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命长生 七十三章 击杀骷髅战将
作者:小米一碗的小说      更新:2019-06-01

  虽然向这边望来,但是它的眼中依旧是空洞茫然,显然是仅凭着直觉感知,才确定了朱砂的存在。

  朱砂心跳有些加快,握剑的手也在微微发抖。

  变故总是来得突然,适才还在抱怨无怪可杀,转眼间这家伙就毫无声息的出现在身边了。

  不过他总算还没忘却自己此行的目的,已经迅速冷静了下来。

  他紧握短剑,开始向那只骷髅战将的位置,轻轻的掩身而上,小心翼翼的接近着他生平遇到的第一只死灵生物!

  朱砂已然发觉,这只骷髅战将虽然气势庞大,但是在举步前行时,两只骨腿的行动却十分缓慢,看起来有些笨拙。

  速度分明是它的弱点所在。

  在骷髅战将似乎感觉到自己的欺身位置愈来愈近时,朱砂猛的跳将起来,向它劈头砍出一剑。

  这一剑劲道十足,却又仿若平淡无奇。

  其实朱砂自己最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十星金系命力已经灌注其中,正如魈所说的那样:这柄知命小剑果然神奇,竟然真的将这些命格之力悉数吸收,那剑身果然变的坚固无比,剑尖处亦锋利异常。

  “咣!”

  一道激脆交鸣声响起!知命小剑居然被那骷髅战将的巨镰硬生生架住,激擦出一片火花。

  朱砂不禁愕然,这骷髅战将虽然脚步移动缓慢,可骨爪的反应速度却是如此迅疾。

  而且当巨镰架挡之时,他更是猛然感到一股怪力反震而回,虎口有些发麻之感。

  他后撤一步,定住了身形,双足在地上印了个浅浅的脚印。

  好强的怪力啊!

  骷髅战将受到这记攻击之后,下颌处那两排雪白牙床前后一矬,发出一声磨齿咬合声音。

  朱砂这记偷袭,使得它显然有些愤怒。

  浑身骨架一振,骨缝间许多尘土和碎泥四扬,一股厚重的压迫力量,伴随着污浊的味道同时迸发出来。

  爪中巨镰一翻,寒光一闪,已然向朱砂的方向横扫而至。

  这骷髅战将除了步行迟缓,在这近身回击的力量和速度却是毫不逊色。

  朱砂意识到了这点之后,迅速反抽剑身,歪头向左侧撩步踏偏,冲着骷髅战将的胸腔位置再斩出一剑!

  这次骷髅战将似乎没有适才那么迅捷的反应力,被知命小剑砍了个正中。

  朱砂心中大喜,旋即面色却难看了起来。

  原来他几乎用尽全力的一剑,在那骷髅战将身上却只砍出一道浅显白印而已。

  这家伙的骨架居然如此坚硬到了这种地步,称为钢筋铁骨也不为过啊。

  骷髅战将显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口内怒嘶一声,巨镰挥舞砍来。

  朱砂右手举剑格挡,同那巨镰连续交击,一时间火星四射,脆鸣四起。

  两个你来我往,转瞬已经交手了十多个回合。

  这骷髅战将力大无穷,招式迅猛,加上骨架防御强横,委实难以对付。

  朱砂双臂吃痛,脑海内立刻做出判断!

  必须寻找到它的弱点才行。

  可是对方各项输出值都是十分完美,它唯一的缺点似乎就是行动缓慢。

  还好眼前只有一只,不然可就真的是大麻烦了,朱砂不由得有些庆幸起来。

  可对方似乎没有明显的缺点,最多也就是凭借着自己的灵活闪躲,再依靠着反复的出剑,寻找到它身上的罩门弱点所在。

  无奈之下,朱砂只好依靠着灵动的优势,开始了艰难的取胜之道,那就是:

  磨!

  朱砂跟这具骷髅战将足足缠磨了近一个时辰,在它身上各处反复砍出上几百道白印。

  随着时间推移,他终于惊喜的发现,在知命小剑砍中骷髅战将脖子及腰协处的硬骨之上,才算劈出几道比较明显的裂痕。

  这几处位置,想必是它全身最为脆弱的地方。

  意识到这一点后,朱砂自然再不会放过机会,凝聚全身命灵之力,将其凝聚在知命小剑上,增加了攻击力道,专门向它这几处招呼着。

  如今每一剑下去,都要裂骨几分!

  只是这种攻击方法,实在太耗损心力。

  连续数剑之后,朱砂已经有些撑不住的感觉。

  还好就在这时,那具骷髅战将也终于支撑不住,口中发出一声哀号,轰然爆裂开来!

  顷刻之间,已然化做一地黑灰!在原本爆裂处,只留下一丝耀眼的光点!

  这光点是什么玩意?说好的死灵珠呢?

  朱砂此刻浑身业已接近虚脱,他将那漂浮的光点抄在手内仔细观瞧,甚至放出神识进行观察,这光点虽小,内中蕴涵的力量却十分精纯,朱砂甚至能够感受到,内中的灵力还在无形的波动着。

  虽然不是死灵珠,想必也应该是那骷髅战将凝结的死灵精华了吧!

