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167密码是808520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看得出,蕾娜拒绝瑞萌萌真的下了很大的决心。倘若瑞萌萌和琪琳一样家境优渥,大概蕾娜就会毫不犹豫地接受自己的好意了吧?

  于是瑞萌萌向蕾娜伸出了手:“那行,还给我吧。”

  说到要还,蕾娜立马又犹豫了,脸上露出恋恋不舍的表情。

  看到蕾娜这纠结的模样,瑞萌萌忍不住傻笑起来,蕾娜撅着小嘴嘟囔了一句:“男人婆,你敢笑女神我?”

  蕾娜的唇形比琪琳还要更性感一些,这时她嘟着嘴的样子,最是可爱无比。

  “娜姐,刚从长城拉练回来的时候,我说过在雄兵连有10倍工资,你还记得吗?”

  “嗯嗯。”蕾娜连忙点头,“可恨的是潘震和杜卡奥都不给我钱。”

  “其实我不止10倍工资,当初怜风首长拉我来雄兵连的时候,我的要价是一年300万。我前面把第一个月的工资全部汇到了家里,已经足够他们用一阵子了。”

  蕾娜听到瑞萌萌年薪超百万,不由得又是羡慕、又是生气。

  瑞萌萌则是凑到蕾娜面前,颇为男人气地伸手揽住她的腰,邪魅一笑:“你是我的女人,不要担心钱的问题。”

  蕾娜二话不说,伸出手指在瑞萌萌额头上弹了一下:“霸道总裁附体了啊?装什么装!”

  解释完钱的事情,蕾娜也不再犹豫,很壕气地把卡扔在收银台:“看见没,女神的小跟班来了,赶紧结账!”

  收银员捏着磁卡一刷:“总额123456元,请输入密码。”

  瑞萌萌在蕾娜身后道:“808520。”

  蕾娜一边输入密码一边默默地想,808我爱你?808谁啊……

  然后她猛地瞪大了美丽的眼睛,8月8日,不就是她自己的生日吗!瑞萌萌这家伙……还真是……蕾娜这时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女神付了钱之后,直接把卡和一堆衣服收进了武器库,就拉着瑞萌萌下楼,到地下餐饮区又是一顿胡吃海塞。

  陪女神用餐之后,两人从楼宇中走出来,在遍植花卉和景观树的人民广场漫步。

  此时已到深秋,花卉多数已经凋零,但仍有五颜六色的菊花摆在草坛和路边,人们熙熙攘攘,毫不停留地与陌生人擦肩而过。

  蕾娜忍不住感慨:“真是个好地方啊。”

  瑞萌萌前生就生活在巨峡市,只觉得城市太过拥挤喧闹,没想到蕾娜似乎挺喜欢这里的。

  “娜姐,你很喜欢这样吗?”

  “喜欢啊。”蕾娜毫不犹豫地道,“地球,多有活力,巨峡市,多有生机,我不喜欢这里,难道还能喜欢守旧古板的烈阳吗。”

  听蕾娜这么吐槽烈阳星,瑞萌萌有些不解:“烈阳不是你的家乡吗,为什么会嫌弃那里?”

  虽然瑞萌萌是看过《超神学院》系列,但那对烈阳文明的涉及不多,自己也顶多只是有个肤浅的认识。

  对此,蕾娜翻了个白眼道:“我在烈阳是女帝,你知道的吧。做皇帝呢,本来是拥有无上的权威,但是我太小了,只有20多岁,长老会不允许1000岁以下的少年皇帝参与政事,潘振师父又整天把我关在皇宫里,我想偷偷出来玩,都会被重新抓回去。我在烈阳虽然是做皇帝,但是连一介平民都不如……地球上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笼中的金丝雀,说的就是我。”

  听蕾娜讲起她的往事,瑞萌萌并不意外,因为在她的印象里,蕾娜似乎对潘震吐槽过“整天让人看又不让人摸”。

  不过,对于“金丝雀”这个称呼,瑞萌萌显然是不赞同的,她摇了摇头,说道:“不不不,不是金丝雀,那种说法已经过时了。现在,我们地球人把这种类型的角色,称为吉祥物。”

  “吉祥物?这么说也对……吉祥物就吉祥物吧,反正呢,六万年的烈阳,几万年的宫殿,我一个20来岁的小皇帝,什么都不能做,也什么都不让我做……寿命的延长让烈阳人变得特别倚重长者的经验,也变得越来越守旧。看看地球人,平均寿命七十岁啊,跟烈阳的首席大长老比起来,还不到百分之一。地球人以短短几十年的寿命,却创造出这么多的东西,简直是不可思议!”

  瑞萌萌听得有些疑惑了:“我们创造了很多东西?按照文明层次来划分,怎么也应该是烈阳创造的比较多吧,地球文明很短暂。”

  “你不懂!”蕾娜这时一脸的兴奋,“文明发展到宇航阶段以后,大多数就已经停滞不前,仅有少数极为强盛的存在,才能够突破这一禁锢。你猜猜,他们发展到宇航阶段用了多少年,突破宇航阶段又用了多少年?”

  想想地球人类的文明发展史,瑞萌萌试探地问:“一万年?”

  “错,是十万年!准确地说,神河文明用了十五万年,天使文明用了十二万年。可是你看看地球,从刀耕火种到炸出来核弹,只用了区区五千年,而你们大规模运用化石能源、电能、光能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百年。只有三百年啊,这简直就是爆炸一样的速度。从我第一次来地球的时候算起,距离现在也才不到十年,可是这里、巨峡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的进步真的是太快了。”

  提到“技术爆炸”这个词,瑞萌萌又忍不住回想起了赫赫有名的黑暗森林理论。若是依照这一法则,不论天使文明、还是烈阳文明,但凡考虑到地球技术爆炸的潜能,都会选择把地球文明扼杀在萌芽之中,但是很幸运,这个宇宙是“所有善良的文明都已命运相连”的宇宙,基于神河体人类的共性,在天使和烈阳治下的文明体系内,都遵守着“互相尊重文明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扰文明进程”的三大法则。

  所以烈阳会在2000年前,星际殖民未果后黯然离去,所以天使会在1400年前在此驱逐恶魔,所以烈阳皇帝蕾娜,会在地球面临星际入侵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来到这里,提前激活了超级战士们的基因,并且亲自担任队长,统率雄兵连。

  地球的确是与众不同的。

  瑞萌萌想到这里,开始隐约觉得有什么东西就在眼前,只要自己一伸手就能够到,就能拿到,可是……还差了一点,也说不上来是差了点动力,还是差了点视界,总之是有一层温吞的、朦朦胧胧的一层东西挡在中间。

  瑞萌萌隐约觉得,只要自己突破了这一层的限制,就能够看到、想到,甚至是得到一些了不得的东西。那东西的量级,甚至有可能超越自己的想象。

  可是……那到底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