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53包围苍天的小世界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远坂时臣自然是躲得远远的,他也算见识过瑞萌萌的战斗力,知道自己绝不是对手。

  吉尔伽美什仍是以惯用的“宝具投射”为起手,第一波就往瑞萌萌三人的方向投射出三十多柄刀枪剑斧。

  瑞萌萌直接使用以太之门的技术,将自己传送到吉尔伽美什的背后,吉尔伽美什却似乎后脑勺长了眼睛一样,不知何时手上捏了柄斧头,转身一个横斩砍向瑞萌萌。

  瑞萌萌的内心是崩溃的,说好的弓兵呢,怎么又变成斧王了!

  她只得双手握紧诺星尖刀格挡,两把兵器相撞时产生刺耳的声音,斧头上传来的力道大得惊人!

  吉尔伽美什只用一斧头就瓦解了瑞萌萌突袭的优势,但在她看来,这似乎还不够!

  英雄王冷不丁飞起一脚,坚硬的足甲重重踹在瑞萌萌的腹部,直接把瑞萌萌踢得后退了十几步!

  两人交手的同时,吉尔伽美什投射出的宝具也被阿尔托莉雅和兰斯洛特分别击落,Saber用自己的圣剑格挡,兰斯洛特则是再一次使出“骑士不死于徒手”的技能,一边击落宝具一边更换,到最后双手分别持握一把宝枪。

  他与阿尔托莉雅交换了一个眼神,阿尔托莉雅立刻迈开脚步移动位置,最终与兰斯洛特、瑞萌萌构成一个三角形,把吉尔伽美什围在中央。

  依照先前就制定的计策,兰斯洛特拿着吉尔伽美什的宝具开始嘲讽:“英雄王,最后提醒你一次,这些胡乱扔东西的伎俩,根本无法伤到我一根汗毛,你若是真的想赢,就使用乖离剑。否则,你一定会死在我的剑下!”

  在兰斯洛特的挑拨下,吉尔伽美什果然大怒:“就你这连杂修都不如的狂犬,也配本王动用至宝?本王不需要动一根手指头就能把你杀死,用了乖离剑算本王输!”

  兰斯洛特舒了口气,嘴角有了胜券在握的笑容:“这份傲慢,就是你的死因。”

  话音刚落,兰斯洛特率先发动攻击!

  吉尔伽美什不客气地在自己周围具现出各式各样的刀剑枪斧,密密麻麻地向兰斯洛特倾泻下去,对于另外两个方向的阿尔托莉雅和瑞萌萌,她反而发挥了精准的技艺,恰到好处地发射一两枚武器,以干扰两人的进攻,仅仅是起到一个牵制作用。

  兰斯洛特拥有亚瑟王时代举国公认的至强武艺,也即其技能“无穷的武练”的来源,但他只有一双手,依靠双手能够击落、防御的攻击有一个上限。

  随着他一步步地靠近吉尔伽美什,这个上限也已经被打破,以目前吉尔伽美什投射宝具的速度,他撑不过半分钟。

  然后,兰斯洛特丢弃了抢来的两把宝具,拔出自己的宝剑——无毁的湖光。

  这把湖光剑再一次握在亚瑟王时代最强的骑士手中,即使是漫天的宝具之雨也无法夺取它的光辉!

  原本毫无缝隙的宝具狂雨因为兰斯洛特拔出了湖光剑而出现了一丝破绽,他毫不犹豫地爆发出了双倍的速度,继续朝向吉尔伽美什突进。

  这个时候,吉尔伽美什的表情终于从自信转化为惊愕,在惊愕之后,便是不可抑止的狂怒。

  “可恶、可恶!”吉尔伽美什俊美艳丽的面容上怒不可遏。

  为了使用无毁的湖光,兰斯洛特封印了另外两件宝具,他无法再用手去接吉尔伽美什投射的武器,而是紧紧护住要害,任由英雄王的宝具刺穿了护手、打破了铠甲。

  另一个方向的瑞萌萌大喊一声:“Rho_Aias!”

  一朵粉色的花瓣在兰斯洛特身前迅速地展开,形成一面七瓣的巨大盾牌。

  炽天覆七重圆环!

  菊花盾为兰斯洛特分担了很大的压力,尽管那七片花瓣很快就“啪、啪、啪”碎了个一干二净,但也给兰斯洛特创造了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让他能够逼近吉尔伽美什。

  远处,身形娇小的骑士王高举圣剑,开始吟唱手中宝具的真名,瑞萌萌的身上也爆发出庞大的能量波动,一记满威力疾风斩先于阿尔托莉雅的ex咖喱棒,轰向了战场中心的吉尔伽美什。

  “极光啊,在斩击之下映射出宛若湖面的幽光吧——”兰斯洛特大声喊了出来,“缚锁全断·过重湖光(Aroundight_Overlord)!”

  对平静如水的湖光施加过度的负荷,使深藏于其中的魔力溢出,用于近身的攻击中,在斩入敌人身体的瞬间使其爆发,就足以一击将对方的灵核破坏。

  这就是兰斯洛特能够杀死英雄王的唯一机会!

  在这个时候,根本没有人发现英雄王的嘴角竟然微微勾起。

  下一刻,世界变了。

  兰斯洛特的至强一击砍在了一面形状小巧的圆盾上,吉尔伽美什不知什么时候拿起了这面盾牌,竟然挡住了兰斯洛特的绝杀一斩。

  除此以外,两人周遭的景物已经大变,从夜晚变成了白天,兰斯洛特能够确定这里并非是他到过的任意一个地方。

  湖光剑砍在圆盾上的时候,吉尔伽美什投射的宝剑宝枪也刺穿兰斯洛特的身体,将他几乎串成了一个刺猬,其灵核自然也彻底被破坏。

  面对濒死的兰斯洛特,吉尔伽美什的脸上并无先前的怒容,而是颇为赞赏的微笑:“负罪的骑士,你的忠诚和勇敢打动了本王,本王向你承诺,一定会堂堂正正击败Saber!”

  兰斯洛特很震惊,为什么会这样?

  “此为包围苍天的小世界,由锻造神赫怀斯托斯制造的盾牌,即使是与世界相对,一经发动,不论对人、对军、对城、对国宝具都能防御,你的过重湖光堪称惊艳,但若要以此来杀死本王的话,还是太嫩了!”

  “所以,前面的那些,不过是在演戏咯?”兰斯洛特顿时醒悟过来,开始喃喃自语,“瑞萌萌啊,你还是漏算了一环……不过也没什么关系,至少对我来说,此战已无遗憾……”

  在苍天环绕的小世界内,兰斯洛特的身影渐渐化为一团金色的灵子消散。

  Berserker·兰斯洛特·扑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