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87啊,这该死的温柔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蔷薇回到北之星的第三天。

  夜晚,华灯初上,在市郊的某家羊肉火锅店外,蔷薇、葛小伦面对面坐着,撩天。

  蔷薇依旧是那副清冷的神色,过去两年多的经历,让昔日高傲的她,渐渐明白山外有山,明白自己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

  她原本性格中的戾气已去,但桀骜犹存,此刻就坐在葛小伦的对面,虽然一句话也不说,一个表情也不做,却让葛小伦觉得,蔷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迷人。

  而葛小伦依旧胡子拉碴,乍一看挺邋遢的,但其实也很有男人味儿呢。

  铁锅下面,炽热的木炭不起烟尘,不冒火苗,但热流涌动,一锅红汤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烧热了,开始咕嘟咕嘟地泡着油泡。

  葛小伦仍盯着蔷薇,眼神有些复杂。

  蔷薇被他看得局促不安,只好胡乱抓起一把羊肉串塞进锅里,张口问道:“大晚上的特地约我出来,不怕你的天使媳妇儿吃醋吗?”

  葛小伦摇了摇头:“不会,我们这是谈正事,又不是儿女私情。”

  “那就好。”

  蔷薇又抓了一把羊肚,一股脑儿地塞进红汤之中。

  “既然是谈正事,那就尽快谈吧,凉冰还在等我。”

  蔷薇在给自己找点事做,也努力不去跟葛小伦对视。

  “好吧,今日不同往昔啊。”

  葛小伦勉强微笑,将内心的遗憾藏起来,开始摆事实,讲道理。

  “雄兵连需要你,国嘉也需要你,蔷薇,你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我知道,我们暂时还没有匹敌莫甘娜的能力,但是我请你相信大家,也相信自己,莫甘娜虽然强大,但并没有强到我们无法撼动的地步。”

  “我们可以一起努力,现在我们有天使的帮助,也有烈阳的支援,与莫甘娜争锋并不是不可能!蔷薇,相信大家,我们能保护你!”

  葛小伦说得极为诚恳,情深意切。

  蔷薇亦觉得内心有什么地方被触动,曾经对葛小伦的喜欢和爱慕,终于冲破了她长久以来的压制,像是火山喷发一样,猛烈地充斥在她的胸腔。

  与此同时,恶魔一号里的阿泰向凉冰打报告了:“女王,检测到蔷薇的情绪波动强烈,是否要进行干涉?”

  凉冰坐在王座上,烦躁地摆了摆手:“暂时不用,要相信蔷薇……也相信我。”

  然而,尽管口中说着“相信”,凉冰却没多少自信的。

  蔷薇不像瑞萌萌那样,功利主义,又花心大萝卜一个,轻易地就拜倒在了凉冰的石榴裙下。

  蔷薇内心坚忍,对于认定的事情,可不会轻易放弃。

  让凉冰忐忑的是,蔷薇会选择自己吗?

  凉冰的心跳渐渐平复下来。

  因为蔷薇已经恢复了冷静。

  “太想当然了,小伦,我承认你在过去的两年里有很大的进步,给了你,也给了大家信心,但是我必须得告诉你,现在还不够。瑞萌萌你知道吧,她现在封号自由女神,前两天刚刚在天下第一武道会的赛场上,虐了刘闯,你觉得,你能赢她吗?”

  提到瑞萌萌,葛小伦就忍不住觉得脸疼,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其实前阵子萌萌来过北之星一次,我跟她练了一把,被她打脸了。”

  蔷薇点了点头,又问道:“瑞萌萌不只是自己,她还有一支超级英雄小队,类似于雄兵连一样的存在。我们以前的战友,像钊、像李菲菲,还北美的绿巨人、蜘蛛侠等等,都在里面。你觉得,在没有外界援助的情况下,雄兵连对阵瑞萌萌的超级英雄小队,谁的赢面大?”

  “那必然是我们赢面大。”葛小伦没经过思考,直接就给出了答案。

  “理由呢?”

  “理由?我们有三大造神工程,我们有黑色长城,北美那边虽然是有个超级英雄小队,但他们的实力,不如我们。”

  “你啊你……小伦,你没搞清楚状况。首先,你自己和刘闯都不是瑞萌萌的对手,而蕾娜,她不仅是黑色长城计划的老板,是雄兵连的大队长,同时也是nerv的副司令,瑞萌萌的相好,你觉得,没有了烈阳的物资和技术支持,黑色长城计划还能走多远?”

  “光是一个瑞萌萌和她的nerv,你们就已经没有胜算了,遑论是莫甘娜?”

  “如果没有蕾娜,你们在八达岭长城地下造的那艘歼星舰,能飞起来吗?”

  面对蔷薇一连串的逼问,葛小伦一瞬间露出震惊的表情:“蔷薇,那歼星舰、芒砀山号,你怎么知道的?”

  “莫甘娜说的,她的触手不止是在北美,华夏方面也一直都有监视。她甚至能够算出,如果没有蕾娜为那艘歼星舰充能,以现有的技术,要至少18年才能完成初次启动。那可是18年啊,你今年有没有28岁?”

  “没有。”葛小伦低下头,一脸的沮丧。

  他是90年人,今年才26。

  葛小伦只用了2年就完成了从一个吊丝到男神的蜕变,但后面要再进步,就难了。

  因为华夏养不起他们这一群神。

  蔷薇抓着一把肉串在锅里捣了两下,然后就提起来控干了汤汁,放到葛小伦面前的盘子里:“多吃点,吃饱了好好休息,然后再继续努力,努力超越神话。”

  话说到这里,葛小伦已经明白,蔷薇是不肯留下了。

  “那你呢?在恶魔那边,安全吗?”

  尽管已经不再是恋人,但葛小伦仍然十分关心她,并且放心不下。

  “我?”

  蔷薇眼神茫然。

  “我也不知道,走一步看一步吧。总之不用担心我,你看瑞萌萌,当初也是被莫甘娜抓走的,现在不混得挺好?我再怎么落魄,也不会比这女吊丝差吧。”

  蔷薇难得有心情开玩笑,试图活跃一下有些尴尬的气氛。

  葛小伦也附和着干笑两声,眼泪在肚子里流。

  然后蔷薇就从桌边站了起来。

  “我走了,以后不要再单独约我了,要避嫌。”

  说罢,蔷薇身前虫洞一开、一关,人已经不见了。

  蔷薇回到下榻的酒店,凉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等了。

  在恶魔面前高高在上的女王,此时却十分贴心地帮蔷薇脱下外套,然后从衣柜里拿出来一件最新款的时装。

  “蔷薇,这是我特地找了米国那边的设计师,为你做的新衣服,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看着凉冰一脸殷勤的样子,蔷薇轻轻叹了口气。

  ……凉冰的确是真心待她,真的让她无法拒绝。

  啊,这该死的温柔。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超神学院之瑞萌萌》,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