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0把这些书看完,你就是步惊云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要守护心中的正义,只靠自己一个人是不行的。”

  瑞萌萌的话让聂风觉得很有道理。

  少年时代的聂风曾经一腔正气,即使进入天下会,也洁身自好,坚决不出手弄脏自己。结果到最后,他为了拯救更多的无辜百姓,还是选择去征战江湖,为雄霸打下铁桶江山。

  “有道是‘止戈为武’,武林太平就是最大的正义,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一定破除万难,矢志不移,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互相信赖的伙伴。”

  她告诉聂风,虽然眼下搜神宫并不是纯粹的白道帮派,但若是有聂风这个风中之神约束帮众,上行下效,势必会令搜神宫势力下的帮派风气焕然一新。

  聂风深以为然,然后就加入搜神宫,成了“神风殿”殿主。

  到了这个时候,瑞萌萌终于抛出“已经找到步惊云”这个重磅炸弹,这让聂风大喜过望。

  随后,瑞萌萌和聂风、第二梦、小青、怀灭一起,顺着大江乘船东下,来到北水乡。

  为了不显得太过怪异,瑞萌萌和神母小青不再戴着面具,而是以真面目示人。

  聂风惊觉瑞萌萌的面容如此年轻,瑞萌萌却指着小青说:“她已经一百多岁了,是我的后辈。”

  聂风连忙道歉,直说自己失礼。

  虽然瑞萌萌的“搜神宫”与当年那个有颇多相似之处,但聂风通过多日来的相处,认定瑞萌萌是个有大理想、大胸怀的前辈高人,心中对她十分敬重。

  至于神母小青,聂风虽然见到过20年前的小青,但现在的小青已经换了张脸,他自然不认得了。

  饶是瑞萌萌和小青摘下面具,一行五人因为气质出众,男的长得帅,女的特漂亮,一路上还是引得路人侧目。

  再加上怀灭身上时不时散发出的王霸之气,村民远远地见到他后,就吓得连忙躲了起来。

  一路上,越是接近步惊云的家,神母小青的脸色就越难看。

  她当然不是因为怀灭吓跑了村民而生气,而是一路上她发现,这个小小的渔村里,竟然藏匿着不少江湖人!

  “我才不来两年,这里怎么混进这么多外人?”

  小青气愤地说道。

  从村口开始,杂货铺的老板、修补渔网的匠人、养蚕的妇女,全部都是江湖人,虽然他们掩饰得很好,但小青活了一百多岁,早就从蛛丝马迹中看出他们不是普通村夫。

  瑞萌萌耸了耸肩:“看吧,就算我不来找步惊云,他平静的生活依然要被打扰。”

  怀灭这时停下脚步,低声道:“此前我来这里调查的时候,发现了拜剑山庄、快意门还有海沙帮的人。”

  来到“卓山”的家门外,怀灭刚要敲门,巷子里有一个少年搀着他的母亲,缓缓走来。

  少年浓眉大眼,虽然年龄还小,但已经英武不凡,只是他的母亲双眼灰蒙蒙的一片,竟然是个瞎子。

  少年见到瑞萌萌一行五人气质各异,不似善类,顿时就停下脚步,握紧了拳头。

  少年的母亲发觉儿子停下,连忙问:“天儿,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卓天皱着眉不说话,只是张开双臂,将母亲紫凝护在身后。

  这时,神母小青上前说道:“紫凝,我来看你了。”

  紫凝愣了一愣,很快就分辨出了这个声音,笑道:“是小青啊,你可是有两年没来了呢。”

  紫凝既然已经认出小青,饶是卓天不太乐意,还是开了大门,将众人带进家中。

  瑞萌萌一直在旁边观察,发现紫凝双眼灰蒙蒙的,竟然是真的瞎了。

  这让她有些疑惑。

  印象中神姬雪缘,好像没有因为什么事情变瞎啊?

  紫凝果真是雪缘的话,怎么会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盲女呢?

  她悄悄发动邪王真眼,将紫凝全身解析了一遍,竟然发现她体内封印着一股强横的内力,而这封印的关键节点,就在她的一双眼睛上。

  ……原来如此。

  雪缘为了和步惊云过上平凡的生活,不惜把自己的一身武功封印,而封印的代价,就是她变瞎了?

  不过,这些事情瑞萌萌不必担心,紫凝既然是雪缘,如今又有神母小青在,恢复如初应当不成问题。

  她要关心的,是如何才能恢复步惊云的全部记忆。

  来这里之前,瑞萌萌向小青夸下海口,说让步惊云忆起所有的前尘往事,其实瑞萌萌心里也没有必然的把握。

  进到步惊云家中之后,小青特地去看了看那个打杂的佣人哑三,这才和紫凝一起到房间里叙话。

  卓天年仅十岁,却已经像个小大人,当下就在堂屋里招待这些叔叔阿姨。

  几人等到下午,步惊云扛着渔网归来,看到来了这么多客人,也是有些惊讶。

  他走到院子的角落放下渔网,呵呵笑道:“幸亏今天多留了两条鱼,不然的话要不够吃了。”

  步惊云傻笑的这一幕,让聂风的内心大为震撼。

  因为他从未见过步惊云笑!

  作为江湖上的不哭死神,步惊云从未笑过,唯有少年时作为“阿铁”的那短暂时光里,曾经有过欢声笑语。

  如今,云师兄虽然失忆,却生活得很幸福,自己是否应该过来打扰他呢?

  聂风正犹豫着,冷不丁第二梦伸手指了指坐在仓库那边的哑三,聂风顿时醒悟过来。

  现在不止是拜剑山庄那些人埋伏到了这个村子里,就连步惊云家里的哑三也是用剑的高手,步惊云已经不可能再隐居下去了。

  既然如此,由自己来唤醒他,反而是最佳的选择。

  当天晚上,神母小青将瑞萌萌、聂风的来历、目的都告诉紫凝,并且帮她解除封印,双目复明如初。

  写作紫凝,读作雪缘的美丽女子虽然不想当下的平静生活被打破,但也知道这种隐居已经达到了极限,心里更是对聂风和瑞萌萌隐有期待,希望他们能够真正地唤醒她的情郎“阿铁”。

  同样是这天晚上,聂风的妻子第二梦来到哑三的房间,亮出自己的大刀,把哑三吓得不敢乱动。

  聂风坐在房顶上,45度仰望天空,镇守整座宅子。

  堂屋里亮起昏黄的油灯,瑞萌萌屏退众人,拿出了风云系列小说的《搜神篇》、《魔渡众生》、《千神劫之再世情缘》、《天哭》、《剑圣无双》这几本,推到卓山的面前:“把这些书看完,你就是步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