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12陆仁贾和瑞萌萌是两个人?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想明白超神学院只是部动画片之后,陆仁贾的意识一瞬间清晰了很多。

  可是,我又是谁呢?

  你是陆仁贾。

  虚空中有一道意志在回应。

  可陆仁贾是谁?

  周围的场景再次变化,身旁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不远处有人喊道:“中V虚拟歌姬星尘演唱会的票啦,低价出售,马上开始!”

  旁边的海报上,印着一个长相可爱的少女,她梳着四条马尾辫的奇怪发型,手上则托了一个梅塔特隆立方体。

  然后,画中的少女动了,她从纸片中走了出来。

  “星尘?”

  陆仁贾朦朦胧胧地有些印象,好像这星尘,是第一个四代声库的中V歌姬吧,人气蛮高的。

  不仅如此,星尘的声库用的是知名唱见茶理理,也是陆仁贾很喜欢的歌手。

  可是,星尘也和超神学院的那些小姐姐一样,都是纸片人啊。

  她怎么从纸片里走出来了?

  星尘此时站在陆仁贾的身前说道:“我愚蠢的宿主哟,难道只是因为虚空引擎的冲击,就让你失去了自我吗?”

  “虚空引擎?星尘你说什么呢,这里是现实,那有什么虚空。”

  陆仁贾干巴巴地笑了两声。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宿主”,听到“虚空引擎”,让陆仁贾本能地感到一阵不安。

  星尘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叉着腰叹息道:“看来是变身入替对宿主的冲击力太大了,以致于一直以来都无法完全接受这个身份。好吧,既然你没办法维持自我,本系统帮你一把。”

  “以太系统启动应急保护机制——固化自我认知!”

  随着星尘的话语,她手中的梅塔特隆立方体也朝陆仁贾扔过来,一下子就砸中了陆仁贾的脑袋。

  四周的景象再一次消失了。

  陆仁贾,或者说瑞萌萌,重新回到自己的暗位面。

  盯着自己面前的星尘,瑞萌萌有点迷惑:“怎么回事,你怎么一副看智障的样子看着我呢?”

  “因为宿主本来就是智障啊。”

  星尘站在高处俯视着瑞萌萌,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

  瑞萌萌很不明白。

  “由于宿主是从主位面穿越到这个宇宙的,所以在自我认知方面,一直存在严重的缺陷。换言之,就是你不确定自己究竟是谁。”

  星尘解释道:“你会觉得自己是陆仁贾,也会觉得自己是瑞萌萌,而且把这两个人当成是两个人来看。”

  陆仁贾和瑞萌萌是两个人?

  陆仁贾和瑞萌萌当然是两个人!

  瑞萌萌立马就不高兴了:“星尘,我本来就一穿越的,还是夺舍这种情况,陆仁贾和瑞萌萌不应该是两个人吗?”

  “所以才说你是智障啊,不论陆仁贾,还是瑞萌萌,本质是都是你啊,都是你意识中的‘我’,宿主为什么就不明白呢?”

  “我……我还是不太明白。”

  瑞萌萌继续懵逼。

  星尘伸手捂住了脸:“这个愚蠢的宿主啊,干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一点都不聪明,太笨了。我给你资料,你自己看吧。”

  星尘随手扔给瑞萌萌一本书,然后在虚空中隐去了。

  “玛德,系统AI都成精了。”

  瑞萌萌吐槽之后,便将书本翻开,一看吓一跳。

  《无限宇宙、衍生位面与主位面的关系研究》,张恒着。

  张恒?这丫不是一个写小说的吗,怎么研究到宇宙观上来了?

  瑞萌萌按下疑惑,硬着头皮开始看书。

  这本书厚达5厘米,一共3289页,瑞萌萌看了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完。

  然而,通过书中系统的阐述,瑞萌萌总算搞清楚了当前的形势,以及,星尘为什么骂她智障。

  一个小说就足以形成一个世界,一部动漫亦可,一部电影当然也没问题。

  每一部作品都足以形成一个宇宙,这就是无限个宇宙。

  单一的宇宙是有限的,但是宇宙数量无限,也即,无限宇宙。

  在这无限宇宙之中,有些宇宙大,有些宇宙小,它们被分为高级低级,而区分宇宙大小的依据,不是空间上的尺寸,而是这个宇宙携带的信息,也就是数据量。

  如何判断信息量的大小呢?

  ——我思故我在,观测即所得。

  信息只有被观测才会产生价值,因此观测愈多,信息量就越大。

  举个例子,科技位面的信息量大于都市传说的位面,而都市传说的位面又要大于后宫言情的位面。

  超神宇宙是个科技位面,而且是高科技位面,数据量一直在增加,现在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宇宙了。

  而在所有的世界之上,还有一个世界,是所有宇宙的发端,所有位面的根源。

  陆仁贾就是来自那个世界,星尘的造物主亦然。

  而那个世界,俗称“主位面”,也就是现实世界。

  瑞萌萌在超神宇宙,之所以能拥有“天赋的睿智”,就是因为来自主位面的她,自身携带的信息量要大于超神宇宙的任何一个人。

  她之所以会产生对自我的怀疑,也正因如此——超神学院这动漫是她看过的,“瑞萌萌”这个角色,本身是个纸片人。

  然而,新的瑞萌萌进入到超神宇宙之后,由于她的干扰,这个世界产生了新的可能性,而以太系统作为观测者,确认了这一可能性的存在。

  也就是说,瑞萌萌现在所处的超神宇宙,已经脱离了超神学院动漫的的世界,成为一个平行世界。

  这个世界,这个超神宇宙,同样是真实的,因为这个世界在被观测的时候,就已经被确认了。

  星尘说的没错,陆仁贾是她,瑞萌萌也是她。

  过去的陆仁贾和瑞萌萌,造就了现在的她。

  她是瑞萌萌,已知宇宙的——最大变数。

  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瑞萌萌总算把这些个主位面、无限宇宙的关系弄清楚了,但如此一来,又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

  鹤熙老师应该是在给自己安装虚空引擎来着,为什么她会产生这一系列的想法,产生严重的自我认知故障呢?

  难道是……虚空引擎已经安装成功了?

  星尘此时终于在瑞萌萌的视野里显现,她拍着小手说道:“恭喜宿主,虚空引擎正在融入以太系统,经过计算,还有大概100个小时就完成了。”

  瑞萌萌点点头,心中再次涌出一个疑惑。

  为什么虚空引擎会对她造成这么大的冲击?

  虚空,究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