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274我母亲姓张,我这一身本事,都是从她那儿学来的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当天晚上,发生了喜闻乐见的宝儿姐埋人事件。

  王也被诸葛青的女粉丝追了老半天,然后又被冯宝宝扛着铁锹和绳子追了一整夜。

  次日上午,进行了1/4决赛。

  比赛只剩4场,在4处场地同时进行,分别是张楚岚对阵王也,冯宝宝对阵风扇,张灵玉对阵瑞萌萌,夏城对阵王并。

  由于夏城已被判出局,所以第四场由王并直接胜出,而其他三场,则是全都充满了悬念。

  张楚岚在昨天的淘汰赛中,以自己的实力击败了唐门年轻一辈中的高手唐文龙,刷新了众人眼中“不摇碧莲”的观感。

  冯宝宝、风扇这两人都是画风清奇,谁也不知道两人的战斗会以怎样的方式进行。

  张灵玉是龙虎山年轻一代中的绝顶之人,而且是张天师的亲传弟子,是不折不扣的种子选手。

  可瑞萌萌……还从未有人见过她的真正实力呢!

  时间一到,瑞萌萌和张灵玉双双上场,而在观众席上,不仅有夏城,也有风正豪父子三人,更有十佬中的王霭和他的曾孙王并。

  “并儿,她是你明天的对手,仔细看看。”

  “是!”

  王并虽然跋扈骄横,却也有着不错的武学底子,他自信只要观摩了瑞萌萌和张灵玉的这一场比试,就可以找到瑞萌萌的弱点,然后采取争锋相对的有效战法。

  赛场之中,瑞萌萌知道张灵玉是纯正的龙虎山一脉,和八奇技什么的八竿子打不着,就起了速战速决的念头,仍是故技重施,准备威压张灵玉服软。

  不料张灵玉在经历了暗位面的瞬间威压后,虽是双股战战,却仍屹立不倒。

  这让瑞萌萌轻轻地“咦”了一声,看来张灵玉作为年轻一代中的高手,自有其过人之处。

  此刻张灵玉仍然在那股威压的余韵中,惊得满头大汗,瑞萌萌也没着急强攻,就离得远远地双臂抱胸,静静等待张灵玉恢复。

  过了半晌,张灵玉擦干了额头上的汗水,缓缓说道:“阁下果然很强。”

  瑞萌萌回之以迷人的微笑:“有什么本事就全部使出来吧,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那么……看好了!”

  霎时间,张灵玉身上金光爆起,整个人如同被一团金色笼罩,向瑞萌萌的方向弹射而去。

  观众席上顿时响起一阵惊呼:“灵玉真人一上来就使出全力啦!”

  “这个瑞萌萌有这么强?”

  “灵玉真人好快!”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有对张灵玉的惊叹,亦有对瑞萌萌的疑惑。

  瑞萌萌仍旧杵在原地,不闪不避,只是平平伸出一只手掌,挡住张灵玉冲刺的路径。

  然后,两人的手掌猛地拍到了一起。

  竟然是毫无花哨,硬碰硬的一击!

  吃瓜群众们本以为瑞萌萌会被拍飞,不料被拍飞的反而是张灵玉!

  瑞萌萌有这么强吗?

  众人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这真的是……恐怖如斯!

  瑞萌萌眼眸微闪,已是从刚才张灵玉的身上解析出了金光咒的用法,她依样画葫芦,也在身上爆出一团金光。

  张灵玉惊讶地瞪圆了眼睛:“这……怎么可能!”

  瑞萌萌的金光咒或许还没有张灵玉那么娴熟,但若只是论真炁的浓郁程度,论威力的话,犹有胜之!

  但瑞萌萌身上的金光只是闪了一闪,很快又黯淡下去,她扭头对张灵玉道:“我知道你还有隐藏的绝招,你若是现在认输,还来得及。”

  隐藏的绝招?

  张灵玉的眉毛几乎要拧成一个川字。

  他隐藏的绝招,自然就是雷法,而且是威力极强的水脏雷。

  张灵玉原本打算留着这招对付张楚岚,不料在1/4决赛就遇到了这么强的对手。

  若是不能取胜,那藏拙又有何意义?

  张灵玉做了一个深呼吸,身上开始散发出肉眼可见的黑色真炁。

  这种真炁看起来和黑泥一样,厚重浑浊,却又奇诡多变,行将起来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是为——水脏雷!

  目睹了这一切的瑞萌萌,蓦地想起此前在FATE/ZERO位面,遭遇圣杯黑泥泄露的经历。

  张灵玉的水脏雷,从视觉效果上和黑泥还真差不多!

  挺恶心的!

  然而,瑞萌萌却是不闪不避,昂首挺胸地迎了上去。

  水脏雷很快就包裹住了瑞萌萌,但令人惊讶的是,水脏雷亦很快从瑞萌萌身上落下,开始涌向对面的张灵玉。

  理论上来讲,张灵玉的阴五雷吸骨榨髓,浊心削志,若非是用远高于他的修为硬抗,一般的防御都不起什么卵用,只会被这黑色的水脏雷渗透。

  可瑞萌萌……究竟是如何做到的?

  张灵玉带着与吃瓜群众一样的疑惑,但他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端倪。

  瑞萌萌也在用阴五雷!

  跟张灵玉一样,瑞萌萌的双手袖口,亦在不住地垂下这种形如黑泥的炁,不仅如此,瑞萌萌的阴五雷还推开了张灵玉的阴五雷,煽动起更加迅猛的波澜,涌了过来。

  “这……这不可能!”

  张灵玉震惊之余,爆发出全部的力量来与瑞萌萌对抗。

  龙虎山向来没有女弟子,她是怎么学会阴五雷的?

  仿佛是为了解答他的疑惑一般,对面的瑞萌萌笑了笑道:“刚刚学的,还不太熟练,依样画葫芦而已。”

  瑞萌萌按照张灵玉运炁的方式模拟出了阴五雷,其实也是歪打正着。

  阳五雷是张处男那种处男才能修炼的,而阴五雷起于肾水,以阴气引五行,正好瑞萌萌是女人,本就属阴。

  那股席卷一切的水脏雷,如潮水般扑到张灵玉的身前,又在瑞萌萌的控制下倏然消散。

  她说自己还不太熟练,显然是谦虚的说辞。

  瑞萌萌再次向张灵玉问道:“还要继续下去吗?”

  到了此时,张灵玉终于颓然地叹道:“不用了,我认输。”

  场上的吃瓜群众们懵逼了。

  这都怎么回事儿?一路上破关斩将,所向无敌的灵玉真人竟然认输了?

  这个瑞萌萌身上,似乎有太多的古怪!

  认输之后,张灵玉犹豫再三,还是很认真地问了一遍:“阁下刚才所使的金光咒和阴五雷,真的是从我这里现学的吗?”

  瑞萌萌眉头一挑:“我说是,你会信吗?”

  张灵玉愣了愣,却听瑞萌萌又道:“逗你们玩的啦,我母亲姓张,我这一身本事,都是从她那儿学来的。”

  瑞萌萌的母亲姓张?

  那岂非是……众人不约而同地望向了老天师、张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