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1我是蝼蚁,我不要被人踩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一阵强烈的暗能量波动之后,瑞萌萌顶着一头白发,向孙悟空发起了最后一次冲锋。

  旁边刘闯看见瑞萌萌头发全白,忍不住怪叫一声:“妈呀,萌妹子累得头发都整白咧。”

  “那不是瑞萌萌吧,气质变化很大啊。”赵信嘟囔了一句。

  杜蔷薇看到瑞萌萌的变化,想起蕾娜之前的叮嘱,立刻喊道:“赵信、耀文,掩护瑞萌萌!刘闯,跟在萌萌身后,准备第二波攻击!”

  ——蕾娜在布置这次作战任务的时候,曾经把蔷薇单独喊了出去,告诉她瑞萌萌有一个技能,是在短时间内大幅提高战斗力,而这一技能发动的特征之一就是头发变白。

  蕾娜还告诉蔷薇,倘若瑞萌萌限定展开之后,使尽全力的一击仍然不能击败孙悟空的话,就赶紧放弃战斗投降。

  而现在,已经到了背水一搏的程度了吗?

  比起孙悟空这种神级战士,雄兵连的他们,竟然这么弱?

  杜蔷薇的内心苦涩无比,但比起他们与“神”之间的战力差距,还有一点让蔷薇更加在意:从军以来,不论她做什么,一直都是最优秀的,可是现在,她多了一群不逊于她的战友。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她一直看不上的一个蠢萌妹子,竟然隐隐有了超越自己的势头。

  真的是……让人火大啊。

  十几米的距离转瞬即至,藉由赵信和程耀文的掩护,瑞萌萌已经来到距离孙悟空仅有数步的位置,举起了诺星尖刀。

  她本来想吼一句“看我宇宙超级无敌大宝剑”或者“ex咖喱棒”助助兴,但真正的战阵之上,哪来那么多时间给你喊出来大招的名字——听说曾经有个某次元的强者,使用“天地乖离开辟之星”的大招,结果因为大招名字没念完,对方的“ex咖喱棒”提前发动,导致战败了。

  所以,瑞萌萌无声地挥出了那一记几乎调用了全部暗能量发动的疾风斩!

  猛烈的风压围绕着大剑迅速形成,一道绿色的剑气波从阔剑上发出,卷起一阵狂风轰向了孙悟空。

  “这是……!”

  孙悟空猛地瞪大了双眼,似乎从这道疾风斩中看到了更多信息。

  他握着铁棒开始在身前狂舞起来,看着前面那个瘦小的白发身影,心中却升起了一个疑惑。

  “这是……锐雯?她不是早就死了吗?”

  事实是,疾风斩来势极快,根本没有留给孙悟空思考的余裕,他只能将铁棒在身前舞成一个层层叠叠的圆面,利用一轮轮的旋转将这道剑气波消减于无形。

  为什么?为什么这一发攻击,竟然有神级战士的威力,竟然只比当年的锐雯本人稍弱两成!

  带着疑惑的孙悟空,迅速地冷静下来,他并没有和瑞萌萌拼个你死我活的意思,而瑞萌萌在打出一记疾风斩后,瞬间感觉身体被掏空,无力地蹲了下去。

  随着限定展开的结束,瑞萌萌恢复了一头黑发,身上那股杀伐之气也随之消逝。

  孙悟空跳到瑞萌萌身后,双手已经举起了铁棒,眼中却更加疑惑,刚才的不是锐雯?

  这个小孩竟然只是第一代超级战士?

