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388放逐之刃(舵主 何以与君识、无言泪千行 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艾欧尼亚不会屈服。

  这场由诺克萨斯蓄谋已久的入侵战争拖得越久,锐雯就越感到不安。

  身经百战的锐雯愿意为诺克萨斯赴汤蹈火,在所不惜,但她的手下并不是她,士兵们已经疲惫,盼着回家。

  这一次,锐雯的队伍被指派护送一批新武器穿越交战区,但他们在这处谷地遭遇了艾欧尼亚人的埋伏。

  风雨交加,泥石流截断了她的队伍,狂风吹翻马车,其中运载的陶罐叮叮当当地散落在地上,有几个陶罐摔破了,立刻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

  这些陶罐有古怪!

  熟悉各种套路的瑞萌萌立刻就意识到这些易碎品的危险性,但她只是依附在锐雯身上的一个意识,她可以共享锐雯的五官感受,却无法影响锐雯,更不可能控制锐雯的身体去活动。

  艾欧尼亚的战士也从两侧的山腰上闪出,怒吼着冲下山谷,他们的人数,比锐雯的部队多了很多。

  快跑啊!再不跑就要死了!

  瑞萌萌焦急地想到,而身经百战的锐雯同样拥有着过人的直觉,她立刻行动起来,指挥手下的士兵,就近依靠地形、马车结成防御阵型。

  “固守待援!”

  指挥官锐雯下达了这样的命令,因为她是诺克萨斯的军人,她不会临阵脱逃。

  战况急转直下,锐雯本人虽然勇不可当,麾下的战士也堪称精锐,但敌人真的是太多了。

  向伊米斯坦派遣的传令兵迟迟没有消息,锐雯手下的士兵也死伤枕藉,整个山谷弥漫着两军交战的嘈杂和冲天的血腥气味。

  瑞萌萌更着急了,她试着向锐雯发出呼喊,试着影响锐雯的行动,但真的没有丝毫作用。

  锐雯没能等来援军,一支支燃烧箭呼啸着穿过暴风雨,落在那一堆陶罐中。

  b和毒雾随之而来。

  锐雯的部队与艾欧尼亚的反抗军已经完全纠缠在了一起,这不再是一场诺克萨斯的扩张战争,而是以锐雯的部队为诱饵,对敌人的灭绝行动,并且不计代价。

  锐雯本能地翻转巨剑,用作盾牌去挡,但为时已晚。

  祖安炼金术上研发的新款化学武器在这时显露出它的爪牙,绿色的烈焰从破碎的陶罐中喷薄而出,引发的连环b将整个山谷陷入一片火海。

  惨叫声充满了夜空,所有的艾欧尼亚人和诺克萨斯人都在烈焰和毒雾中死去。

  除了锐雯。

  巨剑上的魔法符文为她抵消了灼热的毒雾,锐雯只能眼睁睁看着恐怖的死亡景象。

  作为帝国的军人,却被帝国背叛,成为战争中的弃子。

  瑞萌萌作为旁观者看得都很心疼,锐雯本人更是不用多说。

  在之前,瑞萌萌曾经看到过英雄锐雯的资料,对“放逐之刃”的由来有一点了解,但这仅限于知道故事设定。

  现在,她依附在锐雯本人的身上,将这地狱般的场景经历了一遍,同时也将锐雯的那些恐惧、愤怒、失望、悲伤、痛苦的心情全部经历一遍。

  烈焰在凌晨时分缓缓熄灭,但并不是暴风雨将它浇灭,仅仅是因为那些化学武器的燃料已经消耗殆尽。

  锐雯背着这把几乎与自己等高的巨剑,开始寻找尚未全毁的补给箱,为自己包扎伤口。

  她站在山谷的边缘,为这场战争中埋葬的战友和所有死者默哀。

  然后,锐雯再次举起背上的大剑,憎恨缓缓填满了她的心扉,最终她用力地把巨剑往巨岩上拍下去。

  她曾经用这柄剑斩杀敌人,纵横战场十年而不败,成就尖刀之名,但现在,这把剑带给锐雯的只剩下痛苦。

  剑身上的铭文是对她的嘲弄,尽管它救了自己的命,锐雯还是要不惜一切代价,将它粉碎!

  在黎明到来之际,锐雯扔下了已经断为寸碎的巨剑残骸,脱下诺克萨斯的军装,重新踏上了旅程。

  从现在开始,诺克萨斯尖刀队剑士长锐雯已经死了,游荡在艾欧尼亚土地上的,只有一个名为瑞萌萌的流浪者。

  “这就是所谓的放逐之刃吗”

  依附在锐雯身上的瑞萌萌,没有能力做出任何实际的行动,就这样跟随着锐雯,开始了在艾欧尼亚乃至瓦罗兰的坎坷经历。

  从弗雷尔卓德的永冻苔原,到德玛西亚繁荣的人类城邦,从恕瑞玛沙漠的废墟残垣,到班德尔城四通达的地下通道,锐雯都一一走过,用脚步丈量这片大陆的宽广和胸怀。

  她曾在艾欧尼亚见证审判官的公正裁决,也抵达过战争学院,亲眼目睹了英雄联盟的成立她曾在莫格罗关隘贿赂守军,也在库蒙古森林被陷阱所困她曾经染上难以治愈的瘟疫,亦曾在重返诺克萨斯时被人识破,身陷囹圄

  从折断那把符文巨剑之后,已经过去整整十年。

  在此期间,锐雯也认识了很多人,有了新的朋友,和新的仇人。

  她曾向艾希公主学习射箭,也为了一条烤野猪腿和瑟庄妮大打出手在充斥着蝇营狗苟的祖安,她与自称“大英雄”的伊泽瑞尔一起,救下了风暴女神迦娜她学着皮城女警凯特琳的样子,在战争学院的黑曜石墙壁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十年的流浪生涯,让锐雯几乎忘记了自己的过去,直到某一天,她在一家包子店吃包子的时候,一个胡子拉渣、绑着冲天辫的男人把太刀放在自己的餐桌上,气势汹汹的盯着她问:“你是锐雯?”

  “不,我是瑞萌萌。”锐雯低头吃包子,不为所动。

  男人并不介意锐雯的否定,而是言之凿凿地道:“你就是锐雯。”

  “随便你。”锐雯放弃了与对方争辩的想法,因为对方看起来是个认死理的人。

  “我是疾风剑豪亚索,十年了,终于让我找到你了。”亚索的眼中已经燃起了仇恨的火焰,“是你毁掉了我的人生。”

  锐雯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包子:“但也成就了疾风剑豪,不是吗?”

  亚索听得一愣,然后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每个人都将面对惩罚,锐雯,你无法逃避自己。”

  “所以你要审判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