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9新任魁隗堂堂主和总管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第十四日的上午,醉梦楼。

  距离副本任务最后时限,系统启动强制回收还有24个小时。

  瑞萌萌跟农家众人一起,参加重选六堂堂主和侠魁的会议。不过,她本人已经在昨天跟众人撇清关系,不再参与六堂事务,只是旁听。

  会议的第一轮,是重新确定六堂的主事人选。

  朱家的神农堂、司徒万里的四岳堂、田虎的蚩尤堂自不必说,这次要确定的,是烈山堂、共工堂和魁隗堂的主事人。

  陈胜、吴旷已然恢复农家弟子的身份,陈胜恢复身份,自然而然地代表了魁隗堂,而吴旷在先前是共工堂的总管,此刻代表共工堂参与会议,也没有什么疑问。

  最大的疑问,来自烈山堂。

  田猛已死,他的一子一女也先后殒命,依着血缘关系,已然无人能够代表田猛曾经的位置。

  梅三娘吗?

  她虽有短暂代理魁隗堂堂主的经验,但烈山堂与魁隗堂不可同日而语,而梅三娘并无打理烈山堂的本事。更重要的是,梅三娘自己不愿意做。

  众人嚷嚷了老半天,还是没能出个章程,最后还是朱家拍板,说先把侠魁选出来,然后再听侠魁的安排。

  会议得以进入第二轮,用炎帝诀选举新的侠魁。

  虽然一个月前的神农令上说,先得荧惑之石残片者,当继任侠魁,但荧惑之石在瑞萌萌的手上,她本人更是没有当侠魁的意向。

  经历了昨日的大撤退后,陈胜重新在农家活跃起来,一举恢复了以往的威望,再加上他是唯一在世的青龙计划继承者,所以瑞萌萌并不担心侠魁的选举结果——倘若万一真的没选出来胜七,自己再介入不迟。相信在爆炸美学的熏陶下,农家的堂主们会很乐意听从自己的意见。

  此番选举一共五堂参与,而选举的范围也仅限在五堂堂主和代表之间。

  田虎第一个表态:“我选我自己!”

  朱家紧随其后,却是不一样的意见:“我选陈胜老弟!”

  陈胜道:“我选朱家大哥。”

  司徒万里:“我选朱家老哥。”

  吴旷:“我选陈胜大哥。”

  虎哥还是很虎,但此刻他依然势单力薄,翻不出大浪来。

  问题是朱家、陈胜均得两票,难道要再选一轮吗?

  朱家此时劝道:“天予不取,反受其咎。陈胜老弟,你就不要再推辞了。”

  陈胜稍稍谦虚了一下,便坦然接受。

  由此,新的侠魁为——陈胜!

  由于六贤冢已然被毁,陈胜无法再到大泽山去进行任职仪式,而此刻这个仅有寥寥数人的房间,便是陈胜继任侠魁的鉴证之地。

  新的侠魁刚刚选出来,瑞萌萌就听到一段提示:

  “滴滴——副本任务:挫败惊鲵的阴谋,帮助陈胜成为侠魁(唯一)已经完成,任务奖励将在回归超神世界后发放。悬赏任务:取得荧惑之石(唯一)已完成,任务奖励将在回归超神世界后发放。”

  “距离系统强制启动回收还有23小时,可于强制回收前任意时间节点,消耗两枚回城符提前回归。”

  “本提示为系统留言,系统仍在休眠中,勿扰。”

  瑞萌萌听到之后,脸上没什么表情,继续关注农家的会议。

  新的侠魁虽然选出来了,不过她还是很好奇,陈胜会怎么安排人手呢?

  “我承蒙前任侠魁和诸位看重,忝居此位,今后还需各位鼎力支持,陈胜在此谢过大家了。”

  客套话之后,陈胜就开始任命堂主了。

  “我提议,由田虎迁任烈山堂堂主一职。”

  “提拔吴旷为蚩尤堂堂主。

  “司徒万里迁任共工堂堂主。

  “提拔刘季为四岳堂堂主。

  “至于朱家大哥,仍然执掌神农堂。”

  让田虎代替田猛的位置,等同于认可了田虎为田氏之主的身份,虽然田氏高手凋零,但实力还在,需要安抚。田虎留下的蚩尤堂,让陈胜的基友吴旷接管,又可以理解为对田氏的监视和掣肘。司徒万里看似平迁,但实属降职——他之前游走于田虎、朱家双方之间,有了劣迹,只不过是最后没有走完背叛的关键一步。

  朱家仍旧执掌神农堂,又提拔朱家的把兄弟刘季为四岳堂堂主,正是陈胜对朱家多年扶助的报答,亦是对朱家和刘季的信任。

  “至于魁隗堂,仍由我本人代理日常事务,堂主为——瑞萌萌!”

  瑞萌萌本来正在旁边吃瓜,这时听到陈胜念自己名字,吃了一惊,竟然把瓜种吞了下去。

  “我靠,我成堂主了?这不妥吧!”瑞萌萌连忙把吃了一半的甜瓜放下,“我马上就要回未来去了。”

  “没关系,农家六堂,永远为你保留一席!”陈胜目光灼灼地道,“若非瑞萌萌,农家六堂在这次内斗中,必然死伤惨重,你于我农家,实有大恩大德。”

  然后他转向另外五位堂主问道:“不知诸位意下如何?”

  田虎大眼瞪小眼:“还能有什么意见,你是侠魁,你说了算!”

  朱家仍是那副笑意盎然的面具:“如此甚好,甚好。”

  瑞萌萌见推脱不掉,又想起昨天晚上和花影聊天的事,眼珠一转,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挂个堂主的虚衔,没问题,但我想推荐一个人做魁隗堂的总管。”

  堂主以下,最重要的位置就是总管,总摄一切日常事务,相当于副堂主了。

  农家众人都未想到瑞萌萌还有这么一提,纷纷望向陈胜——陈胜本来是要自己代理魁隗堂事务的,现在瑞萌萌要安插人手,等同于是分了陈胜的权,同意与否关键还得看他。

  胜七很是大度地笑道:“没有问题,只是不知那人是谁?”

  “她是醉梦楼的花魁,花影姑娘。”

  此言一出,众人或多或少有些惊讶,唯有醉梦楼的幕后老板朱家笑道:“小朋友,你这事情做得可不地道啊,竟然公开挖我的墙角。”

  瑞萌萌朝朱家一瞪:“你不同意?”

  “同意,当然同意。”

  “同意还那么多废话。”

  “快去请花影姑娘!”

  片刻之后,花影带着大大的问号脸过来了。过来之后,又听朱家说,新任侠魁要她做魁隗堂总管,便更加惊讶。直到陈胜解释这是瑞萌萌的安排,她又看到瑞萌萌朝她挤了挤眼睛,这才多少明白了前因后果,心里对瑞萌萌非常感激。

  不仅如此,瑞萌萌还取出惊鲵名剑,推到花影的面前:“惊鲵虽然为人歹毒,但确实是女中豪杰,这把剑从今以后,就是你的了。希望你能用它,创下不逊于惊鲵的功业。”

  花影再拜稽首。

  安排好这些之后,瑞萌萌使用两枚回城符,迫不及待地回到了超神世界。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