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00.5死告天使,人如其名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鹤熙虽然没说什么话,但眼神很丰富,与天使彦对视的时候,有欣慰、期待、喜悦、担忧,不一而足。

  天使彦朝鹤熙微微颔首,然后转身走上高台。

  她一步一个台阶,等到踏上观景台的顶端,天使彦从武器库中取出了象征着天使之王权柄的银翼——此刻,银翼具现为一柄长剑的形状。

  整个观景台上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

  天使彦将银翼举过头顶,口中说道:“传告诸天:即日起,由我天使彦,继承神圣凯莎的意志!”

  鹤熙在台下率先呼道:“参见女王!”

  “参见女王!”

  众人山呼朝拜。

  简洁而肃穆的仪式过后,烈阳文明主神帝蕾娜作为特殊嘉宾,来到观礼台祝贺天使文明新王登位。

  之后,众人在护卫天使的引领下,陆续从观景台离开,来到神圣凯莎曾经居住的王宫赴宴。

  瑞萌萌此刻作为“天使雯”,自然是跟在鹤熙的身后。

  她对接下来的宴会和应酬没什么兴趣,只是沉浸在拿到大笔以太币的兴奋当中。

  以太系统在数月前就给她发布了“帮助天使彦继任天使之王”的支线任务,任务奖励1800以太币,如今总算是完成了。

  现在以太系统的任务只剩下两个:一个是常规的“主线任务10-1”,要求瑞萌萌获取虚空引擎,任务奖励高达2400以太币;另一个则是辅助以太系统进行灵魂补完的“悬赏任务c”,也即女神帝王通缉令之三,攻略天使彦。

  攻略天使彦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瑞萌萌也没想着速推,反正她还年轻,以后有的是时间和天使彦谈恋爱,从目前来说,只要让彦保持单身就可以了。

  看到天使彦头戴冠冕,手执银翼的那一刹,瑞萌萌不知为何想起了凉冰。

  自己离开地球也有差不多三个月,不知道凉冰、琪琳还有李菲菲她们怎么样了?

  算算时间,已经到了2016年的春天了,距离原作中的洛阳战役只剩下两三个月的时间,距离北之星保卫战还有半年。

  上次瑞萌萌在nerv总部外面被饕餮王噬獆“杀死”,凉冰一度下令恶魔军团清理了所有地球表面上的饕餮。

  瑞萌萌复活之后,让nerv接管了饕餮军团遗留下来的战舰,但入侵地球的势力其实并未完全清除。

  留在华夏的还有数量众多的巨狼星舰队,另有一股饕餮舰队在冥王星大虫桥附近,都有可能再次向华夏发起进攻。

  不知道饕餮军团有没有卷土重来?

  瑞萌萌上次杀死噬獆,只是将它物理破坏,卡尔有没有可能又复制了一个噬獆,或者一队噬獆来入侵地球?

  如果卡尔增加地球方面的兵力投放,留在华夏的雄兵连,留守北美的nerv能挡住吗?

  瑞萌萌现在忽然很想回地球去。

  但理智告诉她,现在还不是时候,她还得至少一个月才能从天使星云脱身。

  在天使彦刚刚登基的这一段时间,充当“死告天使”的“天使雯”必须留在梅洛天庭。

  不出瑞萌萌所料,天使彦登基的翌日,便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任免。

  首先是重新设立“死告天使”一职。

  据说,鹤熙向彦女王提议,重设上古时期的“死告天使”职位,具体负责对天使的惩罚和处刑。

  死告天使位同军团长,是“大天使”序列中的末席。

  死告天使直接由天使之王任命,只为天使之王负责,只听从天使之王的命令。

  鹤熙还向彦女王推荐了“死告天使”的人选——天使雯。

  天使雯有着一头银色的短发和苍白的面容,金银妖瞳令人印象深刻。

  根据鹤熙女王的说法,天使雯是她的第二弟子,今年一千一百岁,是彦女王的师妹,同时也是前任右翼护卫炙心的师姐。

  对于鹤熙的这个提案,彦女王没有犹豫,直接就通过了,当下任命天使雯为“死告天使”。

  天使雯出身成谜,又长着一对黑翼,本来很容易成为话题的焦点,但彦女王又一口气调整了6个天使军团的军团长人选,一下子就把大伙儿的注意力吸引过去了。

  天使星云一共12个军团,其中驻扎在梅洛天庭的三大直辖军团对凯莎、天使彦有着绝对的忠诚,鹤熙的百鸟军团、洛芊幻的群星军团、梦汐的霞军团,亦是彦女王坚定的支持者。

  至于剩下的那六个军团,地位就有些尴尬了。

  在鹤熙女王来到梅洛天庭朝见彦女王之前,是天使们站队的时间。

  三大直辖军团选择彦女王,群星军团和霞军团选择鹤熙,可是那另外的六大军团却一直骑墙观望,迟迟没有进行表态。

  这六大军团的首脑,既不向新女王效忠,亦不寻求天基王鹤熙的指引,而是待价而沽,试图乱中取利,已经违反了神圣凯莎制定的正义秩序。

  “争权夺利”这种东西,在天使星云已经很久没有人提了。

  因此,新上任的彦女王将这六名军团长全部免职,提拔原副团长或是梅洛天庭直辖军团的副团长来担任新的军团长。

  被免职的六人,均是年龄超过一万岁、拥有第三代神体的大天使,她们对新女王的人事任免自然是千般不愿,心中存有抗拒之意。

  但前来传告女王任免命令的人,恰恰就是新上任的大天使“死告天使”。

  此前,天使雯一击斩杀群星军团前军团长星辰的战绩,已经传遍了整个天使星云。

  现在彦女王不派自己的左右翼护卫来传令,反而派她的师妹天使雯过来,意思就很明显了。

  ——要么乖乖地交出手中的兵权,要么死。

  六大军团的军团长心不甘情不愿地从职位上卸任,灰溜溜地回自己的领地去了。

  天使雯从六大军团里跑了一圈,回来之后,彦女王再次发布诏令,向整个天使星云通报了一些“叛徒”的处置方案。

  那些与天渣、与冥河星系偷偷来往的天使和附庸文明,依照他们的实际行为,量刑处理,或流放、或剥夺超级基因、或斩杀。

  代表彦女王去执行判决的人,仍是“死告天使”。

  一时间,死告天使的凶名传遍整个天使星云,一提起“死告天使”,没有人记得她只是个一千一百岁的后辈。

  人们所熟知的是,死告天使戴着苍白面具,挥舞着门板一样的巨剑,轻而易举地将人头斩落。

  如果有一天你听到了悠扬的钟声,那多半是你的人生已经走到了末路。

  那是告死的晚钟,当钟声落下,即是脑袋分家之时。

  死告天使,人如其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