  看来这骷髅战将的级别不高,只怕是最低级的死灵生物之一。

  朱砂不禁苦笑一声,将那光点吸入口内,随即就地盘膝打坐,进行炼化吸收。

  这精纯之力果然不俗,一经吸收入腹后,便开始迅速充斥身体百骸之内,如同清水流动,慢慢的温养全身,更是在体内的强盛命力作用下,屏除去本身的死结气息。

  这区区一个死灵光点的灵气郁结程度,竟然如此惊人!如果按平日汲取灵气来算,估计也要三四天以上才行!

  当朱砂吸收完毕之后,他的体力精神已经恢复不少,体内亦重新充盈灵力。

  果然有些变态啊!朱砂惊叹着,他那颗脑袋里已经迅速开始演算起来

  击杀一只骷髅战将,居然可以提升他修徒期二阶至三阶进度的百分之一。

  按照这样的速度,每天杀戮数量攀升至百余只,岂不是就可以再度破阶?

  念及此处,他马上浑身干劲十足,又连忙起身,开始仔细寻找下一个骷髅战将!

  这一趟漫长路程中,从第一只骷髅战将算起,居然连续被他干掉了六只。

  他依旧没有停下脚步,每杀一只以后,立刻炼化吸收死灵之力,然后再立刻寻找下一个,甚至有些停不下来的爽感。

  当他再度击毙一只走单的骷髅战将,将其死灵光点炼化之后,却是心念一动,猛然间眼前情景大变,已然回归到了现实之中!

  原来十二个时辰已过,限定的时间已经到了,他被强行退出了放逐之地!

  此刻天色已经入夜,他忽然感觉身体一阵发冷,疲倦之意袭来,生出一种恍如隔世之感。

  看来这十二个时辰连续修炼的方式,强度还是有些大了,还是循序渐进的好!他一边想着,一边直接走进宿舍之内。

  怎么说自己也失踪了这么久,只怕白杉该有些担心了吧。

  出乎意料的是,宿舍之内依旧空无一人,白杉根本不在。

  朱砂有些抵抗不住困意和疲倦,干脆直接躺在床上睡了过去。

  ……

  清晨,当他再度醒来之后,猛然有些发怔,面前正有双眼睛正紧盯住他!

  他依旧躺在宿舍的床铺上,但是床上却多了一个人。

  白杉正如同看一个怪物般的看着他,目不转睛。

  “你疯了?看我做什么?”

  朱砂刚刚醒转,加上前番一直混迹在“放逐之地,”现在突然见到白杉出现在他面前,他竟然生出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莫非被这家伙看出什么端倪不成?

  白杉看着他摇了摇头,深深叹息一声,然后用极度鄙夷的眼神看着他道:“朽木不可雕也!朱砂,你知道你睡的多死么?”

  朱砂没有吭声,望着这位油滑师兄,忽然感觉自己脸上有些火辣辣的感觉,端是奇怪!

  “足足失踪一天一夜啊,再看看你,现在居然还有脸睡觉!我真服了你小子了,挠痒不醒也就算了,连续给了你两个巴掌都没反应,你还是人么,简直是一头猪!”

  “我靠,怪不得脸上生疼,原来你打我了!”朱砂火气上窜道。

  白杉嘻嘻一笑,赶忙道:“这不是担心你吗,你见过谁睡这么死的,要不是看你呼吸还算均匀,真怀疑已经挂掉了!”

  “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吗?”朱砂有些哑然,但心内了然,看来那放逐之地内的强化修炼,确实令人有些难以负荷。

  “那你知道不知道,在你睡觉的这段时间内发生了什么?”

  “不知道。”朱砂茫然道。

  白杉脸上突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看上去颇感滑稽。

  “小师弟,我快要成功了。”他不无得意的说:“在你睡觉的这段时间内,师兄我再度放弃了点穴之法,重新拾回了‘鸡鸣五谷迷香配置’。”

  “你可不要太羡慕我哟!”他骄傲无比道:“你看!”

  白杉自怀里掏出了一个油黄纸包,展了开来,小心翼翼从里面中取出数十个小包,轻轻打开之后,赫然都是颜色不同的粉末。

  朱砂纳闷道:“这些是什么?”

  “嘿嘿,怕了吧,”白杉似乎心情不错道:“这便是我的辉煌战果,从各大药材铺里买回来的宝贝。”

  “这是鸡鸣五谷迷香的配药!哇哈哈哈哈。”白杉终于忍不住开心的笑出声来,脸色有些狰狞。

  “材料终于全齐活了,足足跑了几十家才收齐,不容易啊!师弟,我今天晚上加班加点,就能按照书内秘方,制作出成品了!”

  朱砂看着一脸狂热神情的白杉,不无讽刺的道:“还打算搞通宵?师兄你可真努力啊!”

  “恩,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师弟你刚睡醒,想必饿了吧!”白杉关切的问,

  朱砂心内一阵温暖:“有点,师兄你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

  “恩,是这样,因为我要加班赶制成品,不如你去食堂整点饭菜打包回来,顺便也帮师兄我带上一份!”

  “滚粗!”朱砂想想不太过瘾,又加了一个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