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688站着别动啊,让我先砍两刀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北之星的夜晚像是一坛酒,里面发酵着绵绵的情意。

  而地球彼端,曼哈顿岛上空的nerv总部天台上,正在进行天下第一武道会的第二轮淘汰赛!

  第一场,【瑞萌萌vs天使梦汐】

  两人站在一览无遗的天台上面,彼此相对。

  天使梦汐叹息道:“瑞萌萌,你的用心真的是太险恶了,我们天使战士好不容易有两个人闯进八强,结果竟然要被你的暗箱操作给淘汰掉。”

  进八强的天使一共有四个,分别是瑞萌萌、蕾娜、梦汐、繁星,不过从表面上看,瑞萌萌和蕾娜都是代表nerv,出自天使星云的天使只有梦汐和繁星两人。

  今天的第一场,就是瑞萌萌对阵梦汐,这让梦汐感觉很无语。

  对方可是凶名在外的死告天使诶,这怎么打?

  梦汐对瑞萌萌的吐槽,并非含沙射影,而是直接开怼,认定了瑞萌萌在排布对阵名单的时候动了手脚。

  瑞萌萌也不生气,咧着嘴笑道:“这一轮的对阵名单是抽签决定的哦,我全程没有参与的。”

  没错,抽签一次没抽好,就再抽一次,瑞萌萌虽然没有参与,但是李菲菲全权负责。

  “切……废话少说,虽然你很强,但我一定能赢你!”

  倒计时结束,梦汐挥舞着烈焰之剑冲向瑞萌萌。

  瑞萌萌不慌不忙,在背后张开一道以太之门,瞬移到了远处。

  “你来打我呀!”

  “你别跑!”

  梦汐一个急刹停下脚步,立刻转向加速,冲向那个在她眼里十分可恶的家伙。

  然后瑞萌萌再次瞬移。

  梦汐前前后后冲了很多次,始终未能触碰到瑞萌萌的一片衣角。

  她气得忍不住破口大骂:“你……你丫算什么女神!哪有不迎战,只会躲的神!太不要脸了吧。”

  瑞萌萌也不反驳,只是双臂抱胸,点点头道:“那好,从现在开始,我不再瞬移了,你可以开始冲冲冲了。”

  “站着别动啊,让我先砍两刀!”

  梦汐笔直地冲过来,到瑞萌萌身前两米的位置,忽然“铛”地一声,像是撞在一面墙壁上。

  是a.t力场!

  一层薄薄的a.t力场,因为梦汐的撞击而反射着七彩的虹光,但不论梦汐怎样用烈焰之剑去破坏它,a.t力场依然坚不可摧。

  瑞萌萌神态轻松,悠闲自若地道:“你的剑术和你们的女王,天使彦的类似,依赖高速的冲刺,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烈焰之剑根本无法击破我的a.t力场,你就是把速度加到第一宇宙速度,还是没办法突破。”

  梦汐面带不忿,立刻调整方向,从另一个角度冲向瑞萌萌。

  又一道a.t力场生成,挡在两人中间。

  梦汐再冲,再冲,就铛、铛、铛地响个不停,每一次都像是撞到墙上被弹回来一样。

  无奈之下,梦汐双眼翻白,试图解析这个所谓的“挨踢力场”。

  然而,向来无往不利的洞察之眼,竟然无法解析a.t力场的构造!

  之前跟蕾娜对阵,被封在东皇钟里面的时候,是因为对方空间禁锢的算法太过复杂,梦汐没有能力破解,但是瑞萌萌的这个什么玩意儿,梦汐竟然完全无法解析。

  等到她双眼恢复清明,瑞萌萌仍是双臂抱胸,好整以暇地问道:“怎么样,看出什么门道了吗?”

  “这还打什么啊,我认输!”

  梦汐收起了烈焰之剑,黯然退场。

  ——彦女王没有说错,瑞萌萌的实力,确实远在自己之上。也许,凭借着独树一帜的空间能力,她已经是诸神中的佼佼者了。即便是潘震、斯诺那样的主神,估计也很难将瑞萌萌击败。

  第二场,【蕾娜vs天使繁星】

  繁星虽然是新一代天使战士中的佼佼者,但也只是佼佼者而已。

  这一场,蕾娜胜得毫无悬念。

  第三场,【琪琳vs夏城】

  瑞萌萌故意把实力最弱的夏城安排给琪琳做对手,就是为了让琪琳能够顺利晋级。

  琪琳果然没有让她失望,三枪崩了夏城的脑壳,迅速取胜。

  第四场,【渊离vs钊】

  渊离是烈阳军方年轻一辈中的天才,他以不到1000岁的年龄,就担任了四大守护中的虎煞守护,然后在临近2000岁的时候,在烈阳摄政王潘震的授权下升级了第三代神体。

  因此,他也是四大守护中,唯一一个被派到地球,暗中保护女神蕾娜的人。

  他有一颗战士的心,却拙于言辞,从蕾娜一出生起,渊离就暗中保护着她,却始终未有机会表达自己对女神的心意。

  与渊离相比,钊更像是一个纯粹的武者。

  无欲无求,向死而生。

  钊从十三岁开始,就追逐剑道,到二十九岁时,拿下全霓虹剑道大赛冠军。

  而现在,钊刚满40岁,已经闯下“无极剑圣”的名声,在nerv超级英雄小队中,战力第一!

  倒计时刚刚结束,两人一个腰插太刀、肋差,一个手握双鞭,皆是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对方。

  钊将按在刀柄上的左手拿下来,向前走了两步,然后鞠躬。

  “渊离将军在赛场上的英姿,我已经确实地看到了,很荣幸能与将军这样的强者交手。”

  渊离脸上寒意稍减,点头道:“你也不差,剑术独树一帜。”

  钊将左手握住剑鞘,右手握剑柄,武士刀缓缓抽出,然后双手握刀,刀尖斜指地面,刀刃朝前。

  “此为无极剑道,请指教。”

  渊离亦抬起手臂,双鞭一前一后,可攻可守。

  “此为打神鞭,请指教。”

  此时,和瑞萌萌一起在层看直播的蕾娜连连点头:“这才像是比武大会的派头啊,毛神平时看起来不显眼,还是很有逼格的嘛。”

  瑞萌萌亦是附和道:“不错,渊离的战斗力要强过钊,不知道钊能撑多久呢。”

  “五分钟吧,不能再多了。”

  蕾娜用手臂托着鼓鼓胀胀的胸部,作出一个在她看来最合理的判断。

  毛神作为烈阳星的战士,虽说没有资格学习蕾娜掌握的至高技术,但常规的恒星能量驱动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这也就意味着,渊离在战斗的时候,是无限蓝的模式,不存在能量不够用的问题。

  限制渊离的瓶颈,是他吸收和转化能量的效率,还有他神体能够承受的功率。

  而这两点,不论是哪一项指标,渊离都在钊之上。

  两人眨眼间就斗在一起。

  钊的最大优势是快,动作极快。

  但渊离的第三代神体超出钊整整一个世代,速度同样不慢,而力量、耐久犹有胜之。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什么意外因素的话,钊必败无疑。

  钊并不是主角,没过多久,就被渊离一鞭子抽倒了。

  第四场,渊离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