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15剑来!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帝释天话音方落,座下神官、神判分两路出击,速度极快。

  水神王龙勇身后亦是两人分头迎击,他们在水面上如履平地,还召唤出巨大的怪鱼协助作战,转眼间已将神判击杀。

  神官见自己势单力薄,正要撤回,水族的两人却一前一后包抄过来了。

  危急关头,帝释天从船上将绳索扔出来卷在神官身上,将他从怪鱼的巨口中拖回。

  救回神官后,帝释天并不善罢甘休,绳索前头一摆,飞越十丈距离,缠在了一个水族人的脖子上,将其绞杀。

  另一个水族人见状,不再硬拼,马上退回岸边。

  就在众人以为水族人要退走的时候,水神王龙勇忽然上前,直取搜神宫一方的座船。

  搜神宫这次一共开了三条船出来,瑞萌萌和神母小青一条,步惊云、聂风和皇影一条,然后断浪和怀空一条。

  龙勇的方向,正是断浪和怀空的座船。

  断浪自觉这段时间里武功大进,手持火麟剑就刺向龙勇,不料被其闪身避开。

  龙勇更抢入断浪怀中,撞在断浪的胸膛,断浪顿时感到气血翻腾,难以控制。

  龙勇趁势伸出手来,扣住断浪右手手腕,竟然将火麟剑夺了去!

  旁边怀空亦取天罪在手,剑如凶兽杀向龙勇。

  不料龙勇直接从甲板上跳下去,钻进水里不见了。

  瑞萌萌一直袖手旁观,她知道龙勇是为了取火麟剑召唤水神老祖,因此不加阻拦。

  不一会儿,水神王龙勇果然从水里钻出来,回到岸边的队伍中。

  水族一行人向后撤离,天门、搜神宫亦先后将大船停泊,登岸改走陆路。

  断浪神情羞赧,跪在瑞萌萌面前道:“师尊,是我没用。”

  “无妨,火麟剑会回来的。”

  瑞萌萌轻轻拍了拍断浪的肩膀,脚步不停地向前走去。

  她经过的时候,带动一阵香风,被断浪嗅到,忍不住猛抽鼻头一阵狂吸,如痴如醉。

  断浪不由想到,神主的身上这么香,她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个极其漂亮的女人。

  藏龙岛面积颇大,众人登陆后连续走了三天,方才抵达核心区域。

  在这期间,帝释天已悄悄买通水族中人,探明了水族神龙庙和岛心火湖的所在。

  断浪亦曾注意到天门众人在神将的指挥下作出了许多布置,他怀疑天门可能在屠龙之后就跟搜神宫反目,因此特地来找瑞萌萌禀报此事。

  不料瑞萌萌只道:“天门的所作所为,本神早已知悉。”

  断浪不由大惊。

  瑞萌萌更是说道:“因为我是全能全能的神!”

  队伍来到岛心的村镇,早有水族中人在村口阻拦。

  这一次,不单单是水神王龙勇,还有龙勇之前的三代水神王,一共四个高手站在一起。

  “老子会会你们!”

  天门中的破军手持天刃、贪狼,一式“杀破狼”起手,攻向四大水神王。

  但四代水神王相互之前密切配合,不仅将杀破狼的威力化解于无形,更有一人抢到破军身旁,一掌拍向破军面门。

  破军连忙以天刃剑格挡,冷不防龙猛从正面一个拳头砸在破军的鼻梁上,顿时将破军鼻梁骨给砸断,血如泉涌。

  破军虽然未败,但气势已衰,被四大水神王逼得连连后退。

  身材高大的神将一语不发,运起灭世魔身的功力,抬手就是一发火雷罡气轰向四大水神王,成功帮破军解围。

  “拦我者,死!”

  神将内功本就极为强横,在天门之中也仅次于帝释天而已,如今他以火雷罡气主攻,灭世魔身又拥有极强的防御力,顿时就打得四大水神王十分狼狈。

  神母骆仙亦在此时指挥天门高手上前围攻,四大水神王个个带伤,仓皇后撤。

  天门之人攻入村子,立刻大开杀戒,许多无辜的水族之人惨死在神将的掌下。

  此时,搜神宫的死神步惊云施展云踪魅影,抢入天门的队伍中,以绝世好剑刺向神将!

  神将连忙回身格挡,一掌拍在绝世好剑的剑脊处,借此向后跃出,拉开距离。

  与此同时,神将一道火雷罡气打出,攻向步惊云。

  步惊云不慌不忙,伸出麒麟臂竟然以肉掌接住了炽热无比的火雷罡气,令神将、断浪,以至破军、皇影等人悚然一惊。

  “步惊云,你干什么!”

  面对神将的质问,步惊云却横在水族众人的身前,剑指神将:“江湖事,不涉妇孺!只要他们不阻挡我们屠龙,不可再滥杀无辜!”

  步惊云发声之后,聂风、怀空先后从船上飞起,各持神兵,站在步惊云的身侧。

  神将脸色难看,但他知道仅凭自己要拿下步惊云都已经十分困难,更不用说风云合璧了。

  水族之人也是纳闷,难道这伙入侵的人,还分成两派吗?

  帝释天凝结的玄冰人像立在马车上,向瑞萌萌质问道:“神主,此举所为何意啊?”

  瑞萌萌头戴夜叉面具,站在比帝释天位置更高的树梢上:“步惊云是我搜神宫十殿之一的死神殿殿主,他的意思,就是本神的意思!”

  帝释天冷哼一声,而nn岛上的弦真、泰乙也纷纷劝说,帝释天这才乖乖吃瘪。

  此后,水族众人向后一退再退,终于退到了岛心火湖的边缘。

  火湖上空云层翻涌,天生异象,令人们纷纷感到不安。

  水神王龙勇亦是频频回头,似乎在期待着什么。

  搜神宫一侧,断浪忽然心有所动,说道:“我感应到火麟了!”

  说罢,火湖之中跳出一个头戴牛角盔的巨汉,落到了天门、搜神宫众人的身前。

  这巨汉竟然比神将还高出半头,全身上下肌肉虬结,极其雄壮,而巨汉的左手,赫然握着火麟剑。

  水神王龙勇哈哈笑道:“我遵照祖训,将火麟剑投入湖中,没想到真的召来了水神老祖!”

  水神老祖乃是两百多年前水神一族的族长,当时他为了探明火湖的玄妙,曾经深入湖底,进到了神龙的口中,并且手臂上沾染了龙血。

  在那以后,水神老祖功力大增,创下“水神诀”,更驯服了藏龙岛周边的怪鱼,作为水族众人的助力。

  他死的时候元神虽灭,但肉身不腐,遂沉入湖中,暗中守护水神一族。

  如今藏龙岛有难,龙勇将火麟剑投入湖中,四大瑞兽的精元血气,相互吸引,果然唤醒了沉睡的水神老祖!

  众人见水神老祖虽然已无活人气息,但气势非比寻常,一时不敢轻举妄动。

  但就在此时,蓦地响起一声娇喝:“剑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