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02只有瑞萌萌,才能够战胜终极恐惧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另一边,鹤熙和凉冰并肩离开大殿之后,鹤熙亲自带路,领着凉冰来到了后花园的一角。

  那些跟随鹤熙、彦出征的小天使们,很知趣地都藏了起来,没有露面。

  王级的较量,她们再过一万年也插不上手。

  鹤熙在一处假山前停了下来,山前有石桌石凳,颇显古朴。

  “坐吧,好久没见面了。”

  鹤熙随手在石桌上摆上茶水,自己也坐在桌边,开始自斟自饮。

  凉冰却站在数步之外,张口就问:“天使的虚空引擎是你做的?”

  “没错,神圣原子也是我研究的。”

  “神圣原子?”

  凉冰微微一怔,马上又苦笑道:“也对,凯莎没那个耐心,也只有你能做到了。”

  神圣原子配合第四代神体技术,能够升级到神圣之躯,这是凉冰都没能达到的高度。

  见凉冰没有坐下来闲聊的意思,鹤熙也放下手中的茶杯,缓缓说道:“你让瑞萌萌做继承人,是真心的吗?”

  “那还有假?”

  凉冰有些意外。

  “喔?是真的就好。”

  ——既然是真的,那我可以饶你不死。

  鹤熙一挥手,一个空间球就把凉冰关了起来。

  这个空间球是基于虫洞的无限循环和空间壁垒的技术,糅合而成,与恶魔的空间禁锢虫洞有些相似,但亦有区别。

  凉冰站在空间球内,伸手往半透明的球面上敲了敲,冷笑道:“一万多年不见,技术见长啊,你这手时空护盾,越来越厉害了。”

  一万多年之前,第一次天使与恶魔的战争刚刚爆发,凉冰被凯莎囚禁在时空护盾之内,看着很像一道玻璃门、隔离墙,而那个隔离墙,就是鹤熙做的。

  后来,凉冰说凯莎总想着把她装进瓶子里,说的就是那个“瓶子”。

  鹤熙一脸淡定地挥了挥手:“还行吧,比当初那道墙,结实了点。”

  一万多年过去,凉冰从当时的不败之体,进步到第四代神体,而鹤熙的空间技术,也有了多次的飞跃。

  纯粹以技术体系的综合性和全面性而言,鹤熙的水平甚至还在凉冰之上。但由于神体的区别,凉冰更倾向于进行快速的虫洞穿梭,具有极高的机动性,而鹤熙本人无法轻易地做到闪现。

  凉冰站在时空护盾内,双臂抱胸冷笑道:“用这么个小瓶子就想困住我?鹤熙,你也太天真了吧,活了这么大岁数,怎么比瑞萌萌那丫头还幼稚?”

  对于凉冰的嘲讽,鹤熙恍若未闻,只是自顾自地理了理衣袖,拂去上面并不存在的灰尘。

  “靠!竟然无视我!”

  凉冰怫然不悦,立刻在暗位面对接了堕落女王号的超级计算机。

  “对接完成。”

  “开始解析时空护盾!”

  以凉冰第四代神体的运算速度,加上堕落女王号的算力支持,很快就将鹤熙的时空护盾pòjiě大半。

  “pòjiě进度,70%……80%……”

  空间球之外,鹤熙轻轻一声叹息,站了起来。

  她的手中具现出一柄长剑。

  “pòjiě成功!”

  时空护盾如同一道空间涟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解于无形。

  凉冰则是立刻就取出了自己的恶魔之爪,迅速轰向鹤熙!

  鹤熙已经拔剑了,这是要算旧账,凉冰自然也不会坐以待毙。

  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恶魔之爪速度极快,转眼间已飞至鹤熙的身前。

  鹤熙却只是伸出左手,身前再次出现一道空间屏障,挡住了攻击。

  恶魔之爪去势顿止。

  “碧池!”

  凉冰骂了一声,正要再次进攻,不料腹部忽然一阵剧痛。

  一柄长剑从后腰刺进身体,又从腹部穿了出来。

  这把剑,正是鹤熙手中的那把,象征着天使三王的王剑!

  王剑是以暗夙银打造,弑神武级别,足以对普通的超级战士造成致命伤害。

  凉冰已经是第四代神体,这把王剑杀不死她,但是很疼!

  然而,比疼痛更让凉冰在意的是,鹤熙明明就在面前,这把剑却……

  鹤熙的虫洞技术已经这么强了?

  不可思议!

  凉冰的脑海里一瞬间闪过很多想法,然而,此时却有一只手搭在了她的肩上,推着她的背部,将那把剑又拔了出来。

  鲜红的血液汩汩流出,凉冰竭尽全力也只能阻止伤势的继续恶化,想要短时间内痊愈是不可能了。

  “你……”

  凉冰转过身去,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鹤熙,就站在那里。

  和之前那个鹤熙一模一样!

  “这是……分身?你竟然用分身偷袭我!”

  凉冰惊怒交加。

  分身这门技术,凉冰一直没有去研究,也没能掌握,因为分身的近战能力虽强,但主神级别的战争,向来是比拼运算速度、比算力,个人的武力并不能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没想到,竟然在这时候着了鹤熙的道儿。

  鹤熙握着剑冷冷地道:“当年你偷袭凯莎的时候,不也是从背后下手吗?”

  “当年?呵呵……当年……”

  凉冰一只手捂着腹部的伤口,声音里多了几分苦涩。

  “当年的事,我做得的确不怎么样,以至于到后来,我自己都在怀疑,那个凉冰,究竟是不是我。但不论我当时是出于什么样的心里,对你们造成了怎样的伤害,我作为莫甘娜,并不后悔!”

  是的,恶魔之王绝不后悔。

  这条路,从当初选定开始,就注定无法回头。

  鹤熙握着剑轻轻甩了甩,甩掉剑刃上的最后一滴血珠,将王剑又收了起来,分身也回到本体上。

  然后,鹤熙再次在石凳上坐下。

  “好了,那一箭之仇,也算是报了。至于凯莎的死,日后再算。”

  凉冰呵呵笑道:“在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的实力只是稍逊于你,但现在来看,你虽然不能把我彻底杀死,但大卸八块,应该没什么问题。这么好的一个机会,你难道不想抓住,为凯莎复仇?”

  鹤熙斜睨着凉冰,冷冷道:“不用故意说这些话来激我,我早就说过,我有分寸。更何况,凯莎也没有要求过复仇,凯莎和我都相信,彦会领导天使战胜恶魔,不论是从能力上,还是从秩序上,思想上。”

  “战胜恶魔?那你们能战胜终极恐惧吗?”

  凉冰捂着肚子,来到石桌前坐下。

  鹤熙被凉冰问得一愣,马上就反应过来,答道:“这是另外一件事了,你不就是为了这件事,才来我这儿的吗?”

  “瑞萌萌!”

  “嗯?”

  “只有瑞萌萌,才能够战胜终极恐惧!”凉冰无比笃定地道。

  ==

  Ps-1感谢书友吉尔奎利亚、云之巅峰8天之起点、美人倾城醉、坐在坟头抽寂寞的赏金!落羽又有一更加更了,让我缓两天补上

  Ps-2瑞萌萌是个穿越者,这个事儿是遮不住的,会被发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