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25没办法,那本神只好跟你讲道理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笑傲世虽然矢志推动千秋大劫,但他也不愿意被别人当枪使,更不愿意成为被人手中的棋子,所以这才带着宣化号的六位当家和自己的徒弟隼人天隐,远渡重洋,提前赶到楼兰古城等候搜神宫的神主。

  甫一见到神主,笑傲世便开始用各种望气之法观察瑞萌萌,但不论他用什么办法去“看”,始终看不清瑞萌萌的虚实。

  让笑傲世倍感疑惑的是,“神主”看起来就像是个正常人一样,似乎没有内功!

  传言她不是一拳打败了天门的帝释天吗,怎么会没有内功?

  笑傲世一边思索着这个问题,一边看着徒弟隼人天隐和神主的徒弟怀灭之间的对战。

  隼人天隐是笑傲世收的第一个徒弟,也是目前唯一的徒弟,拜在大当家门下已经有近二十年的岁月。

  隼人天隐虽然还未离开宣化号自立门户,但学自大当家的“万道森罗”已有相当的修为,他将各种不同类型,甚至相互排斥的武功绝学融为一体,于此刻使出来,很快就把怀灭打得连番后退。

  “万道森罗赤火之道!”

  漫天遍野的火焰开始熊熊燃烧,在视野所及之处,纷纷化作猛兽,向怀灭扑来。

  隼人天隐的这一式赤火之道,不仅仅是赤火之道,还融合了“奇诡之道”,有着引发幻像的作用。

  这一刻,怀灭就如同先前的雪心男一样,发觉自己身陷绝境,已经逃无可逃。

  怀灭作为神主弟子与隼人天隐之间的一战,已然落败!

  生死关头,在无边的火焰中,怀灭忽然感到身后传来一阵清凉。

  他立刻就意识到是有人在援助自己,急忙飞速后退,将位置让出来。

  一袭斗篷破空而来,从上而下,将怀灭盖住。

  斗篷通体灰黑,如同一道乌云般,在功力的催动下,形成一张巨手,以重重围堵困住怀灭,反而将隼人天隐的赤火隔绝在外,救了怀灭一命。

  怀灭顿时瞪大眼睛,惊讶地道:“这是殃云天降!”

  正是殃云天降!是步惊云的殃云天降!

  仅从这一式中,怀灭就发现步惊云的殃云天降比起自己来说高明不知几多,他也是头一次看到竟然可以用这一招来救人!

  步惊云一招救下怀灭后,并不耽搁,又是一掌挥出去,怀灭顿时发觉周围的火焰似乎被层层缭绕的云雾所取代。

  云雾一重又一重,很快就将视野之内的火焰扑灭,更是漫起了袅袅白烟,将宣化号和搜神宫两方的人悉数遮挡。

  这正是步惊云“排云掌”的第十一式“云莱仙境”!

  云莱仙境虽非攻击性的招式,但它能使敌人置身于云气中,摸不着边际,利于藏匿身形。云雾亦能够让对手产生幻觉,看到自己最恐惧的景象。

  怀灭身处其中,未受到云莱仙境的b,是因为云莱仙境攻击的人是隼人天隐。

  他仅能看到步惊云与隼人天隐两人正靠的越来越近。

  步惊云手中的绝世好剑,正刺向隼人天隐,他要趁着敌人迷惑之时,给予他致命一击。

  但在隼人天隐的视野之内,看到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景象。

  他似乎看到自己喜欢的妹子,佐和子被自己的师父杀死的情景!

  他似乎看到自己最信赖的弟弟神忍,被自己亲手杀死的情景!

  这是幻象,这一切都是虚假的,这不可能,佐和子不可能死,神刃也不可能死!

  “嗷!”

  隼人天隐狂吼一声,干脆闭上自己的眼睛,仅靠耳朵听风辩位,顿时就发觉了步惊云的动作,抬手一掌拍向绝世好剑。

  随着他的反击,“云莱仙境”所营造的幻境亦被破除,隼人天隐以肉掌拍在绝世好剑上,虽然他刻意避开剑锋,拍在剑锋侧面的部分,但仍被锋利的剑气割破手掌。

  隼人天隐随即一个后空翻拉开距离,然后拔出腰间的太刀,对步惊云道:“你是一个不错的对手,比刚才那个强得多。”

  他刚才空手败怀灭,却被步惊云胜了半招,心中不服,当下就取出佩剑“战魂”,准备再与步惊云一决胜负。

  不料在这个时候,有人轻轻咳了一声。

  咳嗽的人是神主瑞萌萌。

  瑞萌萌缓步上前,边走边说:“别打啦,再打下去就要天黑了,你们两个功夫差不多,再打三百回合也未必分得出胜负,耽误我时间!”

  步惊云战意虽强,但他本人却不是十分好战,见瑞萌萌出马,当下就收起武器,带着怀灭退回到队伍中。

  隼人天隐心中愠怒,却是望向自己的师父大当家。

  对面的神主开口讲话,并没有他来回答的资格。

  笑傲世呵呵笑道:“神主这么匆忙,该不会是要去我身后的废墟里面找龙龟吧?”

  瑞萌萌点了点头:“正要如此,龙龟正是本神此行目的所在。”

  “不用去了,龙龟早就已经死了,现在留在这片废墟里的,只是龙龟巨大的龟壳而已。”

  听到笑傲世的话,瑞萌萌犹自不肯放弃,说道:“活要见龟,死要见壳。”

  笑傲世冷笑道:“但老夫对神主你的考验还未结束,老夫此时仍然不能判断,你是否真的能够发动千秋大劫!”

  意思就是我还不够格咯?

  瑞萌萌心里有点着急,这不开眼的笑傲世,跟帝释天一个样儿,以为自己有了四大瑞兽的传承就天下无敌了?

  她无奈地叹了口气:“没办法,那本神只好跟你讲道理了!”

  瑞萌萌抬起了自己的小拳头。

  讲道理?

  笑傲世目光一凝,难道是用拳头讲道理?

  瑞萌萌脚下具现出一个微型的以太之门,用力踏在上面,整个人如同一支飞箭射向大当家。

  两人之间的距离只有不到十丈,本不足以让她把速度加到很快,笑傲世本来也觉得他有足够的时间闪避这一拳笑傲世听说这位神主一拳就打败帝释天,这种铁拳圣女,还是不要硬拼的好。

  但瑞萌萌在空中仍然具现出以太之门作为着力点,多次加速,竟然在笑傲世的回避动作之前,就一拳掏在了他的胸膛。

  噗!

  笑傲世一口老血喷了出来。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