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4云心难测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皇影,名中带“皇”,就是说他出身东瀛皇家,身份显赫。

  年轻的时候,皇影娶了东瀛第一n里美为妻,有权又有钱,生活乐无边。然而,某次和妻子出游散心时,皇影遭遇一伙打劫的匪徒,命悬一线之际被刀客柳生无望所救。

  从此以后,皇影就开始练刀,结果一练不得了,短短十日就超过其师柳生无望,还将寂寞百年的名刀“惊寂”驯服,更是自创七式刀意,一跃而成东瀛第一刀客。

  此番他受东瀛nn神武一夫的托付,来到中原,准备去石家堡的灵天宝塔去抢前代nn的骸骨。

  正如步惊云、瑞萌萌第一眼就注意到皇影一般,皇影来到码头之后,第一眼就看到了步惊云。

  因为步惊云的气质很独特,他给人的感觉很冷!

  他很寂寞,看起来就像是一柄孤独的剑。

  “步惊云和他的绝世好剑!”

  看到步惊云身后,一个侍从模样的女孩抱着个用白布包裹的狭长物体,皇影马上就猜到了对面那名剑手的真名。

  他的血液也在这一刻为之沸腾,恨不得立刻就抄起背上的惊寂刀,跟对面打上一架。

  只可惜,渡船就在此时靠了上来,众人鱼贯登船,却是让皇影没有机会发出挑战。

  他强忍着心头蠢蠢欲动的战意,捱到渡船在河对岸靠上码头,终于再也忍不住内心的冲动,自渡船上纵身一跃,挡在道路中央,拦住瑞萌萌和步惊云的去路。

  此刻的皇影,俨然一副宗师气派,叫道:“步惊云。”

  步惊云不答,亦是叫道:“皇影。”

  皇影胡子拉碴的脸上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很好,你知道我的名字,想必也知道我的来历。不瞒你说,我来中原,最大的愿望,就是将风云,无名这三个武林神话全部打败!”

  步惊云目光沉凝,盯着皇影说道:“一个为了刀,抛妻弃子,斩断所有羁绊的痴人。”

  皇影听到步惊云的话,竟然哈哈大笑:“不错,刀,已经是我的第一生命!”

  他将背后那柄奇形长刀握在手中,浑身上下顿时散发出一股骄狂之气。

  “惊寂是一柄寂寞的刀,寂寞的刀原本就应该配寂寞的刀客!因此只有放弃一切,一无所有,才能与刀匹配!”

  听到皇影的话,步惊云却想起了留在金陵的妻子雪缘和一双儿女。

  假若未有瑞萌萌这个“神主”出现,他势必重蹈覆辙,失去如今拥有的一切美好。

  但步惊云并不认为,自己应该失去她们。

  作为曾经的不哭死神,他的剑的确是孤独的,但绝世好剑,不等于孤独的剑。

  步惊云可以是不哭死神,也可以是阿铁,甚至可以是霍惊觉,因为云心难测。

  正因云心难测,云无常定,所以他可以为了复仇而挥剑,可以为了天下苍生而挥剑,当然也可以为了守护妻子、儿女,守护自己所拥有的美好而挥剑!

  在步惊云的身后,瑞萌萌轻轻解开怀中的绝世好剑,将它捧到步惊云身侧。

  步惊云取剑在手,冷叱道:“好,就让我先领教你的七式刀意吧!”

  冷叱声中,步惊云突然欺身直进,绝世好剑抖出万道剑影交织成一张巨向皇影迎面兜来!

  这一招,正是当年他偷学自无名的“悲痛莫名”。步惊云拜无名为师后,剑术上得到无名颇多指点,益发掌握了此招的精髓,所以现在的剑势凌厉更不可同日而语。

  皇影冷然道:“从来就没有人敢先向老夫发招,你是第一个!步惊云,你果然胆识过人!老夫今日就要看看无名的剑法到底有多厉害!”

  话语声中,皇影一挥惊寂,暴施“七式刀意”的“困愁城”,愁意顿浓,充溢四周。

  不过,皇影这次并不是以愁困敌,而是以愁城自困,硬生生地抵挡“悲痛莫名”的严密剑。

  “当当当”

  “悲痛莫名”与“困愁城”两种异曲同工的招意霹雳硬碰,顿时纠缠不清,爆发出一连串密如骤雨的刺耳声响。

  瑞萌萌退在一旁,见两人互相之间谁也占不了便宜,不由得眼睛一眯。

  她并不担心步惊云会败,因为步惊云战斗天赋惊人,遇强则强,经常残血反杀、越级打怪,即使是在对阵皇影时临阵突破也不奇怪。

  瑞萌萌只是在担心,由于自己的乱入,步惊云“天煞孤星”的命格已然偏移,未来的他,是否还能够成长为漫画中的武林神话?

  步惊云、皇影两人激斗之中,仍然不忘往石家堡的方向行去,瑞萌萌不远不近地跟着,只觉罡风扑面,剑气逼人。

  一路上,皇影先后施展“乱、愁、傲、痴、静、冷、怒”七式刀意,步惊云亦以三霸剑、莫名剑法、排云掌甚至霍家剑法对敌。

  两人一时难以分出胜负。

  唯有瑞萌萌,在两人相斗时启动邪王真眼,把他们的武功招式,包括内力运行都记录下来,留作备用。

  没过多久,三人已经来到石家堡外。

  石家堡守将石顶天不在,但他的妻子和七个儿子都在堡中镇守,当下让士兵紧锁城关,防止有人进入。

  但皇影一跃十余丈,直接跨过城墙进入堡内,步惊云运起排云掌的配套步法“云踪魅影”,从墙下扶摇而上,在士兵反应过来之前,也已进入城关。

  唯有瑞萌萌被阻于城下,但瑞萌萌并不担心,因为他看到后面又有一队人来了。

  皇影突入城堡之后,未做停留,继续向内部突进。

  步惊云大喊:“石家军,这班人全部是东瀛武士,你们不要分心,快将所有的重兵调往镇天门的最后防线!”

  城外那一支东瀛精锐也在此时杀至。

  柳山冥、速水忍、仙道流、户田野这东瀛四大刀客为首,nn神武一夫指挥一干武士、忍者先后攀上城墙。

  夜色愈加浓稠,处处风声鹤唳,瑞萌萌这时也不再停留,如闲庭信步般游走在石家堡外侧区域,试图寻找什么。

  如今他已经将步惊云、皇影的武功路数都观摩完毕,自然是要去藏在暗处的“天门”中人了。

  可惜的是,瑞萌萌找了半夜,仍然未能发现天门之人的踪影,只好回到石家堡内,与步惊云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