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2果真是装逼高手,是在下输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第二天,田猛就死了。

  几乎所有人,包括梅三娘在内,都无法理解田猛的死。

  明明上午还派人去神农堂邀请鬼谷纵横来着,怎么到了傍晚,就突然变成尸体了呢?

  鬼谷纵横的盖聂、卫庄先是去秀湖山拜访了神农堂的朱家,然后又来到烈山堂,却发现了烈山堂堂主田猛的尸体。面对群情激奋的农家弟子,盖聂、卫庄击伤多人后,突破包围离开,紧接着赶到现场的,就是蚩尤堂堂主田虎和共工堂堂主田仲了。

  瑞萌萌对于这一段的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晰,但她很清楚,田猛的尸体下午被鬼谷纵横发现,他死亡的时间可能更早。有可能是在第二天的早晨,甚至可以是第一天的夜晚。

  农家流传着一句话“天无二日,田有猛虎”,说的就是田猛、田虎兄弟二人。田虎是田猛的弟弟,今日本是赶来与田猛商量神农令上“荧惑之石”的事情,没想到却见到了自己大哥的尸体,顿时就发火暴走,要把盖聂、卫庄杀掉,为他大哥报仇。

  然后共工堂的田仲一阵添油加醋,马上就燃起了田虎和一众农家弟子的斗志,纷纷喊着杀死朱家、夺得侠魁。

  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瑞萌萌和梅三娘并不在此,这是后来听说的。因为瑞萌萌正抓紧时间练功,终于在这天的傍晚,成功突破至第六层。

  见到瑞萌萌取得如此进步,梅三娘难掩兴奋,本欲庆祝一番,却骤闻田猛死了,顿时呆立当场。

  良久,她才反应过来,怒吼道:“一定是假的,大当家怎么会死!”

  那名来报信的农家弟子被盛怒的梅三娘吓得瑟瑟发抖,直到瑞萌萌握着她的手道:“师父,堂主武艺高强,这次突然暴毙,也许是有人暗杀。值此风云诡谲之际,我想一定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我们,可不能再给敌人可乘之机啊。”

  梅三娘烦躁地来回踱了两圈,终于重重说道:“走,去灵堂!”

  灵堂此时还未准备完全,堂中除了田虎、田仲两位堂主,还有一个身影纤细的年轻女子。

  那女人眉目如画,长相清秀,脸色却有些苍白,显得多少有些病态,许是大病初愈,或者长年体弱吧。

  女子正带人俯身查验田猛的尸身,她验得极为仔细,就算是田虎、梅三娘等人先后来到,也都浑然不觉。

  直到半个时辰后,她才从田猛的尸体上起身,向田虎、田仲问安,给梅三娘、瑞萌萌打了招呼。

  田虎等人吊唁过田猛,又好生安慰了那年轻女子一番,瑞萌萌也得以确认自己的猜测——她的确就是烈山堂的大小姐田言。

  田虎告诉烈山堂众人说:“我明日再来,商量给大哥报仇的事。阿言你也节哀顺变,好好保重身体。”

  然后就带着蚩尤堂、共工堂的一大票人,呼啦啦地走了。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灵堂里点起烛火,却始终显得昏暗,再加上摆在正中的田猛的尸身,怎么都让人不舒服,胆子小的甚至不敢多做停留。

  梅三娘带瑞萌萌先给田猛哭了丧,才来到田言身前,正式向田言引见。而在此之前,大小姐田言深居简出,瑞萌萌来到烈山堂整整两天,还没见过她呢。

  “我听阿赐说有个新来的小姑娘,居然能接他十招,原来就是你啊。”田言给了瑞萌萌一个微笑,可谓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从瑞萌萌的角度来看,田言此刻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正是千百年来无数男人喜欢的“病弱系”、“外柔内刚”型女神,跟三国时代的蔡文姬,红楼里的秦可卿,亦有颇多相似之处。

  瑞萌萌内心对田言非常戒备,表面上仍是一副尊崇和向往之色,尽量少开口,避免露出马脚。

  三女聊了会儿,梅三娘便带着瑞萌萌告退。

  今夜,为田猛守灵的人只有田言一个,至于田猛的亲儿子田赐,则是一直以来被雪藏,除了烈山堂内部和农家六堂高层以外,甚少有人见过,在这个多事之秋,更是如此。所以瑞萌萌也未在灵堂上看到那个小胖子田赐,大概是因为灵堂人多耳杂,田言让他躲在后院了。

  梅三娘带着瑞萌萌来到训练场,然后点起火把,她把随身携带的能把大镰刀放在一边,却拿了柄剑,对瑞萌萌道:“现在的情况,你也看到了,废话不多说,今晚我就传你农家地泽剑阵的基础剑术。”

  地泽剑阵的基础剑术?

  瑞萌萌挑了挑眉毛,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时,看到的那些练剑的农家弟子。

  农家地泽剑阵,的确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剑阵。但瑞萌萌始终觉得,阵法的好坏强弱,全凭编剧一张嘴。比如说,秦时明月动画中,胜七、吴旷面对六大长老的地泽剑阵,只能以命相搏,换取一丝取胜的机会;而田蜜的魁隗堂,两千多人组成的大阵,却被盖聂和卫庄轻易突破。

  瑞萌萌自觉在这个世界停留的时间不多,没有多少跟这个世界的土著配合作战的机会,是以对剑阵什么的,并没有多少学习的心思。而且,她的超级基因里尚有残缺版的骑士剑术,招式简洁,威力又大,足够应付一般的战斗。

  于是她说道:“师父,我想继续修炼我们披甲门的硬功啊。练剑非一日之功,尤其是地泽剑阵这种需要和旁人一起配合的,我总觉得还不如专心练好本门功夫。”

  “你懂个屁!”梅三娘柳眉倒竖,一声低喝。

  瑞萌萌不知怎么就触了她的霉头,只能挠头傻笑。

  梅三娘叹了口气:“你的想法,初衷是好的,但你忽视了两点。第一,你这两天进境太快,境界不稳,虽然已经练到了第六层,但能发挥出来的实力最多只有五层,需要好好锤炼一番,才能稳定境界。第二,地泽剑阵说是剑阵,但基础的剑法却是通用的,与我披甲门的破军六式亦颇多异曲同工之妙。我要你练剑,不是让你练大阵的走位变化,而是让你熟悉长剑的基本套路,以便发挥我披甲门的最大战力。你那柄剑,不是裱起来装装样子的,宝剑不饮血,怎么能叫宝剑!”

  听了梅三娘的解释,瑞萌萌也明白了她的一片苦心,心中感激,由衷地道:“师父教训的是。”

  “看好了!基础的剑术最是简单,一共只有六招。”

  梅三娘已然拔剑,在火光中唰唰唰舞了起来,眨眼间,六招已毕,瑞萌萌却傻了眼。

  刺、劈、砍、抹、撩、荡,一共只有6剑,果真是装逼高手,是在下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