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22虚空微粒即是世界规则本身?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根据天使数据库的资料,斯诺在冥河星系的地位,只在死神卡尔之下。

  千年之前,天使追在地球与鳄神索顿大战的时候,就曾遭遇斯诺,推测斯诺至少拥有第三代神体,具体能力尚且不明。

  之后,炙心、梦汐先后被斯诺刺杀偷袭,他的武器是一柄弑神武级别的铲子。

  “因此我推测,斯诺具有很强的潜伏能力,通过一击必杀式的攻击,来消灭对手。”炙心如此说道,“用你们地球的说法,斯诺很有可能是个刺客。”

  目前而言,有关斯诺的信息严重不足,让怜风很头大,听完炙心的爆料之后,怜风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对付斯诺的人选。

  “好吧,那就只能是我了。”

  不等怜风提出,蕾娜就主动请缨了。

  “我是曙光女神,阳光照耀的地方,不会有阴影的存在,斯诺的潜行对我是没用的。由我来牵制斯诺,这样一来,他就没机会去偷袭别人了。”

  怜风默默点头,她刚才想的人选也是蕾娜。

  同时,考虑到蕾娜的近战能力偏弱的情况,烈阳星的渊离会护卫在蕾娜左右,雄兵连方面的孙悟空也会从旁协助。

  这样一来,联军就有蕾娜、渊离、孙悟空三个神来对付斯诺,也许要杀死斯诺很难,但要击败他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锁定了斯诺、噬獆这两个神级战力之后,剩下的事情就很容易安排了。

  联军很快就制定了以葛小伦为中心的斩首计划。

  天使战士被分成了三组,一组是以天使冷为首的护卫级天使,她们都是第二代超级战士起步,二组是以莫伊为首的一代天使战士,三组则是以萧羽为首的技术团队。

  作战第一阶段,由神圣右翼莫伊率领二组天使战士,与nerv舰队协作,打开正面战场,发起反攻。

  作战第二阶段,nerv舰队、莫伊小队佯败,向北之星西北的延庆山区撤退,引诱饕餮旗舰追击。

  作战第三阶段,芒砀山号出动,拦截饕餮旗舰,发起斩首作战。

  葛小伦、炙心,以及刘闯等雄兵连战士全部搭乘芒砀山号,对饕餮旗舰进行饱和打击。

  与此同时,天使冷率领一组天使战士,从北之星市区发起反攻。

  考虑到斯诺可能不会与噬獆一起行动,蕾娜、渊离将会隐藏在天使冷小队中,寻找斯诺的踪迹。孙悟空则留在芒砀山号上,准备随时策应。

  如果斯诺出现在北之星市区,孙悟空就会飞过去援助蕾娜,如果斯诺与噬獆一同行动,蕾娜和渊离则会飞向芒砀山号。

  众人将作战方案拟定完毕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巨狼星军团的旗舰之内,元首豪威尔站在主控室里喊道:“进攻!”

  为了贯彻死亡的浪漫,它们特地将进攻的时间延长数个小时,以便让北之星在朝阳和晨曦中迎来战争的炮火。

  密密麻麻的巨狼星战舰作为先锋,首先降低高度,进入千米以下的低空,犹如黑云压城。

  一道道高能粒子炮轰向地面的建筑物,将高楼大厦炸成残垣断壁,公路桥梁沦为深谷沟堑。

  熊熊烈火开始燃烧,浓烟缠绕天空,形成一股挥之不散的阴霾。

  “让他们在象征着希望的朝阳中,充分感受死亡的恐惧!只有绝望之际的无力挣扎,才是死亡之前最甜美的前菜!为我神卡尔,献祭他们!”

  豪威尔站在巨狼星旗舰中央,哈哈大笑。

  某个暗位面之内,瑞萌萌再一次看到了系统ai星尘。

  星尘再次以拟人化的形象具现,说明以太系统已经完全吸纳了虚空引擎,将其统一到以太系统的子模块里面去了。

  瑞萌萌心念一动,就在暗位面空间里具现出了虚空引擎的控制面板,开始查看它的性能参数。

  “天使版次生物引擎,高级概念改写功能,小范围空间内物理规则改写……咦……好像还蛮高级的嘛。”

  瑞萌萌觉得自己的这个虚空引擎好像比雄兵连原作里面噬獆王的虚空引擎还要高级一点,毕竟噬獆的虚空引擎,才是中级概念改写而已。

  不料星尘却说:“那是因为宿主的第四代神体拥有比较高的运算速度啊,虚空引擎本身的权限,也就仅限于此了。”

  被星尘吐槽已是寻常之事,瑞萌萌对此早就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星尘提到了“权限”二字,让瑞萌萌很在意。

  “星尘,虚空引擎的核心是虚空微粒,但虚空微粒又是什么?”

  面对瑞萌萌的问题,星尘笑眯眯的,什么也不说。

  瑞萌萌又问:“虚空引擎的本质,是通过对虚空微粒的束缚和制御,来实现概念、规则改写功能。也就是说,概念和规则的改写,是由虚空微粒来完成的。可是,虚空微粒只是恒星轰炸黑洞的产物啊,它有什么特殊的属性吗?”

  星尘这次没有沉默,而是教唆道:“宿主不是有邪王真眼吗,可以解析一下啊。”

  “别逗,邪王真眼解析不了虚空微粒,你以为我没试过吗。”

  瑞萌萌叹了口气。

  虚空微粒刚刚炸出来的时候,瑞萌萌就试过了,完全解析不了。

  虚空微粒的物质构成、组织成分,还有能量属性,全都无法解析,简直比玄学还玄。

  “那就努力揭示终极恐惧的奥秘吧,领悟了终极恐惧,虚空微粒也就水落石出了。”

  星尘拒绝回答瑞萌萌的问题。

  然而,在研究了张恒的无限宇宙理论之后,再结合超神宇宙的特性,瑞萌萌的心里隐约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如果说黑洞这种东西,是超神宇宙的边缘,那么利用大型恒星轰炸黑洞,是否就是在破坏这个宇宙的外壳?

  虚空粒子的组织成分构成无法解析,是否是说,它来自于已知宇宙之外?

  就像是瑞萌萌曾经用来做类比的贪食蛇小游戏一样,游戏里的“墙壁”即是世界的边缘,“贪吃蛇撞上墙就会死”则是这个世界边缘的具体规则。

  对应到超神宇宙,虚空微粒具备小范围内规则改写的权限,是不是就意味着,虚空微粒即是世界规则本身?

  虚空微粒,是不是组成这个超神宇宙“外墙”的碎片?

  以太系统拒绝解答瑞萌萌的疑惑,因为这个疑问本身,即是她揭开终极恐惧奥秘的一部分。

  因此,瑞萌萌不再继续深究下去,她选择睁开眼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寻找答案。

  她一睁眼,就看到了一脸兴奋的鹤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