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51快来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独臂的年轻神父自顾自地坐在一张方桌前,根本不看菜单,就对服务生来了一句:“麻婆豆腐,要特辣的。”

  觉察到Saber警惕的视线,言峰绮礼说道:“明天一早,我就会和父亲一起离开泥轰,回欧洲去,请各位放心,圣杯战争已经与我再无瓜葛。”

  瑞萌萌扯了扯Saber的袖子,示意她放宽心。

  言峰绮礼来的虽然晚,不过他要的麻婆豆腐却是先上来了,整整一大碗的烧豆腐,浇上一层特制的热乎乎的辣椒酱,原本白色的豆腐几乎都变成了红色!

  只是看到那道菜,都觉得辣。

  然而,言峰绮礼却一言不发,捏着双筷子认真地吃了起来。他那副全神贯注的神情,让人觉得他不是在吃饭,而是在战斗一样。

  阿尔托莉雅和贞德都是大开眼界,唯有瑞萌萌眼中闪过一丝遗憾……她是在为言峰绮礼的人生感到遗憾。这个不知道自己为何存在,孜孜不倦地追求己身价值的年轻人,过着苦行僧一样的生活,内心空虚无比,也许,只有麻婆豆腐才是他难得的慰藉了吧。

  此次的圣杯战争中,缺少了卫宫切嗣的活跃,吉尔伽美什也并未给他过多的关注,言峰绮礼看来是无法愉♂悦了呢。

  从中餐馆回到卫宫宅后,贞德就已经在不住地打呵欠了,她看起来真的很累。

  这是由于贞德的现界与其他从者不同,她是以依附在她人肉体上的方式被召唤出来。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正是瑞萌萌前面提到过的“蕾缇希亚”,是个农村出身的中学少女。

  因此,贞德无法灵体化,她是搭车、坐飞机,再转机,花费了2天左右的时间才来到冬木市。虽然不吃饭也不会饿死,但会很不适,累了也需要休息。

  现在的时间已经接近零点,贞德真的想睡觉了。

  将圣处女安顿好之后,瑞萌萌带着saber来到爱丽斯菲尔的房间,但纯白的公主却已经昏迷。

  瑞萌萌安抚了几乎暴走的阿尔托莉雅,让她坐在爱丽斯菲尔身边,开始告诉她“小圣杯”的事。

  “小圣杯”是相对于冬木市地脉的大圣杯而言,但若是从圣杯战争的角度来说,“小圣杯”就是那个“圣杯”。圣杯的制造方法一直都被爱因兹贝伦家族所掌握,在这次圣杯战争中,他们更是使用了新的技术,将人造人爱丽斯菲尔打造成为圣杯的容器。

  爱丽斯菲尔的心脏就是圣杯的灵核,只要有从者在战斗中死去,从者本身的庞大魔力就会被圣杯收集,也就是进入到爱丽斯菲尔的体内。

  一个从者,爱丽斯菲尔就会变得虚弱。

  两个从者,爱丽斯菲尔就失去了外出行动的能力。

  三个从者,爱丽斯菲尔昏迷了。

  随着圣杯战争的进行,死去的从者越来越多,爱丽斯菲尔将会死亡,她的身体会被圣杯的灵核吸收,最终化为圣杯。

  眼下,已经陆续有Assassin、Caster、Lancer死亡退场,现存的从者还有5名,只要再有1骑在战斗中死亡的话,爱丽斯菲尔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瑞萌萌提供的金苹果改善了爱丽斯菲尔的体质,但没有将圣杯从她体内取出来。

  瑞萌萌对阿尔托莉雅讲清楚这些事情的的同时,爱丽斯菲尔体内的阿瓦隆也逐渐发挥作用,渐渐苏醒了。

  看到瑞萌萌和Saber后,爱丽斯菲尔勉强扯出微笑:“切嗣还没回来吗?”

  瑞萌萌看了看时间,正好指向0点。

  “快了,就快了,距离他们出发去冬之城已经有42个小时,他们很快就会回来,爱丽,再坚持一会儿!”

  爱丽斯菲尔红宝石般的眼眸中燃起了希望:“我相信切嗣,他一定会带着伊莉雅回来的。”

  卫宫切嗣于次日傍晚6点抵达,这时距离他离开冬木市,已经过去整整60个小时。

  “虽然过程有点曲折,但是多亏了Berserker过人的战斗力,让我成功救出了伊莉雅。”

  卫宫切嗣抱着一个身材娇小的萝莉,脸上满满的宠溺。

  那萝莉瞪着一对大眼睛东张西望,所见的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都与城堡里的不同。

  萝莉今年8岁,但是身体的发育却很迟缓,看起来也就5岁左右,正是卫宫切嗣和爱丽斯菲尔的女儿,伊莉雅斯菲尔。

  瑞萌萌笑眯眯地拿出一枚金苹果,摸着伊莉雅的头道:“快来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吧。”

  伊莉雅瞪着大眼睛看了看这位大姐姐,有些怕生地往切嗣的怀里缩了缩。

  “伊莉雅,把姐姐给你的苹果吃掉。”卫宫切嗣一脸严肃,“听好了,就算是伊莉雅不喜欢吃苹果,也要把它全部吃完。”

  伊莉雅却道:“那伊莉雅吃完苹果之后,切嗣要陪伊莉雅数胡桃芽!”

  “没问题。”

  “还有,切嗣不许耍赖!”

  “一切都听你的。”

  伊莉雅撅着小嘴的样子可爱极了,看得瑞萌萌都差点觉醒了某种hentai的属性。有了切嗣的承诺,伊莉雅双手抱着金苹果啃了起来。

  卫宫切嗣让女仆塞拉照看伊莉雅,自己扛着个硕大的箱子,和瑞萌萌、阿尔托莉雅一起来到爱丽斯菲尔的房间。

  “按照你的吩咐,我在突袭城堡之前,先偷了一具人偶,就是这个了。”切嗣将箱子打开,瑞萌萌顿时看到一个容貌与爱丽斯菲尔有些相似的“人”。

  “现在人偶还没激活,心脏部位应该是完整的。”

  瑞萌萌点了点头:“那么就开始吧,事不宜迟,再晚了怕出幺蛾子……先给爱丽服下那枚冰凝丹。”

  “Saber,你的剑鞘在爱丽体内,把它取出来。”

  阿尔托莉雅惊讶地取回了自己宝剑的剑鞘·阿瓦隆(Avalon)。

  “我知道你想问为什么,后面再解释。”瑞萌萌一句话打消了Sabre提问的欲望。

  开启暗眼之后,瑞萌萌能够更敏锐地看到魔力的波动和身体运行的细微状况,爱丽斯菲尔的身体尽管是小圣杯的容器,但以如今的瑞萌萌而言,只要多花点时间,也是能解算、能搬运的。

  瑞萌萌首先解算了爱丽斯菲尔的心脏,也就是圣杯的灵核,再使用以太之门将其从爱丽斯菲尔的体内搬运出来。

  失去了心脏,就会死,但由于冰凝丹的药效,爱丽斯菲尔的生命体征消失,没有心跳、没有呼吸、没有脉搏也不会流血,却仍然留有一线生机。

  之后就是取出新人偶的心脏,将圣杯的灵核填入其中,而新人偶的心脏则填入爱丽斯菲尔的胸腔。

  最后,瑞萌萌将阿瓦隆剑鞘重新埋入爱丽斯菲尔的体内,静静等待她的苏醒。

  如此一来,圣杯的灵核被转移到人偶中去,爱丽斯菲尔得以摆脱了“圣杯容器”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