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537小火火,来喝大力(堂主 夜色朦胧 加更!风云外传、完)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明天凌晨005分有一卷新分卷告死天使即将发布,我继续扮演超神王瑞萌萌。我会用超神王的艺术形象,努力创造一个宇宙英雄形象,弘扬超神文化,文体两开花,希望大家能多多关注。

  回归金陵之后,搜神宫当即宣布“千秋大劫”的真相笑三笑、笑傲世父子意图引东瀛祸水入中原,引发两地战祸。搜神宫神主深谋远虑,设下连环计策,终于将笑家父子擒杀,消弭了这场争斗。

  而“惊云道”、“神风盟”的建立,以及与搜神宫的刀兵相向,亦是由神主授意步惊云、聂风,三人一起合演的一场戏。

  这一连串的消息公布出去,令武林沸沸扬扬。

  然而,在金陵城举行的一场盛大仪式,又往武林中抛下了一颗重磅n。

  南直隶官署竟然带着皇帝的圣旨,来到金陵城搜神宫敕封“神主”为武林盟主!

  从来都只有武林门派自己打出来的盟主,什么时候有朝廷敕封的武林盟主了?

  然而,没有人再来试图挑战搜神宫的权威,因为此时武林中的菁英力量都已先后被搜神宫、惊云道、神风盟聚集起来。

  游离于这三大势力之外的高手,几乎已经没有。

  而这三大势力其实是一家。

  众多江湖人都看到,神主在聂风、步惊云的陪同下,从南直隶官员的手中接下了圣旨。

  至此,搜神宫已经彻底整合中原武林。

  之后,瑞萌萌提拔怀空为神兵殿殿主,怀灭为战神殿殿主,各自统领一方。

  她的二弟子断浪则被立为储君,作为第二代神主培养。

  把大大小小的事情安排得差不多了之后,瑞萌萌在聂风、步惊云的陪伴下,离开繁华的金陵城,一路向西,进入青藏高原之后,转向南方,最终来到喜马拉雅山脉。

  这里有终年冰雪覆盖的山峰,气候极其寒冷。

  聂风当年击毙火麒麟后,就是把它藏在了某座雪峰之中。

  三人脚程极快,在聂风的引领下,很快就找到聂风当年埋藏火麒麟的地方,打开冰洞,见到了平躺在雪洞里,仍旧挺尸的火麒麟。

  火麒麟的尸体一如十二年前的样子,未有一丝一毫的腐烂。

  瑞萌萌开启暗眼将火麒麟扫描一遍,当下说道:“我已经在火麒麟的尸体内,看到勃勃生机,只要喂它一些灵丹妙药,助它恢复,就可以苏醒了。”

  她说完就从武器库里拿出来一堆帝释天炼制的灵丹妙药。

  有补气回血的,有固本培元的,也有提升功力、激发潜能的,瑞萌萌挑选了药性温和、副作用比较弱的放在一起,统统搅碎,然后一只手托着火麒麟的大脑袋,一只手打开火麒麟的大嘴,把丹药给火麒麟喂下去。

  末了,瑞萌萌更是在冰洞里开辟一眼温泉,把那些比较烈性的补药和火麒麟一起扔进去。

  火麒麟在温泉里泡了三天三夜,终于睁开眼睛,苏醒过来。

  它从温泉里爬出来,像是一条狗一样甩净了身上的水珠,顿时就有熊熊火焰从身上冒出来,将整个冰洞的温度陡然提升了好几度。

  聂风喜道:“火麟,你果然醒了!”

  火麒麟早就认识聂风,更是在十二年前与聂风成为朋友,但它此刻见到聂风,却是有些畏惧,连着往后退了两步。

  瑞萌萌见状,呵呵一笑,朝火麒麟招了招手:“小火火,来喝大力。”

  瑞萌萌摊开手掌,赫然是几粒补药。

  火麒麟小心翼翼地瞪了瞪聂风,慢悠悠地来到瑞萌萌身旁,将丹药一口吞下还不够,又伸出长长的舌头在瑞萌萌的手掌上舔了舔。

  瑞萌萌被它舔得手心发痒,忍不住咯咯笑道:“好吃吗?”

  火麒麟好似听得懂人话,连连点头。

  聂风在不远处,神色诚恳地道:“火麟,当年我神志不清,打伤了你,我很抱歉。”

  火麒麟似乎不愿与聂风多做接触,而是往瑞萌萌身边蹭了蹭。

  它复生之前的肢体记忆仍在。

  它当然记得有人给自己喂药,也记得瑞萌萌的体味那是一股令火麒麟都感到迷醉的馥郁芬芳,闻起来很舒服。

  所以,火麒麟醒来后看见聂风,没有第一时间逃跑,而是循着气味来到瑞萌萌的身边,寻求庇护。

  它作为瑞兽的直觉告诉自己,这个女人足够强大。

  瑞萌萌觉察到火麒麟对自己的依赖,也是感到有些意外。

  当初她原本打算直接把火麒麟的尸体收进武器库里,就返回超神宇宙。

  但既然漫画里提到火麒麟的复活,瑞萌萌也想试试,看看火麒麟是否如漫画里画的那样通人性。

  结果这家伙跟个大猫一样,竟然蹲在自己身旁蹭来蹭去。

  火麒麟身上燃烧着熊熊火焰,但这火焰伤不了瑞萌萌分毫,却把冰洞里的温度提升许多,他们周围的冰块都有融化的迹象。

  等到聂风好不容易跟火麒麟道了歉,重归于好,步惊云忽然说道:“再不出去,这冰洞要塌了。”

  三人一兽连忙离开,来到外面的雪地之中。

  瑞萌萌摸着火麒麟的大脑门,心里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她的副本任务只让她收集四大瑞兽,可没说是死的活的,若是活着的火麒麟,不知能否带到超神宇宙去?

  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就算活的带不走,打死再带走嘛!

  想到这里,瑞萌萌便向步惊云、聂风两人道别:“我将云游四海,去神州以外的广袤天地去看看。”

  这件事她在来的路上就已对风云两人提起过,两人对此并不感到意外。

  “我一个人太孤单,所以会带着火麒麟一起去。”

  这就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了。

  不过意外归意外,火麒麟也不是聂风的私人物品,他虽然不舍,也不可能去干涉瑞萌萌的决定。

  只是聂风想起自龙门石窟一战后,他的雪饮刀还在瑞萌萌那里,当下就问:“神主,不知那雪”

  “今天的雪好大呀!”

  瑞萌萌打断了聂风,右手轻轻拍了拍火麒麟的脑袋,脚下就生成层层叠叠的以太之门,托着一人一兽向远处飞走。

  聂风抬头一看,发现今天是大晴天,哪里下雪?

  此时瑞萌萌已经飞出十几丈远,聂风正要追上去问一问,却被步惊云拉住。

  “云师兄,你这是什么意思?”

  “不止是你的雪饮,我的绝世好剑也在她那里。”

  “所以才不能就这么让她走掉啊。”

  “她并不打算还,我们也没本事抢过来,更何况已经不需要了,不是吗?”

  已经不需要了?

  聂风猛然醒悟过来。

  “是啊,如今天下太平,的确是已经不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