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杂谈·谈谈新设定下的一些猜想【诸天降临1/2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今天第二季播了。

  补脸不是线下观影会的成员,所以只看到这两集。

  感性的观感暂且不提。

  新播出的前两集,信息量其实蛮大的,虽然不够详细。

  现在补脸就顺着播放的顺序,捋一捋。

  首先,改变最大的,就是天使星云的历史,也即年表。

  一开始的年表比较模糊,尤其是天使三王的时间,不太清楚。

  现在清楚了。

  想当年小奶莎……

  饱受折磨。

  唉,萨拉雷家在哪儿,大家给他寄刀片。

  简直哔狗。

  前23000年,怒海之战,女天使大胜利,奠定胜局。

  经过上万年,天使之城只剩下女性。

  前17000年,太空、卡尔带着大时钟来到天使星云,神河与天使的交汇。

  卡尔与凉冰的初遇。

  之后,第一次形体战争,神河体对抗三角体并取胜,具体时间不明。

  前17000年,梅洛天庭审判凉冰,姐妹决裂。

  这个时间很不可思议,有没有可能是14000年?按照就设定,前14000年是天使与恶魔的第一次战争。

  这里两个时间点中间还有很多事情,感觉卡在17000年,有点不合理。

  【注意】看到这里,其实补脸自己的设定,和官方的时间轴,已经有了很大的区别。

  很多部分,包括凯莎、凉冰决裂,凉冰研究虚空的情况到底是啥

  以及鹤熙的身份等等,补脸有蛮多私货,比如,鹤熙是彦的老师。

  在第三集预告片的最后,鹤熙对装在瓶子里的凉冰说“我并不觉得那个时代值得留恋”,凉冰“那是我姐姐”……看来凉冰当年的事,有颇多隐情,不知道萨拉雷圆不圆的回来。

  补脸在稍后的章节中会提出自己的一些猜想,如果与官方冲突,请以本书为准。

  前6000年,第二次天使与恶魔的战争,与旧设一致。

  这次战争,按照旧设,是天使战败,因为凉冰做出了很多弑神一号穿甲弹,对天使战士来说很有杀伤力。

  旧设中天使彦【全身重伤,阵亡了308名战友】

  在新片中,我们能看到天使彦屁事儿没有,死的是一个叫做“艾兰”的天使。

  艾兰是个龙套吗,还是说,是艾尼希德的母亲?

  值得一提的是,凯莎抱着将死的艾兰,艾兰死的透透的。凉冰抱着将死的韦老七,韦老七复活。

  然后这里插入了一个天使冷的小情景,冷想为一个文明的弱者伸张正义,但凯莎讲“我不喜欢总是替他们伸冤,让他们的文明学会为自己的子民伸冤”,“按照制度来”,补脸是很赞成的。

  这才应该是正义秩序本来的面目。

  实际上,由于旧设中对正义秩序的表述不够完全,导致大家都对它产生了误解,或多或少,补脸也不能免俗。所以我在这本书的【北美神话大战】【天使芯】这两卷,把主角的新秩序详细地讲了一遍,新秩序不同于堕落自由,也不同于刻板的正义,没想到凯莎很早就这么做了。

  不过,主角的新秩序,很重要的一点是,先管好自己,不爱当世界警察,相对凯莎来说,更爱惜自身一些、收敛一些。

  前2000年,彦接替若宁,成为新左翼护卫。

  若宁退休,很伤心,不知道为什么去了天渣那边。

  凯莎命令彦研究次生物引擎,获知卡尔已经转变为幻体。

  【旧设】前1400年,天使与恶魔的第四次战争,波及到了地球

  前1000年,发现莫甘娜复苏的迹象。

  彦来地球侦察,遭遇噬獆。

  天使追在地球摧毁索顿,发现了烈阳星在地球的布置

  然后,在天使彦、追的这次行动中,频繁用到虫洞搬运自己,进行瞬移……

  感觉虫洞搬运烂大街了,时空蔷薇的能力都不稀奇了……唉,我写的天使追都不会用虫洞传送自己。

  讲真,天使有翅膀,还能用虫洞,这能力重复了啊,强无敌啊,恶魔的空间技术还有没有优势啊?

  不提了,这个不重要。

  重要的是,追妹美美哒,追妹我老婆,好想被追妹按在地上摩擦,羡慕鳄鱼!

  值得一提的是,斯诺出现了。

  斯诺实力挺强,以前跟在卡尔屁股后面,不显眼,现在看起来,跟潘震平级。

  2013年,彦、追再次来到地球观察。

  葛小伦的基因是【男天使+反虚空】,底子是天使,让人惊讶。

  然后就是出阵地球了。

  【那不行,宇宙有那么多文明,阿追只有一个】

  最近几天的章节,瑞萌萌也要和阿追谈恋爱,真好。

  最后的最后,第二集的17分21秒左右,莫甘娜女王很激动,然后她真的……动了……柰子荡漾了……aw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