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57焚我残躯,熊熊圣火,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捂着鼻子从突击艇上下来,站在了吉尔伽美什的旁边。

  贞德则是一脸凝重地将左手按在腰间长剑的剑柄上,双眉紧皱,似乎在做什么重大的决定。

  看着一脸纠结的圣女,吉尔伽美什耸了耸肩:“放弃吧,这些黑泥不是你们能够处理的东西。”

  贞德一言不发。

  瑞萌萌仰望着天上那个黑黝黝的孔洞说道:“办法还是有的,就算不能净化大圣杯,也可以暂时地将其压制。我的思路是破坏天空中的孔洞,只要把它封闭掉,就可以阻止黑泥继续蔓延。”

  几人说话的功夫,黑泥已经塞满了整个庭院,在某个房间里睡觉的卫宫切嗣蓦地惊醒,忙不迭地爬到房顶上,看见庭院中心,吉尔伽美什、贞德、瑞萌萌三人比肩而立,却丝毫没有动手的意思,不免有些愕然。

  这到底什么情况?

  对于瑞萌萌的提议,吉尔伽美什难得地露出赞赏的表情:“虽然只是一时的办法,但也是眼下唯一能做得到事情了。”

  她再次在身侧展开宝库,从中取出了乖离剑。

  不料贞德忽然打断了她的动作:“不!圣杯战争已经结束了,现在是作为Ruler的我发挥作用的时候。乖离剑即便可以破坏孔洞,也不过是延缓‘此世全部之恶’的爆发,这些黑泥一日不能消灭,冬木市的大圣杯就始终是一个潜伏的祸患,不知何时就会爆发。”

  “那你有办法了?”

  贞德神色坚定:“我已经知道如何净化大圣杯了。”

  在吉尔伽美什、瑞萌萌以及卫宫切嗣的注视下,贞德拔出腰间佩戴的银剑,用之划破自己的手掌,然后虔诚的跪下来,双手并拢,合上眼睛,做出了祈祷的姿势。

  “主呀,委以此身――

  “诸天乃主之荣耀,天空乃神手之伟业。”

  是祷告,是诵经,熊熊的红莲之火从贞德身上燃烧起来。

  “……白昼传达语言,夜晚传递知识。既不会交谈也不会说话,连声音也无法听到。”

  贞德继续祷告,身上的火焰燃烧地更旺。

  瑞萌萌想起之前看过的情节,不由急道:“贞德,快停手啊,你会死的!”

  贞德对身旁的呼喊不管不顾。

  “温暖之光洒遍大地,延伸到世界的最尽头。

  “从天的尽头往上登,一直绕到天的尽头。”

  火焰自贞德的身上蔓延开来,包裹了瑞萌萌,包裹了吉尔伽美什,让两人均是感受到其中的炽热,但这份炽热并未对两人造成任何的伤害,反而像是一层火焰装甲一样,把蠢蠢欲动的黑泥逼得往后退了一步。

  “我的终点就在此地,我的命数就在此地,我的生命就在此地。”

  贞德面带慈爱的微笑,整个人如同天使,如同圣母!

  “我的生等同于无,如同影子四处游离。

  “我的弓无法依靠,我的剑也不能救我。”

  红莲之火继续蔓延,猛地爆发,将柳洞寺里里外外的黑泥全部包裹于其中,将厢房房顶上的卫宫切嗣包裹于其中。

  瑞萌萌不知为何,鼻子有些发酸,眼眶有些发热。

  她当然明白,这是贞德以自己生命为代价,发动的“第二宝具·红莲之圣女(LaPucelle)”。

  这是以贞德生前从未用过的圣凯萨琳之剑为触媒,具现出过去曾灼烧自身的火焰。

  这一宝具可谓是固有结界的亚种,此剑正是英灵贞德本身,故而一旦发动这一宝具,贞德就将在战斗结束后丧失性命。

  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消灭一切存在。

  火焰燃烧了黑泥,继续向上蔓延,终于烧至天际,烧到了天空上的那个大圆孔里。

  “谨以剩下的唯一之物,愿能守护他的脚步……

  “……主啊,谨将此身托付于你——

  “绝望之后必将迎来希望!!!”

  这份火焰只会对贞德认定的,必须击垮的目标造成伤害,也就是说,在单纯地面临强敌,或是在憎恶的负面情感的驱使下,她根本无法将其发动。

  故而,红莲之火是为救济之火!

  瑞萌萌眼睁睁地看着贞德燃烧了自身,想起那个和贞德顶着同一张脸的吃货女王,又想起自己曾经与吉尔伽美什、阿尔托莉雅一同论“王道”的情景,感动和伤心之余,又觉得羞愧无比。

  口口声声说“人民自己会拯救自己”的人是她,可到头来,她瑞萌萌还不是要依靠她人的牺牲?

  泪水夺眶而出。

  念完最后一句咒文,贞德回头望向了落泪的瑞萌萌和双眉紧皱的吉尔伽美什,却是嫣然一笑:“吉尔伽美什无法被圣杯吸收,但必需有7骑从者,才能够得到最完整的圣杯。所以,我的红莲圣火,便是净化圣杯、守护圣杯战争的唯一选择。”

  “我以Ruler的名义下令,吉尔伽美什,不得伤害人理;我再次以Ruler的名义下令,吉尔伽美什,请你守护这个世界!”

  随着两划“神明裁决”令咒的使用,吉尔伽美什艳丽的面容却没有多少怒意,换在往日里她可能早已大发雷霆,然而在此时,英雄王只是嘟囔了一句:“愚蠢的女人。”

  贞德又望向满脸泪水的瑞萌萌:“我愚蠢的偷渡者哟,这是你胜利的时刻,我作为裁判,就是要把圣杯交到胜利者的手中去。瑞萌萌,你已经赢得这一场圣杯战争,接下来,我将给予你圣杯!”

  她身上的红莲之火燃得更旺,火舌窜得更猛,小圣杯握在贞德的手上,缓缓升上天空,似与那个孔洞相连。

  “愿你在回归异世界后,仍能不忘初衷,继续守护人类的存续!”

  此世之恶仍在不断滋生,但它扩张的速度,远远比不上火焰灼烧的速度。

  贞德整个人如同烈阳一般,将这些邪恶罪祟,全部烧得干干净净。

  天际间猩红色的口子逐渐消退,圆形的孔洞恢复成透明,黑泥也无影无踪。

  而作为代价,贞德的身影逐渐变得稀薄,终于化为一团金黄的灵子,进入了天空那个圆形的孔洞。

  纯洁而庞大的无色魔力从圆孔中涌出,瑞萌萌伸出一只手探到其中,有些失神。

  现在……似乎到了许愿的时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