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2天门·帝释天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大船之上,瑞萌萌向步惊云等人发出邀请:“本神已经重开搜神宫,现在邀请几位加入,共同创造一个没有纷争的太平盛世。”

  不算已经加入搜神宫的聂风,瑞萌萌这是在向步惊云夫妇和神母小青抛出橄榄枝。

  神母小青因为被瑞萌萌打过两拳,心里还有些怨气,当下冷哼一声,转到一边。

  步惊云越是遇到大事,便越是沉着冷静,思索着瑞萌萌这个“神主”的前前后后,最终问道:“你给我看的那些书,是怎么回事?”

  瑞萌萌顿时就笑了:“不止是书,我还有漫画呢。”

  “漫画?”

  然后瑞萌萌拿出风云漫画第二部,让他们看了个够。

  步惊云最终也加入了搜神宫,他成为“死神殿”的殿主。

  雪缘、小青分别担任“神姬”、“神母”的职位,兜兜转转绕了一个圈,又回到当初。

  众人对着漫画算算时间,知道南海神龙现世还要有大半年的光阴,便安心待在了金陵。

  只有瑞萌萌知道,自己的到来已经掀起了风云世界的剧变,后续的一切是否还会按照既定轨道发展,都是未知。

  所以她让人在江湖上广撒耳目,尤其是注意东瀛方面的动向。

  没过多久,怀空带着铁智归来,瑞萌萌立刻就让铁智监造整个搜神宫,务必将搜神宫打造成一座坚实的堡垒。

  解千愁则是带着无双剑的碎片前往铁心岛,准备和铁神一起重铸无双。

  与此同时,风云重出江湖的事情传扬出去,立刻就让武林为之沸腾,无数的英雄豪杰前来搜神宫,有仰慕风云的人,有要挑战风云的,也有视风云为仇家的。

  然而,“一狂”怀灭拦住了所有的挑战者,他说“打得过老子,才有资格去找风云的晦气”。

  这是因为刚到金陵时,怀灭曾和步惊云有一战,结果步惊云打败他,只用了三招。

  如此一来,风云两人倒是乐得清静,和他们的妻儿一起过上一段神仙眷侣的日子。

  “搜神宫”、“风云”的消息传得越来越远,向西传到了大漠、天山,向北则传到了冰雪皑皑的长白山上。

  在终年积雪覆盖的雪峰之内,有一处人工开凿的冰洞,正是“天门”所在。

  “天门”与“搜神宫”一样强大,甚至在天门的人眼里,天门更加强大,因为搜神宫的“神”都是自吹自擂,而天门的“天”,是真正的天!

  他是帝释天!

  作为一个活了将近两千年的怪物,帝释天深谙装逼之道,即使是在天门之内,也不以真面目示人,而是戴了一个冰雕面具。

  他的属下在向他汇报的时候,也是对着一个硕大的冰雕面具在汇报。

  此刻在这个冰雕面具前面,向帝释天汇报的人,是一个身段玲珑,带着厉鬼面具的女人:“搜神宫在金陵大兴土木,建造宫室,行事十分张扬。若只是如此倒也罢了,但那搜神宫的神主,短短数月之内已经将步惊云、聂风还有铁心岛的势力招揽在麾下,如此一来,他们已经有三把神兵。”

  冰雕面具后面传来帝释天的声音:“绝世好剑和天罪尚且不论,聂风的雪饮刀,不是早就断了吗?”

  戴着面具的女人答道:“搜神宫让铁心岛重铸了雪饮。”

  帝释天哈哈一笑:“如此一来,七武屠龙的神兵已经够数,事不宜迟,你立刻传书给东瀛,让他们开始行动!”

  “属下遵命!”

  戴着厉鬼面具的女人离开这处密室,刚到外面,就有一个身材高大、身穿西洋铠甲的汉子拦住她的去路:“神母,‘天’怎么说?”

  神母?

  这个女人也是神母,但并非神母小青,而是天门的“鬼子神母”骆仙。

  至于这个拦住神母去路的男人,名叫神将。

  对于神将的问题,神母当然是拒绝回答:“我向‘天’禀报近来的江湖事务,无需再向你禀报一遍!”

  神将眼神凶狠,脸上已有不耐神色:“我问你,‘天’怎么看待搜神宫的事!”

  神母呵呵笑道:“怎么,你这个搜神宫的神将,现在想要回去了?”

  “你放屁!”神将已然动怒。

  神母又道:“可是我听说,搜神宫中除了死神步惊云,还有神姬、神母呢,你确定,不想回去看看?”

  “你找死!”

  神将的身上顿时涌出庞大的红黑色真气,一股火焰般的炽热感从他身上发出,迅速充满了整座冰洞。

  甚至于,神将身侧的冰墙,已有熔化的势头。

  神母心里一惊,斥道:“神将,你要干什么!”

  “干什么?当然是封住你这张臭嘴!”

  神将不像神母那样,从小被帝释天抚养长大,他是十多年前加入天门的。

  神将有很多秘密,而他最大的秘密就是关于步惊云、关于搜神宫的秘密。

  神将年少时与神姬雪缘一起长大,都是当年搜神宫之主“神”的徒弟。他对雪缘用情极深,奈何青梅竹马总是不敌天降,神姬雪缘爱上了步惊云,让神将很受伤。

  后来,神将与步惊云之间,与“神”之间交手多次,最终他被冰封十年,从这场游戏中出局。

  十二年前,冰封中的神将被断浪所救,两人在之后又一起加入了天门。

  神将的秘密,除了他自己,就只有帝释天知道,这个神母是从哪里得知的?

  作为一个狼人,神将比狠人还要再多一点,他所谓的“封口”,自然就是杀人。

  他斗不过帝释天,但要杀了这个“神母”,还是轻而易举。

  神母心中惊惶,正欲转身奔逃,冰室之中骤然响起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放肆!”

  是“天”的声音!

  神母连忙向帝释天求救:“天,神将图谋不轨,你可要看清他的狼子野心啊。”

  随着帝释天的那一声低喝,冰室之内的温度迅速降低下来,神将知道自己不是帝释天的对手,只好放弃了杀人封口的想法,指着神母骂道:“这个女人舌头太长,我看拔了才好!”

  帝释天不理会两人立场迥异的申诉,只是说道:“搜神宫的事,本座自有主张,你们眼下还是尽快联络东瀛,让他们开始行动。”

  神将、神母各怀心思,纷纷领命离去。

  一重又一重的冰室之内,帝释天坐在棋盘旁边,左手执白子,右手执黑子,喃喃道:“这一局棋以整个武林为棋局,很有意思。搜神宫的神主啊,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人生漫长而无聊,此刻与搜神宫那位“神主”的对弈,俨然成为帝释天的极大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