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4黄金牡丹、花间隐虎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呛啷一声,梅三娘的镰刀被钟离眛挡住了。

  钟离眛在看见梅三娘刀枪不入之后,便已放弃了使用弓箭的打算,拿着一柄新式铁剑上前迎战,挡住梅三娘的第一击。

  两人兵器相接,却未立刻分开,而是开始角力。钟离眛虽已猜到这一路必有凶险,却没想到拦路的是个女人,他道:“胆敢阻拦帝国军队,想造反吗?”

  梅三娘只答:“造反这种事情随时都可以,看老娘心情!”

  好狂莽!

  钟离眛已经发觉,这女汉子的力气还在他之上,一边持剑苦苦支撑,一边咬牙道:“捉拿逆贼这种事情,钟离昧也随时奉陪!”

  自己被打上“逆贼”的标签,梅三娘不怒反笑,歪着头道:“今天是杀人的好天气,那我就给你个机会!跟我单挑,我输了,带我的头去领赏,你输了,马车里的东西归我,很简单。”

  钟离眛却道:“我的规则更简单,我赢了,这条路和你的命都归我。”

  “那你若是输了呢?”

  “你的废话很多,动手吧!”

  钟离眛并未考虑过自己输了会怎样,因为他一直告诉自己,必须赢!自己是帝国的军人,绝对不允许败在这等逆贼的手上!

  觉察到对方的焦躁,梅三娘的嘴角再次勾起微笑,她其实容貌也不差,更兼雪肤红唇,此时一笑,钟离眛看在眼里竟微微失神。

  “好,我就喜欢杀你这种爽快的对手!”

  梅三娘话音未落,已将那柄巨大的镰刀翻转,开始进攻。

  避过梅三娘的第二击后,钟离眛发挥速度优势,一剑刺喉!

  仓促之间,梅三娘竟然不闪不避,任由长剑刺在喉咙,却是再次施展了披甲门的硬功,长剑的剑锋仅能抵着梅三娘的皮肤表面,不得寸进!

  钟离眛大惊,咽喉乃是人体最为软弱的地方之一,不料这女人的咽喉竟然硬得跟铁一样,难道她的硬功已臻化境?!

  梅三娘人狠话不多,原本侵略性十足的脸庞变得更加狰狞,骤然发力前冲,竟然将钟离眛手中长剑都顶弯了!

  “嚄——!”

  梅三娘勉力向前,钟离眛却不肯放松,双脚前后交错,稳稳地扎在地上。他本以为手中这把长剑免不了被大力拗断的结局,不料脚下一滑,整个人被梅三娘顶得向后移了足足十步!

  梅三娘此时似乎仍有余力,右手再次挥起镰刀,巨大的镰刃砍向钟离眛腰际。

  生死攸关之际,钟离眛借力跃起,放平身体躲过镰刀,落地之时立刻俯身一个扫堂腿,攻向梅三娘下盘。

  两人激斗正酣,位置也渐渐远离了载有荧惑之石的大车。

  此时,第三人终于介入战场!

  瑞萌萌手持寡妇之嚎,突入秦兵阵中!

  她仗着身体够硬、长剑够利,每每同时面临两名、三名甚至更多的秦军士兵。瑞萌萌对秦兵的攻击视若无睹,秦兵刺出的矛、射出的箭,打在她的身上,就跟打在石头上一样,根本无法突破她的防御。这个时候,瑞萌萌早已刷刷几剑,取了秦军士兵的性命。

  梅三娘与钟离眛,是高手之间的对决,固然十分精彩,但瑞萌萌大肆屠戮普通士兵,一路突入时的风姿,亦是被山上观战的几处势力尽收眼底。

  ——“农家果真是高手如云。”密林中的章邯如此感慨。

  ——“这小姑娘的剑术虽然粗陋不堪,却尽得快、狠、准之要领,不错。”山腰上的盖聂由衷称赞。

  ——“这丫头是谁,梅三娘什么时候多了个这么有出息的徒弟?”田虎在树下也嚷嚷了两句。

  描述的时候水了很多字数,但是实际上这些也就发生在呼吸之间,前后不过十几秒的功夫,瑞萌萌已经成功突进至大车旁边,猛地拉开车上那面粗布盖头,把手搭在了装有荧惑之石的木匣上。

  见爱徒加入战场,梅三娘难免分心,她原本速度就不如钟离眛,此刻分心难顾,更是被钟离眛一脚踢中脸颊。

  钟离眛以为自己扳回一局,还没来得及高兴,便看见梅三娘倏然色变,竟然喊道:“臭丫头小心!”

  一道修长的人影从天而降,挥出一掌,攻向了瑞萌萌!

  仓促之际,瑞萌萌只是本能得往上方刺出一剑,却被那人轻易闪过。那人的攻击却不停歇,一掌拍在瑞萌萌肩膀上,把瑞萌萌打得倒飞丈余,翻了个跟头方才站稳。

  击退瑞萌萌后,那人也不追赶,只是将装有荧惑之石的木匣提在左手,右手却拈了朵花。

  那朵花是——黄金牡丹!

  看到那朵花,梅三娘、钟离眛等人已然明白来者的身份——“黄金牡丹、花间隐虎”,正是有着“侠盗”之名的季布!

  钟离眛顾不得梅三娘,只是大喊:“快上弦!放走逆贼者,军法处置!”

  秦军士兵纷纷拉弓,瞄准了站在大车上方的那个人影,唰唰唰射出羽箭。

  季布却是嘴角含笑,手中黄金牡丹一转,竟然反射出强烈的光线,令人目眩神迷。

  瑞萌萌自恃钢铁之躯,睁大眼睛仔细观察,看到那朵黄金牡丹先是散开成了数十片,而后又聚在一起,重新恢复原形。

  士兵们被黄金牡丹反射的光线扰乱,未有一矢中的。

  梅三娘见季布得手,瑞萌萌已被他一掌击飞,心中未免有些担心徒弟是否受伤,嘴上却很强硬:“哼,真扫兴!”

  然后又朝瑞萌萌喊道:“臭丫头,快回来,我们撤!”

  瑞萌萌并不恋战,首先退至插满了铁矛的大坑中,然后与梅三娘一前一后,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到了没有旁人的地方,梅三娘连忙拉住瑞萌萌的手,关切地道:“怎么样?季布那一掌可曾伤到你?”

  见梅三娘如此关心自己,瑞萌萌心中感动,微笑道:“无妨,季布那一掌速度很快,但他似乎没怎么用力,只是打飞了我,没有下狠手。”

  梅三娘舒了口气:“还算他识相!”

  “只是这样一来,荧惑之石多半要落入季布之手了。”瑞萌萌脸现忧郁之色,“我们从昨夜开始埋伏,没想到只是一场空。”

  梅三娘却哈哈笑道:“这算什么,这一局棋还未下完呢!走,去找田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