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32你们死在这里,做一对亡命鸳鸯,倒也不错(蛇皮阿九 打赏加更)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十分钟,对于一场决胜战来说,时间不长,但已经足够了。

  “启动雄芯战斗版。”

  “启动次生物引擎。”

  “启动虚空引擎。”

  刚一照面,三个挂壁就打开外挂。

  “开始解析……饕餮王,神河体生命,武装未知版本虚空引擎。”

  “目标虚空引擎解析中……解析进度5%……15%……”

  葛小伦尚未将噬獆的虚空引擎解析完毕,噬獆这边已经手搓了一个蓝色的小光球:

  “防火墙破解成功,目标女性天使,开始基因打击!”

  小光球爆出肉眼可见的冲击波,站在葛小伦身旁的炙心首当其冲,再一次被噬獆攻击了。

  “啊……”

  炙心发出一声痛苦的低吟,身后一对白翼无法维持形态,整个人无力地扑倒。

  葛小伦连忙伸手搀住她,立马急了:“启动反虚空,制造虚空防御壁垒!”

  一道肉眼可见的虫洞围墙将炙心和葛小伦包裹起来。

  “虚空否,移除炙心的负面状态……”

  “警告!警告!虚空防御壁垒被攻击,根据当前进度,1分钟后将被破解。”

  葛小伦不由凛然。

  这噬獆的速度怎么这么快?

  炙心扶着葛小伦的肩膀站稳,喘息道:“噬獆的速度又变快了,我们得同步数据,不然的话根本算不过它。”

  “好!”

  数秒之后。

  “数据同步完成。”

  “重设虚空防御壁垒。”

  “检测到虚空防御壁垒被攻击,根据当前进度,3分钟后将被破解。”

  雄芯内设的旁白声不带感情,但葛小伦和炙心对视一眼,非常默契地点了点头。

  3分钟的时间虽然不长,但两人协力的话,要完成对噬獆的解析,应该不是难事。

  葛小伦与炙心数据同步之后,两人之间的交流十分快捷,直接使用意念沟通,非常方便。

  葛小伦首先提出一个疑问:“饕餮不都是兽体生命吗,为什么噬獆是神河体?”

  “那些低配版的虚空战士,全部都是纯机甲生命,噬獆之前也是。但是在半年前,饕餮入侵北美之际,瑞萌萌将噬獆杀死了。卡尔在复活它的时候,肯定给它做了升级。神河体生命在运算速度上较兽体生命更具优势,推测可能是噬獆使用了生物素体。”

  炙心很快给出一个猜想。

  两人顺着这个猜想捋下去,得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结论。

  ——噬獆的机甲外壳里面,是一个克隆人,很有可能是个超级战士的克隆人!

  可惜的是,亲眼见过噬獆生物素体的天使梦汐下落不明,葛小伦和炙心无从获知噬獆究竟用了谁的基因。

  但既然是神河体超级战士作为生物素体,那么暗能量必然是它驱动虚空引擎的最主要能量源。

  葛小伦和炙心若是能先一步切断对方的能量供应,就可以达到禁锢它虚空引擎的效果。

  商量好了之后,葛小伦刚刚重设的虚空防御壁垒仍未被破解,他立刻重新制造了一个虚空防御壁垒,从天而降,将噬獆包裹在里面。

  刚才的虚空防御壁垒是对外防御,保护里面的人,这个新的壁垒则是对内防御,用来困住噬獆。

  “反光能,反暗能,制造绝对真空,禁锢一切能量流动。”

  雄芯再次全速运转,这一次,葛小伦和炙心协力,努力封印噬獆。

  不料噬獆竟然呵呵一笑,说道:“天真!你的虚空壁垒可以破解,而且我已经破解了一大半。”

  葛小伦和炙心解释心中一惊。

  噬獆又道:“我已经对比了你们俩的虚空引擎,一个12频,一个14频,但我神卡尔赐予我的虚空之心,足足有24频,你们俩即使通过并网的方式提高算力,也算不过我。”

  说罢,噬獆伸出一只手,往虚空壁垒上轻轻一敲,那道壁垒就碎了!

  葛小伦毫不犹豫地举起背后的大剑,用力朝噬獆劈了下去。

  噬獆只是摇了摇头,握着手中的长剑将葛小伦的攻击格挡。

  炙心在葛小伦的身后,不甘心就这么被噬獆压制,开始思考别的办法。

  噬獆此时已经在空着的左手中凝出一个蓝色的光球,朝葛小伦扔了出去。

  葛小伦立刻就觉察到一股危机,直觉告诉他这个小光球十分危险。

  他没有余裕再去解析它,只能挥剑格挡,葛小伦的大剑内设了类虚空的核心单元,但愿它能抵挡敌人的这次攻击。

  然后……大剑碎了!

  噬獆上前迈出一步,一剑捅在葛小伦的腹部,长剑穿透了葛小伦的身体。

  烈焰级武器虽然不能杀死第三代神体,但仍然会造成痛感,葛小伦一瞬间疼得弓起了腰。

  “无畏的挣扎!”

  噬獆一脚把葛小伦踢开。

  葛小伦从空中坠落,落在长城的烽火台上,砸起一片尘烟。

  炙心终于在此时设计好了一个全新的算法,趁着噬獆分心之际,集中所有的算力将它植入到对方的超级基因引擎:

  “制造逻辑死循环,压制目标思维。”

  这种死循环的效果,就类似于电脑病毒,从敌人的内部搞破坏。

  炙心植入病毒后,立刻飞下烽火台,从一片瓦砾废墟中抱起了葛小伦。

  “小伦,你怎么样?”

  “疼……真的疼……我都怀疑他手里的是不是弑神武了。”

  葛小伦捂着腹部的贯穿伤,靠在了城垛上。

  实际上,噬獆用的虽然是烈焰级武器,但它为那把剑附加了“伤口无法愈合”的概念设定,这才导致葛小伦无法恢复伤势,一直很疼。

  炙心一脸焦急:“那个逻辑死循环困不了它太长时间,我们得尽快想办法。”

  葛小伦叹息道:“没办法了啊,我们算不过它。”

  是的,在超级基因引擎的概念里,运算速度每提升2频,算力就呈倍数增长,噬獆的虚空引擎比葛小伦高了10频,算力就是葛小伦的2^5倍,也就是32倍!

  因此,即便是葛小伦、炙心数据同步,算力并网,将算力十倍提高,也仍然落后噬獆一大截。

  “那我们……我们怎么办……”

  炙心看着瘫在地上葛小伦,觉得心里十分难过,她想要带着葛小伦离开这里,逃离噬獆这个敌人,但葛小伦的战友都在这儿,他一定不会做个逃兵。

  转眼间,噬獆已经破解了炙心植入的“病毒”,从空中缓缓落下,说道:“你们死在这里,做一对亡命鸳鸯,倒也不错。”

  ==

  ps-1感谢阿九的打赏

  ps-2葛小伦炙心要凉?不可能凉的,凉的是莫伊……日常迫害莫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