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03天赋的睿智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能战胜终极恐惧?

  鹤熙愣了愣,没想到凉冰竟然会有这种想法。

  “可是,太空和凯莎认为,银河之力才是划破终极恐惧的唯一希望。”

  鹤熙并未立刻反驳凉冰,而是说出了一个既定事实。

  银河之力的超级基因,不单单是当年超神学院与梅洛天庭合作的成果结晶,亦是倾注了太空的心血,赋予了银河之力在神河体文明超级基因中的至高权限。

  众神所爱,天命所归,用这两个词来描述“银河之力”,恰如其分。

  正因如此,神圣凯莎虽然不看好葛小伦,但还是对地球,对雄兵连保持了最起码的尊重。

  可瑞萌萌有什么?

  诺星尖刀吗,还是残缺不全的一段基因?

  凉冰没有立刻解释,而是端着茶杯轻轻抿了一口热茶,忍不住称赞道:“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泡的茶还是这么好喝。”

  鹤熙轻轻笑了一声:“限量供应的,这几天,你也只有这一壶。”

  “先说瑞萌萌吧。”凉冰放下茶杯,将自己的猜想娓娓道来。

  “其实我一万多年前,见过诺星尖刀,那是上一代诺星尖刀,锐雯。当时的锐雯,无愧于战士之名,但也仅仅是个战士。我判断瑞萌萌能够战胜终极恐惧,并不是因为她的超级基因,而是她的成长速度,以及,连我都不清楚的底牌。”

  凉冰回想起来,瑞萌萌从激活超级基因,到现在升级第四代神体,一共也就两年多。

  这速度,比坐火箭还快。

  鹤熙轻轻“喔”了一声:“她还有你都不清楚的底牌?”

  “有,我很确定!”凉冰重重点头,“这丫头一直嚷嚷着要做什么超神王,要超越神话,说了不止一遍了。”

  鹤熙也“嗯”了一声:“很天真,不过这也不错啊,挺好的。”

  甭管能不能成,有梦想总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

  “一开始我也是这个观点,觉得她天真,幼稚,但是上次她喊着说,要成为超神王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一件事,让我不得不重新审视她的宣言。”

  凉冰口中的“上次”,也就是前两天的修罗场上,瑞萌萌口出狂言,说女王、女神都是她超神王的王妃。

  凉冰的脸上开始露出一股不可思议的表情。

  鹤熙不由来了兴趣:“要说就赶紧说,别说一半留一半,影响我心情。”

  “一年多之前,我刚刚把她带到恶魔一号上面,当时为了收服她,我曾经与萌萌进行了一场关于想象力的竞赛。在梦里面,我们将空想具现化,变成互相攻击的武器,以想象力来分高下。”

  凉冰说的是云山之战后,她试图在梦境里驯服瑞萌萌的事。

  当时,黑风的梦魇对瑞萌萌不起效果,凉冰最终将自己的意识接入,与瑞萌萌展开了很多次的交锋。

  “以想象力来分高下?很新颖的形式啊。”鹤熙淡淡地道,“然后呢,你败给她了?”

  “是的,尽管我活了三万年,见过的事情比她多得多,但我还是败给她了。我莫甘娜不敢说宇宙第一,但纵横两万年,也罕有敌手,你觉得,我在想象力上面败给萌萌,合理吗?”

  “确实不合理。”鹤熙答道。

  究其原因,一个人的想象力受到他认知范围的限制。

  一个从来没有见过汽车轮船的原始人,不会去想象宇宙飞船,最多想象变成鸟在天上飞。

  瑞萌萌的想象力,不可能超过凉冰、鹤熙这种三万岁的大神,除非……她的知识库还有别的来源。

  瑞萌萌在很多时候,不经意间表达的一些观点,经常让凉冰也觉得惊艳,而这些认知,远远超出了雄兵连的教学水平,绝对不可能是地球超神学院赋予她的。

  可她的知识库不依赖超神学院,又是从何处建立的呢?

  鹤熙美目流转,转眼间就找到了一个答案:“你的意思是说,太空给她开小灶了?”

  瑞萌萌不止一次拿着稀奇古怪的东西,说是太空校长给她的,上次被饕餮王噬獆杀死后复活,也宣称是太空校长把她送回来的。

  鹤熙做出这个推测,本是合情合理,不料凉冰却眯着眼睛摇了摇头:“你的猜想,其实可以更疯狂一点。”

  “更疯狂?难道是……那个东西?”

  鹤熙的一双蓝汪汪的眼眸先是露出疑惑的神色,但想到“那个东西”的时候,却突然有了一瞬间的恐慌。

  凉冰点了点头:“没错,就是终极恐惧。不过我们可以换一种说法,叫做……‘天外有天’。萌萌的知识库,是天授的,我想这可以称为‘天赋的睿智’。”

  所谓“天授”,也就是天外之天所授,是已知宇宙之外得来的。

  凉冰不知道有“穿越者”这种生物,只能对瑞萌萌的情况作出这样的判断。

  其实不论是太空、卡尔,还是天使三王,在数万年的思考中,都是对终极恐惧有着自己的理解,无非想得深一些、浅一些。

  凉冰借助鹤熙赠予的记忆碎片,已经成功地取回了一些当年作为天启王时期的思考。

  曾经最辉煌的神河文明,发展历程仅有30万年,却已经是已知宇宙里最长寿的文明了,虽然神河到最后还是毁灭了。

  宇宙诞生137亿年,无数的文明起起伏伏,诞生泯灭,这是宿命吗?诅咒吗?

  我们所在的世界,这个所谓的“已知宇宙”,是一路磕磕绊绊地缓慢成长,还是像玩游戏一样,一次次地存储读条?

  这么多年,鹤熙之所以不去深究这个问题,是因为深究它没有意义。

  但现在,凉冰的观点给了她一种全新的思路。

  两人用眼神交流,很快就达成了默契。

  凉冰最后说道:“虽然她的能力还很弱,但她对于这个宇宙,有超出我们的理解,只要能把她培养成至高神,她的成就,必定会在太空和卡尔之上!”

  鹤熙眯着眼睛,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缓缓说道:“我知道你讲这么多,无非是希望让我在今后的意识形态斗争中,支持她。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你关于瑞萌萌的假设成立,那确实值得我这样做,但你的假设论据不足,无法证明瑞萌萌和天外有天的关系。”

  “毕竟,天使星云这么大,我不能像你一样,玩这种豪堵。”

  ==

  Ps-1终极恐惧,就是已知宇宙之外,对本宇宙制定的规则,以及做出的干涉。葛小伦、卡尔都触摸到这个东西了。然后,本书的终极恐惧有2层含义,第一层是这个,还有第二层,以后慢慢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