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45人民,已不需要王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白色皎洁的月光透露着寂静,空气中看不到一丝微尘。

  御姐大帝召唤出了自己的战车,提着韦伯的衣领跨了上去。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英雄王、骑士王,本王期待与你们一决高下!”

  吉尔伽美什嗤笑道:“当然,本王一定要亲手杀了你!”

  伴随着伊斯坎达尔一阵豪迈的笑声,雷光闪耀的战车轰隆隆驶上天空,消失在远方。

  Saber尽管也被伊斯坎达尔的“王之军势”所震撼,但由于先前瑞萌萌的力挺,也让她坚定了信念,并未在此时有过多的自我怀疑。

  然而留在城堡中的英雄王却用妖艳的红瞳紧盯着瑞萌萌:“杂修,本王知道刚才那些一定不是你真实的想法,你究竟在想什么。”

  被吉尔伽美什这么一问,瑞萌萌心里打了个突,心道这个英雄王怎么了,难道她是秒天秒地秒空气的认真闪?

  瑞萌萌的确有更深层次的想法,有自己的观点,但她现在并不想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两位女王。

  “我能不能不说,我说了,可能会死。”

  瑞萌萌一脸认真的表情,让Saber大感惊讶,有这么严重?

  吉尔伽美什皱了皱眉,有些嫌弃:“本王宽恕你的冒犯之罪,说吧。”

  “既然如此……”瑞萌萌顿了一下,“我真正的想法是,人民不需要王!”

  人民不需要王?!

  这等于说是从根本上否定了三位女王的“圣杯问答”,在两位女王面前说出这样的话,可谓是大逆不道。

  然而,瑞萌萌脸上既无哗众取宠的得意,也无忤逆作乱的叛逆,那双黑色的眼眸中,有的只是如水的平静和坚定。

  吉尔伽美什的眉头皱的更紧:“你最好能自圆其说,否则的话……”

  她话中的威胁之意不言自喻,旁边阿尔托莉雅亦是不解地问瑞萌萌为什么。

  面对两位女王,瑞萌萌昂然应道:“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现在是人类空前繁荣的20世纪。距离英雄王的时代已经有四千多年,距离征服王的时代有两千多年,距离骑士王的时代也有一千五百年了。或许在历史的长河中,你们以王者之姿,引领了一国之风骚,然而数千年过去,当下的人类已不在是千年前的人类,当下的人民,也已不再是千年前的人民。

  “这里是1994年的泥轰,而我来自20年后的魔都,不论是此刻还是未来,人民也许仍然缺少足够的智慧,人民也许仍然是乌合之众,但普通人中,却也涌现出了更多的聪明睿智之士,坚毅果敢之人,他们不为称王,不为霸业,甘愿以理想为火种、以奉献为养料、以己身为砖石,铺就人类通往未来的坦途!

  “科学的发展,神秘学的消退,正是因为有无数英才俊杰之士前赴后继,将人类推向史无前例的繁荣与富强。他们自普罗大众而起,又复归于人民,乃是人类历史上真正的英雄!在下瑞萌萌,仅以一个普通人,一个战士的身份向两位女王提问,在数千年的人类历史中,是王者更重,还是天下更重?

  “残酷的历史经验证明,王越伟大,人民就越渺小,王以自身为法,却偏偏不去约束自身。王是人民的救星,亦是人民的灾星。

  “这天下,究竟是王家之天下,是一人之天下,还是天下之天下?!

  “人类自会前进,历史终成历史,而人民,已不需要王!”

  当瑞萌萌说完这番话后,中庭的花园里彻底安静下来,入耳的唯有远处树梢上的风声。

  爱丽斯菲尔忧心忡忡地望向三人,她可算是明白瑞萌萌为什么会觉得“可能会死”。

  因为她简直等于否定了所有的“王道”!

  不论是吉尔伽美什的“我道”,伊斯坎达尔的“霸道”,还是阿尔托莉雅的“圣道”,在瑞萌萌的口中,都已经是作古的老物,早就脱离了时代。

  平心而论,瑞萌萌讲得很有道理,可问题是,她此刻面对的是两位女王啊!

  在王的面前说不需要王,这不是作死么?

  不料Saber在听完瑞萌萌的陈述后,竟然颇有些羡慕的神色:“倘若我也生在这个时代就好了……瑞萌萌,我真的很羡慕你。”

  倘若阿尔托莉雅能生在这个时代,她就不用孤身背负不列颠的国运,因为不列颠的人民自会背负,作为亚瑟王的她,并没有真正体验过属于自己的生活。

  至于吉尔伽美什,竟然表情颇为平静地反驳道:“不,你错了,不是人民不需要王,而是时代拒绝了王。

  “人类的空前繁盛,的确让你们有了很足的底气,让你们能够以‘人’的姿态屹立在这个世界上,然而,乌合之众终究只是乌合之众,没有了王的领导,你们连路边的野草都不如。”

  对此,瑞萌萌耸了耸肩道:“我这根杂草,不是活得好好的。还有这杂草丛生的冬木市,不是运行得好好的?天地之法,执行不殆,并不以王的意志为转移。”

  “正是这种盲目的自信,让你们胆小如鼠,拒绝了王,果然杂修只能是杂修。”

  吉尔伽美什仍是固执己见,虽然口口声声骂着“杂修”,但她脸上并无多少怒意,反而眼神炽热的盯着瑞萌萌道:“本王可以宽恕你的冒犯,但前提是你跪下来舔舐本王的脚底,并且真心实意地宣誓终生侍奉本王!”

  吉尔伽美什的话比瑞萌萌那番大胆的宣言更让人惊讶,而且她直接在身后弄出一张椅子,整个人坐上去抬起了自己修长圆润的小腿,解除膝盖以下的防具,将玉足裸露在空气中。

  “跪下来侍奉本王吧,本王将会纳你为妃,给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格!”

  阿尔托莉雅惊呆了,瑞萌萌懵逼了。

  娘闪闪这搞得哪一出?

  藏在远坂家地下工房里的远坂时臣,藉由使魔共享的视觉,亦是看到了吉尔伽美什脱下足甲要求瑞萌萌跪|舔的一幕。

  不知为何,远坂时臣的眼中竟然燃起了熊熊的妒火,他用力地捏着摇椅的护手,含糊不清地嘟囔着:“英雄王……我一定……要留下你……征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