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27摩诃无量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浑天四绝”是大魔神主修的内功,比起大当家n的“万道森罗”还要强上许多。

  这是因为万道森罗只能够吸收容纳不同的武功,甚至是在原有武学的基础上推陈出新,但究其根本,能练到什么程度,拥有多少功力,完全要看n者本人的积累。

  但“浑天四绝”不同,浑天四绝以日月为媒,行招之时自动吸收自然中的风雷火雨之力,故而能够源源不绝,突破个人积累的上限,打出超额伤害。

  就好比大当家笑傲世与人对敌时,用的都是自己体内的真气,但大魔神笑惊天则可以调用体外的自然之力。

  这也是大当家自认为不如大哥笑惊天的地方,因为他笑傲世,虽然傲绝天下,俯视苍生,却并无驾驭浑天四绝的实力!

  但笑惊天可以。

  笑惊天不仅有数百年勤修内功的深厚积累,又是刻意等到夜晚才出来,就是为了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

  可这样,仍然不能放倒神主。

  神主也有着令人看不透、摸不清的法门,不论大魔神怎样进攻,她都能用看似羸弱的小手挡回去。

  她到底是什么人?

  笑傲世抬头望大魔神、神主两人上方的翻滚云层,忽然想到了“风起云涌”一词。

  风、云

  莫非是摩诃无量?

  神主自己,就能使出摩诃无量?

  他的疑问没有持续很久,因为瑞萌萌已经开始了反击!

  神主在连续格挡了大魔神的三十三击之后,终于主动进攻了一次。

  瑞萌萌一拳砸向笑惊天的胸膛。

  这一拳看似平平无奇,但时机十分微妙,正是大魔神进招的间隙当中,旧力已去,新力未生之际,角度也十分刁钻,竟然一路突破大魔神的防御,直入中门,像是一柄剑一样,刺向大魔神的胸膛!

  神主的这一拳,可谓无相无常,令人捉摸不定,亦不露痕迹,暗合风、云之意。

  这一拳的力量,也是出奇的大,甚至比大魔神的力量更大。

  这一拳的力量,在笑惊天看来,已经近乎无穷!

  没错,这正是瑞萌萌的“摩诃无量”!

  笑惊天立刻就从这一拳中觉察到了死亡的威胁。

  若是任由神主这一拳轰下去,他的胸腔是否会因此被砸穿?他的心脏是否会因此被刺破?

  生死关头,大魔神运起全身的力量,一拳轰向神主的脑袋。

  就算对方的这一拳足够将自己击杀,他也要用这玉石俱焚的一击,逼迫对方放弃攻击。

  转眼间,两人的攻击都已落到实处。

  瑞萌萌虽然挥的是拳,但拳势如剑,竟然一击洞穿了大魔神的胸膛!

  大魔神的拳头亦是砸到一层极为坚硬的力场!

  就在笑惊天的拳头即将砸到神主头颅之际,忽然出现层层空间涟漪,迅速化为实质般的屏障,将大魔神的拳头挡住。

  尽管激烈的拳风已经神主的夜叉面具破成碎片,露出面具下的真容,但大魔神的拳头却是始终没能沾到她的头脸,甚至是连头发丝儿也没碰到。

  一击之下,大魔神已然落败!

  众人定睛去看,才发现瑞萌萌血淋淋的右手不仅穿透了大魔神的胸膛,那小手中还握着一个嘭嘭跳动的硕大肉团。

  那是大魔神的心脏!

  大魔神惊讶地望向瑞萌萌,数百年来,他的眼中第一次有了欣喜的笑意。

  瑞萌萌没心情去体会他的感受,小手一握,就将大魔神的心脏收入暗位面的武器库里正如帝释天的尸体一样,大魔神的心脏,连同他的尸体,都继承了“龙龟”的传承,可以视为“龙龟”的一部分。

  濒死前的一刻,大魔神不再去思考什么千秋大劫,忽然张口说道:“你一定是从别的世界来的吧。”

  瑞萌萌顿时大惊。

  就算是对步惊云、无名等人,瑞萌萌也只是口胡自己来自五百年后,却是从没提过自己是跨越了位面的旅行。

  大魔神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底细?

  大魔神此时嘴角溢血,高大魁梧的身躯渐渐失去了力量,失去了心脏之后,他的大脑因为失血,意识渐渐开始模糊。

  但大魔神仍是挣扎着说出了自己的遗言:“老头子我是说笑三笑也是你要小心帮我终结他”

  “他”字说完,大魔神仍旧圆瞪双眼,已然就死。

  瑞萌萌被大魔神瞪得很不舒服,立刻将他收进暗位面的武器库里储存起来,连带着右臂上的血液,也通过以太之门统统搬运进去。

  只不过这身衣服沾了血,让她觉得稍微有点别扭,便从暗位面空间里取出一套新衣服换上。

  在两侧围观的笑傲世等人,此时已经惊骇地说不出话来。

  他不是没有疑问,而是疑问太多!

  神主怎会有匹敌大魔神,甚至压倒大魔神的力量?

  神主怎么会摩诃无量,那不是风、云合力才能打出的大招吗?

  大魔神的尸体被她弄到哪里去了?

  瑞萌萌换好衣服后,缓缓走向宣化号众人,一边走一边说道:“你大哥的功夫不错,浑天四绝的确有些门道。浑天四绝牵引风雷火雨这四绝力量的法门,的确已经是极为霸道精妙的武功,但风雷火雨,并不是风云,浑天四绝能够牵引的天地之力,终究有限,比不过风、云的无限!”

  大魔神以浑天四绝对神主的摩诃无量,以有限对无限,自然唯有落败一途。

  笑傲世身后的诸人,见到瑞萌萌走来,皆是忍不住后退,唯有笑傲世仍然面不改色,矗立当场。

  看着这个一拳击杀了自己大哥的仇人,笑傲世冷哼一声:“你不是全知全能的神吗,为什么还要留下我的性命,你想知道什么?”

  瑞萌萌笑着拍了拍手:“大当家果然是聪明人!本神之所以故意留着你的性命,自然是为了打听十二惊惶的消息。”

  “十二惊惶”说的是武林名宿“百晓狂生”评选的十二个人和物,取其最令江湖人闻声丧胆,惊惶色变之意,故名“十二惊惶”。

  其中,十二惊惶多为名刀名剑,也有剑宗、少林等武学宗派,唯独第十二个“惊惶”是笑三笑这一个大活人。

  笑三笑正是笑惊天、笑傲世两兄弟的老爹,是已经活了三千多年的老怪物。

  见神主打听自己老爹的下落,笑傲世微微抬起头来,神色更显倨傲:“你以为我会愿意告诉你吗?”

  “如果我答应你,帮你们的母亲报仇呢?”

  瑞萌萌开出的条件,令笑傲世怦然心动。

  s,感谢书友圣者冥花、20170119203413732的赏金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