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11剑道三问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根据牛顿力学第三定律,物体受力的同时,会施加一个反作用力。

  瑞萌萌的竹刀和钊的竹刀是同样的材质,就算断,也应该是两个一起断,不应该只断钊的竹刀,而瑞萌萌的那个还完好无损。

  这其实是因为瑞萌萌作弊,偷偷用强化魔术提高了竹刀的强度。

  钊虽然看不穿瑞萌萌的操作,却对自己的“气”有种蜜汁自信,不相信有“气”加持的竹刀竟然被一击打断。

  他很不甘心地说:“阁下这样做有失公正……我们是在较量剑术,不是拼力量。”

  “喔?你还有脸说了?”瑞萌萌同样脸色不善,“刚才你跟菲菲说要不动如山,结果你呢,直接来个动如雷霆把人打趴下了,你这是不是出尔反尔,你这样做,公不公正?”

  钊竟然很厚脸皮地说:“所谓不动如山,就是为了侵略如火做准备的,风林火山是为一体,不可偏废。”

  瑞萌萌也不跟他啰嗦这个话题,直接就把竹刀架在肩上,很嚣张地道:“你既然自诩精研剑术,那我问你,什么样的剑术是最强的剑术?”

  钊的脸色有了骄傲的神色,他甚至昂头挺胸地说:“虽然你击断了我的剑,但那是因为我力量不如你,不是剑术不行,最强的剑术,当然是无极剑术。”

  瑞萌萌呵呵一笑,张开一只手指向那个断成两截的竹刀,口中低声念叨咒文:

  “基本骨子、解明……构成材质、解明……基本骨子、修复……基本骨子、变更……构成材质、补强。”

  咒文念完的时候,原本断成两截的竹刀已经修复如初。

  瑞萌萌把竹刀扔给了钊,钊接过之后顺手挥了两下,发现竹刀的强度似乎有所提升,变得更加坚韧。

  瑞萌萌道:“我已经强化过了,再多用一倍的力量,这两把竹刀都不会被打断。”

  她用的是从圣杯战争中学来的强化魔术,至于说咒文,当然是用来装逼的,因为以瑞萌萌的算力和能量供应水平,不念咒文当然也可以强化!

  此刻她神色倨傲,竹刀指向钊的面门:“让我见识见识你所谓最强的‘无极剑术’!”

  钊双手持竹刀,神色逐渐平静下来,待他调整到最佳状态时,瑞萌萌挥动竹刀就是一劈!

  钊从瑞萌萌挥剑的动作中感受到一股磅礴的气势,立刻就知道,瑞萌萌的剑术是沙场征伐之剑,在真正的战场上自己绝对不是瑞萌萌的对手。

  然而这并不是真正的战场!

  不动如山,面对瑞萌萌看似猛烈的进攻,钊依然沉着冷静。

  动如雷霆,钊挥剑的时候,精准地将瑞萌萌的竹刀格开。

  侵略如火,钊趁着瑞萌萌中门已开的机会,一剑直刺,如火燎原!

  他甚至可以很有把握地说,在这个距离,这个角度,瑞萌萌绝无取胜的机会,必然要受制于他的无极剑术!

  然而瑞萌萌并没有做什么特殊的动作,只是旋转了手臂手腕,竹刀挽出一朵剑花,笼住了钊的一刺。

  两柄竹刀接触,钊只觉手臂巨震,一瞬间险些握不住竹刀,而瑞萌萌却向前一步、逼得更近。

  感受到瑞萌萌身上磅礴的气势,钊本能地后退了一步。

  但这还不够!

  瑞萌萌以左脚为支点,迈步的同时旋转身体,向前跃起,竹刀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再次劈向了钊。

  若是刘闯、蕾娜等人在场,定然可以看出瑞萌萌这一发三连的招式是为“折翼之舞”。

  实际上,这一套折翼之舞的连招,通常被拆开来用,配合普攻和位移,在两秒之内打完A-Q-移动-A-Q-移动-A-Q,攻速极快,伤害爆炸,简称光速QA。

  只不过光速QA对操作的要求极高,瑞萌萌最近疏于训练,还未能完全掌握。可单就折翼之舞三段击对来说,简直跟吃饭喝水一样手到擒来,再加上瑞萌萌已从放逐之刃中继承了完整的骑士剑术,此时打出折翼之舞,更是行云流水般流畅。

  第三击的劈斩,是威力最大的一击。

  这看似朴实无华的一记竹刀劈斩,却拥有几乎割裂视野和空间的威能——钊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启了暗眼,他甚至感受不到“气”了,暗能量似乎全都被瑞萌萌的竹刀所凝聚!

  钊的内心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惧,他有了“挡不住”的感觉!

  任凭他的无极剑术多么迅猛凌厉,却快不过瑞萌萌看似随手的一斩,任凭他的无极剑术有多么精妙的变化,“气”的运行有多玄乎,亦是抵不过瑞萌萌朴实无华的一劈。

  瑞萌萌的剑术,是大开大阖、气势沉雄的沙场之剑!

  无奈之下,钊只能选择闪躲,但他躲得了折翼之舞,躲不过“勇往直前”。在钊选择伏地一滚之后,瑞萌萌也立刻调整方向对准钊将要站起的方向,一个冲刺,竹刀直直地杵在了钊的腰眼位置。

  钊骤觉剧痛,整个身体更是被巨大的力量插得站立不住,在台上滚了两圈才停下。

  仅仅两个回合就取得胜利,瑞萌萌一甩木刀,笑道:“我这骑士剑术,是以前的一位将军传下来的,这剑术虽然没有太多弯弯绕的套路,但攻守兼备,招式简单朴素,是为军旅杀伐之剑。照理来说,沙场之剑,是被你的无极剑术克制的,因为无极剑术是刺客之剑。可事实是,你败了。

  “你可知,为何被你剑术克制的沙场之剑,击败了你的刺客之剑?”

  钊默然不语,在台上躺了半天,才捂着腰重新站起来。

  而台下观战的李菲菲,已经是满眼星星地盯着瑞萌萌,没想到瑞文的姐姐这么厉害!

  “答案其实很简单,什么样的剑术都可以是最强,区别的只是用剑的人。你的无极剑术也许很厉害,但要说最强,还不够格。”

  瑞萌萌已经把话说得这么直白了,不料钊仍然死犟不肯低头:“虽然你打得过我,但并不代表你的剑术超过我,只有无极剑术才能够以剑入道!”

  瑞萌萌顿时就感到心烦气躁,干脆把手里的竹刀往旁边一扔,伸出右手,并拢食指和中指,以指为剑:“你可知,何为剑道?”

  钊双手握紧竹刀:“以剑术入道,是为剑道,古往今来唯有我的无极剑——”

  谁都没想到,瑞萌萌根本不等他说完,直接一个指剑戳过去,而且速度极快!

  钊连忙挥着竹刀格挡,但竹刀将要接触瑞萌萌手指的一刹,瑞萌萌忽然变指为掌,一把握住了竹刀。

  钊自幼练剑多年,自然不肯放手,而这竹刀又是经过瑞萌萌强化的,不可能被轻易折断。

  所以瑞萌萌只是用力一拽,就把钊整个人拽了过来。

  随后瑞萌萌摊开左手,对准了钊古铜色的脸庞,“啪”、“啪”扇了两个耳光。

  “我告诉你,这就叫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