  可为什么……

  不待他开口询问瑞萌萌,孙悟空蓦地感到汗毛倒竖,铁棒立刻一甩,击飞了一颗破空袭来的弑神穿甲弹。

  金箍棒和子弹撞击的刺耳声音之后,他才听到后方传来的枪响。

  “狙击手?”他冷哼一声,闪身一跃,跳到琪琳不远处的一个树冠上,铁棒往下一扫,琪琳躲闪不及,惨叫一声,被当场击昏。

  瑞萌萌本来意识有些恍惚,但听到琪琳的惨叫之后,猛然惊醒。

  她转身望去,看见琪琳瘫倒在树下,而孙悟空拄着铁棒傲然挺立,顿时就明白了。

  琪琳一定是看到孙悟空拿铁棒对着自己的脑袋,才不顾暴露的风险提前发动狙击。换言之,琪琳是为了救自己才会被猴子打伤的。

  明了这一点后,瑞萌萌胸腔内有股怒火熊熊燃烧起来。

  这股怒火不知因何而起,或许是因为自己竭尽全力仍然无法取得胜利,或许是因为孙悟空出手打伤了琪琳,又或许是因为……本该由自己保护的琪琳,为了保护自己,承受了不该由她承受的创伤。

  原来自己竟然这么弱小、这么没用吗?

  瑞萌萌咬紧了牙关。

  杜蔷薇见瑞萌萌的攻击不能奏效,连忙喊道:“大家停止进攻!孙悟空,我们输了!”

  刘闯刚刚跟在瑞萌萌身后要打猴子,结果扑了个空,这会儿正准备重整态势,不料蔷薇认输了!

  赵信也是一头雾水:“怎么回事儿啊,为什么要认输?”

  杜蔷薇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把剑撑在地上才能勉强不倒下的瑞萌萌,更是愤怒地喊道:“认输?怎么可能!他伤了琪琳,怎么能放过他!”

  瑞萌萌说的话虽然狠,但是个人都能看出来她已无力再战,孙悟空更是饶有兴趣地望过来,嘴角微微勾起,似乎是在嘲讽。

  “使用普通回蓝药水。”

  瑞萌萌瞬间回复了大约30%的暗能量,举着大剑重新站了起来。

  众人皆是不明白她怎么又有了力气,但瑞萌萌视野内的星尘却是窥视到了瑞萌萌的想法,连忙阻止道:“不要啊,现在你能量不足40%,如果强行展开的话,可能会对超级基因本身造成伤害,那个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是吗……”瑞萌萌冷笑,“我好怕啊,可是,我更咽不下这口气!”

  “英雄锐雯,限定展开!”

  又一阵和刚才类似的暗能量波动后,瑞萌萌顶着一头花白的头发,向孙悟空打出了第二发疾风斩!

  不料孙悟空只是摇头:“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样在瞬间拥有了神级战士的实力,但这样……还不够!”

  疾风斩虽然强力,但是故技重施,只怕很难起到效果。

  孙悟空也是一样地故技重施,挥舞着铁棒在一轮轮的旋转中削减疾风斩的威力。

  旁边杜蔷薇叫道:“不好,瑞萌萌能量不足,刘闯,快去接应她!”

  瑞萌萌的确能量不足——她的头发变得花白就是明证,若是依着正常的节奏,头发应该全白才对。这也就意味着,她这次打出的疾风斩,极有可能连上一把的威力都没有,可那样的话,又为何要做这种无用的挣扎?

  瑞萌萌的嘴角却勾起一抹冷笑。

  趁着孙悟空挥动铁棒,一层层削弱疾风斩的间隙,瑞萌萌强撑着冲到猴子身前,挺剑一刺!

  在近距离观察了孙悟空将一杆铁棒舞得滴水不漏、变化万千之后,在近距离观察了赵信一枪突刺,陷阵之志有死无生的冲锋之后,又在近距离观察了程耀文即使伤疲交加,也不屈不挠地为战友们制造屏障,缓冲伤害之后。

  瑞萌萌原本晕晕乎乎的脑袋里,却灵光一现,一瞬间里想到了很多东西。

  到了这个时候,她终于明白在秦时明月世界,使用木剑的盖聂为什么比任何人都更强大。

  而现在,瑞萌萌就要再现这种强大。

  谁说我只会无脑放大招的?

  我的骑士剑术里,还有一式“英勇冲锋”啊!

  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瑞萌萌双手持握的诺星尖刀,突破了孙悟空舞成一个圆面的金箍棒,扎进了猴子的胸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