坐在饭桌旁,也都诧异地看着植松野,他们也不确定他是否还能继续工作。

  “老师,我知道你有些难以压抑内心的感情,但我还是要说,如果喝得再多,你就醉了。稿件还是很重要的。下一期已经没有,如果再没有,立花主编那里……会很不满意。”宫本平将植松野手边的酒壶移开,轻声劝说道,“再说,沈老师来了之后,你们未必没有单独喝酒的机会,不用这么心急。”

  “唉……今天失态。其实,我也说不上开心,也谈不上厌恶,更多是想见他一面。毕竟,输在他手里的次数蛮多的。”植松野长喘口气,抬头看着挂在顶棚的吊灯,“对手嘛……互为了解,也互为期待。”

  “我想,沈老师也是这样的心态。就拿最近的剧情来说,尽管湘北大比分落后,但在上的排名却相当稳定,始终处于前2之列,靠的是画工和分镜。漫画拥有出色的画工和分镜,哪怕是平淡的剧情,依然能吸引读者,更何况的剧情,本身就跌宕起伏呢。所以,沈老师也不敢放松,原因就是有你的存在。”

  “正如文笔。”植松野总结了一句。

  宫本平先是一愣,随后笑道:“没错,正式文笔。”

  “这样一来,越发期待与沈老师的见面了。”植松野眯起眼睛,举起酒盅,一饮而尽。

  ……

  玉川遥将摊开在桌面上,眼睛虽然在看着画面,脑子里却在想沈昕参加年会的事,便有些心不在焉。

  又翻了三四页后,他确定自己确实没心思再看下去,便将合上,放回了抽屉。

  “老师,听说沈老师要过来……”

  “没错。”

  “老师能不能帮我要一个签名?我是沈老师的粉丝。”

  玉川遥点头,签名也不是什么大事。

  另外两名助手见玉川遥应允了下来,也效仿第一名助手,索要沈昕的签名。

  “你们要它做什么?你们又不是沈老师的粉丝。”

  “或许……签过名后,我就是沈老师的书粉了呢?”

  “……”

  玉川遥用白眼球盯着另外两个人,无奈的摇了摇头。

  哪有这种说法啊?

  不过,连不是书粉的人都想要签名,沈老师,这简直了……人和人是没法比的,大概漫画也是如此。

  玉川遥哭笑不得,但又都一一应允了下来。

  ……

  米谷椿将一摞name仍在了桌面上,“不行!”

  “为什么?”小西真一根本不怕,反驳道,“我觉得挺合适……”

  “合适……吗?”米谷椿差点要骂人,“让你画王道漫画,你非要画邪道漫画。现在销量排行榜前10位,哪一部不是热血题材?邪道漫画,尤其科幻类的邪道漫画,读者的代入感是一个问题,想出头太难了。”

  “连围棋都能画出好看的漫画,科幻怎么不行了?”小西真一根本不听解释。

  米谷椿一头黑线,不用说,小西真一又拿做例子。

  为什么说“又”?因为小西真一不止一次这样做。

  “原则上说没什么问题,但想要大卖,风险太大。”

  “就是因为你们都这样,现在的漫画才会这么难看。一本杂志连载20部的漫画,耐看的也就五六部而已。我可是好长时间没见到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了。”小西真一冷笑一声。

  米谷椿咬着牙说道:“我费了好大劲,才让立花绅主编同意,请沈老师过来。结果呢,不好好创作漫画,回头让沈老师和你讨论!”

  “这样最好。我还真想让沈老师点评一下这个name呢?”小西真一不苟言笑,米谷椿则重重地谈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