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06贪吃蛇这个小游戏您知道吧(盟主 云之巅峰8天之起点 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鹤熙仍是坐在后花园的一角。

  石桌石凳,石桌之上,摆着一壶清茶,两个茶杯。

  鹤熙就坐在石凳上,背对着瑞萌萌,翘着二郎腿一动不动,若有所思。

  瑞萌萌在数步之外停下,恭敬地道:“老师,我来了。”

  “坐吧。”

  瑞萌萌刚一坐下,对面的鹤熙就说道:“凉冰已经把你的事告诉了我。”

  “我的事?”

  “关于以太,关于你的那些未知的底牌,以及你那来自于已知宇宙之外的知识库。”

  鹤熙神色平静地盯着瑞萌萌,试图从瑞萌萌的表情动作上捕捉一些信息。

  可惜的是,瑞萌萌的脸色也很平静,她颇为自来熟地端着一个茶杯轻轻抿了一口,细细品味一番。

  在鹤熙的注视下,瑞萌萌说道:“我相信女王,也相信您,所以,不论是她把这些秘密告诉您,还是您把这些事再去跟彦讲,我都不会介意。如果您有什么疑问,我也知无不言。”

  鹤熙听得一愣,显然未想到瑞萌萌会这么坦荡。

  本来,鹤熙都已经做好了强制入侵瑞萌萌暗位面的心理准备了,没想到瑞萌萌看起来一点也不打算隐瞒的样子。

  其实,瑞萌萌有以太系统加护,即便是当年被凉冰强制检索记忆,以太系统也保护了她那些来自于主位面的海量信息。

  换言之,瑞萌萌之所以能这么坦荡,并不是真的打算知无不言,而是自信鹤熙无法强制从自己身上得到主位面的信息。

  鹤熙不知道这其中的关节,还以为瑞萌萌这家伙心诚,当下一阵感动。

  感动之余,鹤熙立刻就把早就想好的说辞道出:“给你安装次生物引擎之前,我还有两个问题要问。第一个问题,倘若你借助次生物引擎,触摸到了终极恐惧的奥秘,那么,你是否会像卡尔那样,为了探寻所谓的真理,去迎接虚空,与主生物世界为敌?”

  瑞萌萌拥有天赋的睿智,理论上讲,比已知宇宙的任何一个人都更容易领悟到终极恐惧的真相。

  但鹤熙始终放心不下的事情是,倘若瑞萌萌领悟到了真相,是否会变成另一个死神卡尔?

  现在她把这个问题开诚布公地提出来,打算借着这个机会来观察瑞萌萌的反应,倘若瑞萌萌的回答有一丝一毫的迟疑,鹤熙都不会再为她安装次生物引擎。

  然后,瑞萌萌毫不犹豫地答道:“不会,我热爱生命,热爱这个世界!”

  瑞萌萌眼神真挚,神色诚恳,鹤熙很快就确认了这不是谎言。

  鹤熙心中稍定,又说道:“第二个问题,关于终极恐惧,你现阶段有什么想法吗?”

  “有的,一点点不成熟的思考。”

  瑞萌萌仍旧没有犹豫,直接在两人中间投影出一个方框,整个区域分成9×9的栅格。

  “这是一个封闭的二维平面,或者说,一个棋盘,我把它比作成一个宇宙。”

  鹤熙点了点头:“现在这个宇宙仍是一片荒漠,你是不是要开始给它投放生命了?”

  “对,贪吃蛇这个小游戏您知道吧。”

  瑞萌萌的手指在棋盘里面一点,已经给它装载了贪吃蛇的程序。

  棋盘之内,立刻就有一条小蛇走着直线,通过吞取食物,不断生长。

  “这条蛇,可以类比成文明的发展,蛇不断地吃,文明也不断地发展前进,但是呢,这个世界是有一些禁忌的,有一些不能够触碰的禁区。这个禁区,可以是世界里面的一个路障,也可以是世界本身的墙壁。”

  在瑞萌萌的演示下,贪吃蛇时而撞到棋盘内的障碍物,时而撞到棋盘周围的四面墙壁,整个游戏不断地gameover,又不断地重启。

  “如果理解得肤浅一些,这些障碍物、四周的墙壁,就是文明发展历程上的终极恐惧。”

  听完瑞萌萌的解说,鹤熙眯着眼睛想了想,很快就点着头说道:“很有启发性,但这样还有一个问题,你设定的这个世界是有限、有界的,贪食蛇所在的世界,被一圈墙壁围着。但已知宇宙是无限的,也没有边界。”

  鹤熙的意思很明显——以有限类比无限,有失偏颇,很可能距离真相太远,甚至有可能得出截然相反的推论。

  “没问题,不就是边界嘛,小问题。”

  瑞萌萌打了个响指,将贪吃蛇的小程序稍作修改。

  重新载入之后,贪吃蛇仍然沿着规则的轨迹去捕食,但在即将撞向墙壁的时候,并没有发生预料中的碰撞,蛇头部位竟然直接从下方穿出,也就是说,贪吃蛇从左边的边界出去,又从右边的边界进来了!

  “这个世界仍然是有限的,但是我给世界的边缘增加了双向的连通性,也就是说,边界与边界相连,反而不再具有边界,现在贪吃蛇不论怎么走,都撞不到周围的墙壁了。”

  如果说之前贪吃蛇撞到墙壁,还接触到了世界的边界,现在连边界都接触不到了,始终在世界之内徘徊。

  瑞萌萌最后问道:“您觉得,这个世界是有限,还是无限的?”

  鹤熙没有回答,而是用手支着下巴,眼中的惊讶、欣赏、疑惑,不一而足。

  “萌萌,你真的是个天才。这个贪吃蛇的世界模型,已经能够解释已知宇宙的很多问题了。”

  比如说,宇宙无穷膨胀问题,无边界现象等等。

  然而,这个假说仍然存在一个致命的缺陷。

  鹤熙很快就想到了这一层,微微皱眉说道:“又出现新的问题了,如果已知宇宙是个有限但无边界的空间,那终极恐惧是什么呢?贪吃蛇的世界里已经没有障碍物了,是什么东西,限制了它的生长?”

  已知宇宙之内,没有什么能阻碍文明的发展,那限制文明发展的终极恐惧,是什么?

  讨论到这里,瑞萌萌无奈地耸了耸肩:“我也只能想到这里了,后面的就想不明白了,也许,装上虚空引擎之后能有些新的思路。”

  她依稀记得,在雄兵连原作中,华烨装备最新版虚空引擎后,世界观有了很大的变化,并且还认为三角体才是未来。

  装备虚空引擎,也就意味着初步涉及虚空的领域,或许能给瑞萌萌一些启发。

  “今天聊的东西很有意思,我得好好消化。”鹤熙从石桌边站了起来,“你也赶紧去堕落女王号吧,凉冰一定在等你。”

  ==

  ps-1加更更完了,不欠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