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44蕾娜,你在哪儿?(舵主 怕冰的火 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更要命的是,瑞萌萌发现这里的云霄城似乎存在某种b,可以压制她对暗能量的使用。

  在这一处由蕾娜的意识所构建的绝对领域,瑞萌萌已经不再是那个手持放逐之锋的神级战士,而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生。

  站在长长的阶梯下面,瑞萌萌仰望山顶的天道塔,心里不禁在想,这可怎么找得到蕾娜啊。

  “星尘?星尘!”

  她试图呼唤以太系统,但以太系统也像暗能量一样,没有任何反应。

  “这里的一切,都是虚幻的。”

  瑞萌萌再次向自己强调这一点。

  这里的一切景物,都是蕾娜内心屏障的具现,这里的一切阻挠,都是蕾娜在受创之后,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的装甲。

  也就是说,自己在这个概念之内所产生的一切感觉,都是自己意识里的“以为如此”。

  她会累,会饿,会疲劳,但这些负面的感觉,就像是这座宏大荒凉的云霄城一样,并不是真实的。

  既然这些东西都不是真实的,那瑞萌萌也没有遵守这些规则的必要,她唯一能够确定的事情是,自己绝对不可以放弃。

  不论她在这座云霄城里经历什么,不论她在这个虚数空间内度过了多久,瑞萌萌都不能放弃寻找蕾娜。

  只有找到她,才能破除这些壁障,迎回真正的曙光女神。

  否则的话,蕾娜很有可能就这样一直睡下去。她已经睡了一天,接下来也可能睡一年,或者一万年。

  瑞萌萌从山脚下的民居向上,经过了内城高大的城门,顺着山势攀上一重又一重的官署、宫殿,来到仅次于天道塔高度的烈阳皇宫。

  走在长长的白玉石阶梯上,瑞萌萌一瞬间有了穿越回古代的错『乱』感,烈阳的建筑和华夏中古的汉唐时代真的是太像了!

  当她气喘吁吁地站到皇宫正殿的门口时,转身俯瞰山腰以下层层叠叠、疏落有致的房屋,内心不禁更加茫然。

  这么大一座云霄城都是空的,那蕾娜会在皇宫里吗?

  蕾娜的内心虽然具现出了云霄城作为屏障,但她自己,会在这座城中吗?

  甩掉汗珠之后,瑞萌萌小心翼翼地推开正殿的大门,顺着长长的地毯,一下子就望到了尽头处的王座。

  王座鎏金溢彩,华丽非常,整座宫殿更是随处可见龙、凤、麒麟形态的精美雕饰,可谓雍容华贵,大气恢弘。

  但这里依旧空『荡』『荡』的,王座上空空如也。

  瑞萌萌轻轻叹了口气,蕾娜果然不在这里。

  可是,蕾娜不在正殿,还能在哪里呢?难道说是在后面的寝宫吗?又或者,再后面的天道塔里面?

  瑞萌萌苦笑着摇了摇头,缓缓走到王座下,坐在柔软厚重的地毯上,喃喃道:“如果有这么简单倒好了。”

  休息一会儿之后,瑞萌萌站起来再次动身,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从那之后,瑞萌萌再也没能找到正确的方向。

  她在无尽的连廊宫殿中徘徊,从华美幽静的皇宫来到山峰峰顶的天道塔,又从摄政王潘震的官署辗转来到皇城的兵营。将皇都内城仔仔细细地搜索一遍之后,她沿着漫长的外城城墙,沿着山脚的缓坡又将所有的民居、市场、街道全都寻找一番。

  在烈日当空的烈阳皇城,她不停地钻来钻去,从这头钻到那头,几乎钻遍了整座皇城的每一栋建筑、每一个房间。

  她的衣服成了破布,鞋子成了废物,她的力气越来越弱,偏偏从未真正耗尽。

  瑞萌萌觉得很累很累,可是她不能停下来,虽然明知道一定会走错路,虽然明知道下一个房间里不会找到蕾娜,但她还是只能继续不停地向前走,不停地找下去。

  偶尔她会听到身侧、身后有人经过,那脚步声不轻不重,很有节奏,正是记忆中蕾娜踩着中跟皮靴走在巨峡号甲板上的声音!

  瑞萌萌立刻跑过去,但那阵脚步声总是隔着一道墙,或者隔着一个拐角,而且无论她跑的多快,当她冲过去之后,迎接她的总是又一条空旷无人的道路,又一间寂静无人的房屋,留给她的,只剩下热风吹过时,那迎风招展的风铃和木制窗棂的吱呀声响。

  有些时候,她也会看到远方似乎有个背影,清晰得好像就是蕾娜一样。但她越是往前走,那个背影就离得越远,而她一旦转个弯,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后来的后来,瑞萌萌不知道过去了多久,头顶的太阳一直悬在天空,以极小的幅度在天穹上来回摆动,原本整洁宽敞的街道已破败不堪,鎏金溢彩的宫殿也『色』泽黯淡,通往皇宫正殿的那道长长的白玉石阶,不知道什么时候脏得灰不溜秋。

  瑞萌萌无力地瘫坐在城墙的墙根,抬起粗糙的手遮住刺眼的阳光,干裂的嘴唇微微翕张着,她想呼喊蕾娜,但也已经喊不出来了。

  蕾娜,你在哪儿?

  长时间的跋涉和搜索早已耗尽她的体力和耐力,在这里虽然没有什么时间的观念,但瑞萌萌真的已经被磨光了所有的心志。

  “真的好累好想睡觉”

  瑞萌萌缓缓闭上眼睛,意识也逐渐模糊,即将沉入无尽的梦乡。

  然而,即便是将要睡去,瑞萌萌的脑海里仍然是蕾娜的笑脸,她仿佛看到蕾娜穿着一身新郎官的吉服,笑眯眯地挑开了自己的红盖头真是奇怪啊,怎么会梦到自己和蕾娜结婚呢,还是被逆推的那种

  瑞萌萌苦笑之余,脑海中蕾娜的面孔却是愈来愈清晰,她相信即使自己的意识“死”在了这座空旷无人的皇城,也一定能够长眠在蕾娜的脚下,永生永世地守护她。

  就在这时,瑞萌萌的手上却突然出现一个暗金『色』牌子,这个牌子的『色』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明亮,很快就变成一团金黄。

  “啊!”

  这块牌子不仅颜『色』变亮,温度更是变得奇高,瑞萌萌被烫得不轻,下意识地松开了它。

  但与此同时,瑞萌萌也被烫得清醒过来,再无一丝睡意。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超神学院之瑞萌萌》,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