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47你屁股垫在脚后跟上,膝盖不痛吗?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地球耶元历2016年7月末,纽约,曼哈顿。

  瑞萌萌和李菲菲手拉着手,走进了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料理店。

  时间大概是下午4点,距离吃晚餐还有一会儿,不知道李菲菲把自己拽到这家日料店做什么?

  日料瑞萌萌也吃过一些,但跟少年时代就生长在泥轰的李菲菲相比,瑞萌萌对于日料的理解,就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

  “这家店的名字好奇怪,怎么叫招福楼?听着跟个中餐馆似的。”

  瑞萌萌跟着李菲菲进了店门,立刻就有穿着浴衣的妹子对两人行屈膝礼:“欢迎光临!”

  作为一家正宗的怀石料理,招福楼原本只用日语欢迎顾客,但在自由女神统治北美之后,他们也开始学习“高等神河通用语言”,也就是中文。

  由于瑞萌萌作为自由女神在北美家喻户晓,每次现身都会引起民众的轰动,所以今天的她经过了变装,整体的脸型更加瘦削苍白,又戴着蓝色和金色的美瞳,正好是“死告天使”天使雯的相貌。

  天使雯的相貌和瑞萌萌的样子差了蛮多的,至少眼前这个长相甜美的泥轰妹子就没人出来她。

  “中山小姐,里面请。”

  店员热情地招呼李菲菲。

  李菲菲在泥轰也算出身名门,是梦想神传流中山氏的千金,而且又是自由女神的神使,nerv作战部长,所以她一进来,就引起了众人的瞩目。

  为了表示亲切,店员还直接称呼她的本名。

  瑞萌萌跟着李菲菲在榻榻米前脱了鞋,踩着榻榻米经过中庭,看到中庭的景物是以碎白石铺地,中间装饰了假山,一眼泉水潺潺流过,虽然是人造的盆景,但也颇为精致雅观。

  她见这假山光秃秃的,旁边一颗绿草也没有,忍不住吐槽道:“这假山怎么连根毛都没有啊?”

  瑞萌萌一开口,就引得李菲菲一阵偷笑,反而是引导两人的侍应生柔声说道:“中庭这种造园手法,在我们泥轰,称为‘枯山水’。”

  她的中文说得并不十分流利,但口齿清晰,也算不错了。

  言语间,侍应生已经停在一个小隔间的前面,为瑞萌萌、李菲菲两人拉开纸门。

  “尊贵的客人,里面请。”

  瑞萌萌并不客气,先于李菲菲跨了进去。

  等到两人都坐下来,侍应生跪坐在榻榻米上为两人点单。

  李菲菲体贴地帮瑞萌萌倒了一杯麦茶,轻声问:“想吃点什么?”

  “我吃东西不挑,毕竟不吃也可以,全听你的。”

  李菲菲点了点头,对旁边侍应生道:“那就两套大名会席。”

  “了解。”

  等到侍应生走了,李菲菲主动为瑞萌萌介绍道:“怀石料理嘛,以前是千利休做茶道的佐餐,一汁三菜,后来桃山、江户时代的大名聚会也把这个学了去,但是没学到千利休的‘闲寂茶’,反而成了‘大名茶’,菜色菜品丰富了很多,又叫会席。”

  瑞萌萌“嗯”了一声:“那我们吃的是闲寂茶,还是大名茶?”

  “知道你胃口大,当然是大名茶了。”

  “那想必一定很丰盛了?”

  “没错,一汁十二菜。”

  瑞萌萌和李菲菲坐的长桌底下是空的,可以坐着舒展双腿,也可以像泥轰人一样跪坐。现在瑞萌萌在长桌下翘着二郎腿,打算伸脚去勾李菲菲的脚,绕了一圈却没勾到,原来李菲菲竟是用了“正坐”,也就是跪坐的坐姿。

  “菲菲,你屁股垫在脚后跟上,膝盖不痛吗?”

  “没有啊,从小我就被训练各种礼仪,这种坐姿再正常不过了。”李菲菲单手支着下巴,神色中有了一丝缅怀之意,“那个时候父亲、母亲每个月会带我吃一次怀石料理,有时候也和茶道师范一起吃。”

  听李菲菲提起她爹,瑞萌萌眼神微动,握住了李菲菲的小手:“那么,从现在开始,改由你每个月带我吃一次怀石料理吧。”

  “你说的哦,到时候可不准抵赖。”

  李菲菲抿了抿嘴,眼角眉梢里都是笑意。

  自从她们俩相识相爱,一直聚少离多,瑞萌萌总是在忙,在为了恶魔、为了天使,也为了她的女神们奔波,像这样和李菲菲两个人一起,悠闲自在地吃一顿饭的机会,可谓难得。

  两人闲聊的时候,侍应生端着满满当当的两盘菜品上来了。

  瑞萌萌注意到,有一个是服务员,另一个的制服明显与服务员不同,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李菲菲看出瑞萌萌的疑惑,为她解释道:“这位是仲居,待会儿她会服侍我们用餐。”

  那名女仲居跪坐下来,首先向李菲菲询问:“中山小姐,现在可以开始了吗?”

  李菲菲点头之后,女仲居先为两人端来两碟小菜:“请用先付。”

  瑞萌萌饶有兴致地拿起筷子,见到这小碟子里面盘着一撮裙带菜,颜色靓丽美观,就是量太小,一口下去就没了。

  等到她把这口小菜吞下肚,李菲菲在旁边说道:“先付是汉字直接引用的,也就是前菜,吃完了还有,别着急。”

  女仲居又为两人端来八寸。

  八寸的碟子比先付要大了一丢丢,但也只是一丢丢,里面有一口三文鱼寿司和一片北极贝、一片黑鲔鱼腹肉、几粒切碎的腌萝卜。

  李菲菲体贴地帮瑞萌萌倒了醋和生抽,用筷子轻轻夹起一块芥末问:“这些够吗?”

  她的意思是这些芥末够不够,毕竟有蛮多人不吃芥末,而李菲菲和瑞萌萌一起用餐的机会不多,吃到日料的时候就更少,所以对瑞萌萌的口味,她也把握不准。

  瑞萌萌只是笑道:“不用这么麻烦,我们俩用一个醋碟就好啦。”

  “嗯。”

  瑞萌萌将黑鲔鱼腹肉沾了醋,轻轻递到李菲菲的嘴边:“来……啊……”

  李菲菲瞅了瞅旁边的女仲居,眉眼间多了两分娇嗔:“不要在这里啦。”

  瑞萌萌捏着筷子不动:“听话,来张嘴。”

  旁边的女仲居坐得很端正,但眼观鼻、鼻观心,表示什么都没看到。

  李菲菲的脸颊上升起两朵红云,终于张开小嘴,吃下瑞萌萌的喂食。

  黑鲔鱼也就是蓝鳍金枪鱼,它的侧腹肉在所有金枪鱼系列刺身里面是最顶级的,李菲菲吃下这片刺身,鱼肉入口即化,觉得比以往吃过的任何一次黑鲔鱼刺身都更美味。

  因为这是她喂的。

  末了,李菲菲还伸出小舌头,在唇边舔了一下,清理干净嘴角沾的醋。

  她媚眼如丝,直勾勾地盯着瑞萌萌,顿时让瑞萌萌觉得心里有团火在烧。

  ==

  李菲菲和瑞萌萌吃的会席是1个汤,12个菜,我还可以再水一万字,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