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496没错,我就是千秋大劫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中华阁的三楼之上,还有一个小阁楼,登上来之后视野骤然开阔,可以俯瞰长街。

  瑞萌萌此刻就和无名面对面坐在这个小阁楼里,怀灭、鬼虎两人分别侍奉左右。

  无名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小小地抿了一口,然后45度仰望天空,逼格十足。

  瑞萌萌先是问了一句:“天剑无名,你最近受伤了没?有几成功力?”

  无名愕然:“近来不曾与人争斗,更未曾受伤,不知姑娘何意?”

  无名身后的鬼虎一瞬间紧张起来,他还以为瑞萌萌这个“神主”要趁无名受伤,对其下手。

  不料瑞萌萌竟然摘下了狰狞的夜叉面具,在无名面前露出真容。

  无名、鬼虎俱是忍不住一愣,他们此生还从未见到过如此美丽的女人。

  无名甚至默默地在心里把瑞萌萌和心上人小瑜对比一番,发现两人的容貌虽然各擅胜场,但……无名第一眼就看到了瑞萌萌胸前,那宽袍大袖都遮掩不住的挺拔山峦,默默地想到……小瑜的身材不如她。

  瑞萌萌呵呵一笑:“既然天剑没有受伤,那我就放心了。”

  没错,天剑无名,《风云》系列作品真正的主角,人称“湿忽”的大忽悠,永远只剩一成功力,而他正是一成功力的时候最可怕,遇神杀神,遇佛杀佛,还自带抢人头属性。

  所以,听到无名说自己没受伤,瑞萌萌就放心了。

  虽然瑞萌萌这个问题很是莫名其妙,但无名好歹是听出了她的关怀之意,报之以微笑:“没想到如今的搜神宫之主,竟然是个如此年轻的姑娘。”

  无名见瑞萌萌虽然白发,但容貌颇为年轻,当下就猜测她是因为某种不为人知的原因一夜白头,其实年龄不大。

  瑞萌萌却直摇头:“眼睛看到的一定就是真实吗?我的脸孔看起来像是20岁,但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已经活了200岁?”

  无名默然良久。

  此刻他忍不住想,如果眼前这位“神主”与当年那位“神”真的有关系的话,那么活个两百岁,也不是不可能。

  他说道:“我曾经见到过‘搜神宫’的主人,他与姑娘一样,也是自封为神。那时候我还是少年,有一天和人下棋,下到一半,那人忽然提出,要我加入他的搜神宫。”

  无名开口讲话,而且提的是当年旧事。

  瑞萌萌的“搜神宫”并非独创,而是早就有过这个门派。

  当年,开创了“搜神宫”的人,乃是步惊云的祖先,步氏神族中的一个杰出人物。他不仅开创了能够不死不灭的神功“移天神诀”,还自封为神,网罗天下英才。

  可惜的是,他搜罗的人才都是过了几十年就死了,而他仍然孑然一身,活了有将近两百年,竟然不敢对刚刚出道的天剑无名下手,到后来还败给了少年时代的步惊云、聂风两人。

  作为一个boss,“神”登场的时候逼格极高,但黑历史也极多。

  如今,瑞萌萌打出“搜神宫”的旗号,自然让无名想起当年的事。

  从铁心岛登陆的这几天里,瑞萌萌已经把风云系列的作品读了通透,自然明白无名所说的是什么,当下答道:“我与当年那位‘神’并无关系,而‘搜神宫’的重开,也比当年的搜神宫,有着更加远大的目标。”

  更加远大的目标?

  当年的神企图万世不灭,已经十分惊为天人,不知道瑞萌萌还有什么更加远大的目标?

  瑞萌萌说道:“搜神宫不止要网罗天下英才,我更欲凭借搜神宫,一举荡平中原武林,开创一个没有纷争的太平之世。”

  无名愕然。

  荡平中原武林已经是极困难的事,更何况要在此基础上,开创没有纷争的太平之世?

  武林若是太平了,那还叫武林吗?

  瑞萌萌见无名默然不语,又说道:“我知道这话说出来,必然会被视为异想天开,但我既然自命为神,自然要能人所不能,成千古未有之大事!否则的话,我这个‘神主’,便是名不副实。”

  无名难掩内心的震撼,缓缓说道:“姑娘的宏愿,真是惊为天人。”

  这个新的搜神宫之主,的确是比当年的那个老阴比更有逼格。

  瑞萌萌也给自己倒了杯茶,端起来说道:“我出山之前,多次听到过‘武林神话’无名的事迹,心里对你也十分敬重。本神就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瑞萌萌敬茶之后,无名却端着茶杯有些犹豫,不知道这杯茶是该喝还是不该喝。

  当年的“神”邀请他加入搜神宫,自己拒绝了,但如今的“神主”,气魄比之当年的神,更加宏大,不知道她会不会也邀请自己加入搜神宫?

  从瑞萌萌进入中华阁酒楼开始,无名就在悄悄地观察她,但直到此时,他仍然看不出瑞萌萌的底细。

  她从哪里来?她的武功有多强?她横空出世,又为哪般?

  这些他一概不知,这个女人……着实深不可测。

  瑞萌萌见无名犹豫,自然猜到了对方的想法,立刻就站了起来,开口告辞。

  无名再次愕然。

  她竟然没有邀请自己加入搜神宫?

  是我天剑的剑锈了,还是我二胡拉不动了?你的面前就是武林神话,你竟然不邀请我加入搜神宫?

  瑞萌萌呵呵一笑:“我知道天剑无名素来不喜纷争,喜欢隐居,放心吧,我不会打扰你平静的生活,从今以后,但凡搜神宫的人,遇到天剑无名,我都让他们退避三舍!”

  无名一瞬间百感交集,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但瑞萌萌并无停留的意思,他只好让鬼虎为两人送行。

  瑞萌萌刚刚走了两步,又停下来问:“差点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无名先生,近来可曾有人找你,说什么‘千秋大劫’的事?”

  “千秋大劫?”无名只是听到这四个字就感到阵阵不安,连忙答道,“尚未听人说过。”

  “倘若今后有人来找你,提及此事,请你告诉他,我,搜神宫之神主,就是千秋大劫!”

  交代完这最后一件事情,瑞萌萌不再耽搁,带着怀灭扬长而去。

  至于说千秋大劫?

  风云原作中,提到“将有一场祸及全天下的大劫难”,然而直到最后漫画完结,都没把这个大劫讲清楚。

  瑞萌萌之所以行事张扬,是因为按照她的计划,“搜神宫”是要成为武林魁首的第一大黑帮组织,而作为神主的她,自然而然地就会成为风云世界的终极boss。

  到了那个时候,千秋大劫,自然会应在她的身上。

  没错,我就是千秋大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