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09少梅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名叫“玉儿”的女人甫一听到断浪发声,脸上就露出狂喜之色:“你是断大哥?”

  她连忙走到断浪身前,伸出一双手捧着断浪的脸颊摸了摸,确认了这个男人就是她朝思暮想的盖世英雄,立即扑进断浪的怀中。

  “断大哥,果然是你!神主没有骗我,真的是太好了!”

  玉儿小时候眼盲,正是断浪深入险地,帮她取回罕见的药材“铁尸雄蚕”,才治好了眼疾,正因如此,玉儿记得断浪的脸颊轮廓,却没见过他,只能用手抚摸一遍才能确认。

  断浪将玉儿紧紧拥入怀中,眼泪簌簌落下,但他的嘴角却露出笑容:“能再见到你我很高兴。”

  断浪和玉儿的故事,发生在风云出任天下会堂主之前。

  世人皆知天下会分为四堂,分别是雄霸的总堂和秦霜的天霜堂、步惊云的飞云堂、聂风的神风堂。

  但一开始的时候,是打算设置四个分堂的,也就是说,雄霸曾经动过收第四弟子的念头。

  断浪是种子选手。

  但断浪在准备新弟子选拔赛之前,偶然邂逅了天荫城下的盲女玉儿,得知了玉儿一家与雄霸之间的恩怨。他为了给玉儿治好眼睛,同时也是为了帮好友聂风澄清嫌疑,放弃了竞选雄霸第四弟子的机会,只身背锅,最终功成身退,开始亡命天涯。

  也许在漫长的逃亡生涯中,在一次次挑战风云、争权夺利的过程中,断浪会把玉儿渐渐忘却,但至少在眼下,他仍然有情有义,他仍然记得往日的一切。

  怀灭在门口看到断浪和玉儿相认,也放下了心中的悬念,悄悄走了。

  至于断浪的前任师父神将这边,则是被神母带着,来到一处风景秀丽的后园。

  园中亭台楼阁,景物精致,风景可谓秀美。

  但比风景更美百倍的,是园中的人。

  更确切地说,是倾国倾城的美人。

  神将第一时间就看到了雪缘。

  就算只是背影,雪缘也一如当年那般美丽,只是远远地看到,就让神将心脏狂跳不止。

  他看见雪缘正拉着一名少女的手,站在水池边喂金鱼。

  那名少女,神将同样十分熟悉。

  少女名叫“少梅”,本是一介村姑。但就在半个月之前,她被一个容貌俊秀的小帅哥从村子里接出来,来到金陵城的搜神宫。

  少梅此时被眼前这位容貌与自己十分相似的大姐姐牵引着,稍微有一点受宠若惊。

  她为何会被带到这里,每天好吃好喝地供着,还有佣人伺候呢?

  为何这里有一位姐姐和自己长得这么像呢?

  神将在两女的身后,远远驻足观望,不敢上前。

  神母此时说道:“你口口声声要见雪缘,如今她人就在这儿,你却害怕了?”

  神将难掩神色中的激动,但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雪缘和少梅会一起出现在搜神宫里!

  难道,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已被“神主”握在掌心?

  神将惊疑交加之际,雪缘早就觉察到了他的气息,和少梅一起撒完最后一把鱼食之后,牵着少梅的手向神将走来。

  少梅这才发现神将,高兴地挥着手跳了起来,喊道:“叔叔,你果真来啦!”

  神将心中一凛,少梅竟然说他“果真来啦”?

  搜神宫果然是把她骗来的!

  他下意识地运起内功,但身前的神母小青及时打断了他,小青说:“如果你只是把少梅当做雪缘的替代品,那么现在就可以动手杀了她,免得你有把柄在搜神宫的手上。”

  神将被神母这么一提醒,连忙散去内劲,强作镇定:“老子的事,不用你管!”

  他怼完神母,就迈开大步迎上去,一双眼睛看看少梅,又看看雪缘,却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雪缘莞尔一笑:“神将,好久不见。”

  少梅睁大水灵灵的眼睛,满是疑惑地问:“叔叔,你和雪缘姐姐是朋友吗?”

  神将一时间百感交集,他很想像二十年前那样,说雪缘是唯一能够配得上他神将的女人,但看到少梅殷切的目光,他不知为何把那些张狂的话吞了回去,缓缓点头:“不错,我们是老朋友了。”

  “太好啦!我一直以为叔叔是个孤独的人呢。”

  听神将亲口承认自己有朋友,少梅显然很高兴。因为在她的记忆中,神将似乎从没提起过自己的朋友,也从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去过村子里。

  少梅见到的神将,一直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总有一种十分寂寞的感觉。

  雪缘伸手抚摸着少梅的小脑袋,忽然说道:“她的武学资质还算不错,我打算传她移天神诀。”

  移天神诀是当年的“神”创造的内功,也是神姬雪缘n的内功。而神将修习的灭世魔身,则来源于“神”的妻子“魔”。

  移天神诀与灭世魔身,一个稳扎稳打,一个剑走偏锋,都是不可多得的高明武功。

  当年的神将笃定只有神姬雪缘才能配得上自己,而今雪缘则要把她当年n的移天神诀传授给少梅。

  听到雪缘的话,神将一愣,转瞬间明白了雪缘的心意。

  雪缘又一次拒绝了他。

  见神将沉默,雪缘又说道:“我就是步惊云的妻子紫凝,你应当知道,那种普通人的生活是我一直都想要的。神将,即便是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仍然会选择惊云,而你,也已经不再是当初的神将了,你说对吗?”

  紫凝就是雪缘?

  啊!自己真是太疏忽了!

  神将自责之余,很快就顺着雪缘的话语,开始思考少梅的事。

  这个名叫少梅的女孩,容貌与雪缘非常相似,以雪缘的冰雪聪明,不难看出神将对自己仍然怀有眷恋,并且他已经把这份眷恋转移到了少梅的身上。

  即便是神将十分痴情,此时也不敢说自己对雪缘的感情仍然纯真无暇因为他对雪缘的喜爱,已经分了一部分到少梅的身上。

  所以,雪缘的提议,对于双方来说,已经是最好的选择。

  神将默然良久,最后点了点头。

  少梅有些听不懂两人的对话,但听雪缘说要教自己什么功夫,顿时兴奋起来,向神将问道:“叔叔,移天神诀是什么?”

  “啊”神将茫然地应了一声,此时的他,脑海里仍如一片乱麻。

  雪缘微笑道:“移天神诀与你叔叔n的灭世魔身一样,是一门很厉害的武功,等你学会了移天神诀,就可以和叔叔一起行走江湖了。”

  少梅一直以来对神将十分憧憬,顿时高兴的拍着手道:“好耶!”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