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72呼哈哈哈哈哈哈哈……杂修!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目睹着瑞萌萌虐杀魔兽的英姿,玛修有些发愣,心想如果自己也能有这么强大的实力就好了。

  藤丸立香却是嘟囔道:“这位小姐姐的战斗方式和金闪闪好像啊……她也有王的宝库吗……”

  远处传来不良魔术师的喊声:“快来帮忙啊,我遇到boss了!”

  梅林正在独自对阵体型庞大的毒龙巴修姆。

  他本来是左手法杖、右手剑,披荆斩棘、势如破竹,不料杀得太起兴,竟然遭遇了魔兽群后方的恶龙。

  倘若梅林手握圣剑,未必不能凭借出色的剑术与巴修姆一较长短,但此刻在他手中的,只是凡铁一把,稍微跟巴修姆的利爪对撞了几次,便已经崩为寸碎。

  梅林因此向他的队友们大声呼救。

  “不要以为只有你在战斗好不好,我们这边也很麻烦的!”金星女神伊什塔尔一边用弓背砸飞一头狮子狗,一边发出抱怨的声音。

  少女安娜试图救援梅林,同样被一群魔兽包围,分身乏力。

  处于空闲当中的玛修和藤丸立香偏偏又不具备快速机动的能力。

  毒龙巴修姆抬起巨爪拍向梅林,却被魔术师以敏捷的动作闪避,但双方都知道,梅林躲不了几次了。

  最后一次拍击的同时,巴修姆口吐毒雾,笼罩了花之魔术师的身形。

  “Caster!”

  众人不约而同地喊道,一瞬间为梅林的安危十分揪心。

  面对扑面而来的毒雾,梅林只觉得眼前一阵恍惚,自己的脖子像是被紧紧勒住了一样,猛地被人拽到了后面。

  ——瑞萌萌隔着十几米远的距离,隔空伸出一只手来,揪住梅林的衣领,险之又险地将他拉到了安全的后方。

  “唔……要死要死,我的喉咙要被捏断啦。”

  梅林被瑞萌萌随手仍在地上,开始捂着自己的脖子,剧烈地咳嗽起来。

  瑞萌萌也已经趁着这个机会,迎上毒龙巴修姆。

  “A.ld,全开!”

  一道肉眼可见的空间涟漪包裹住了瑞萌萌的全身,为她隔绝了巴修姆的毒雾,她瘦小的身体挡在巨龙的身前,显得分外渺小。

  浅蓝色的以太之门在她身后陆续张开,一共8具刀剑从中缓缓具现。

  “呼哈哈哈哈哈哈哈……杂修!”

  绝世好剑、雪饮刀、大邪王等等,一齐射向毒龙巴修姆!

  远处一直盯着瑞萌萌的藤丸立香忍不住用手捂住了脸……像,真是太TM像了。

  这位职阶为Fner的从者,为什么和金皮卡那么像啊!

  然而,瑞萌萌投掷出的武器,并未将毒龙巴修姆庞大的身躯穿透——以烈焰级武器的锋利程度,也只是崩碎了巴修姆体表的坚硬鳞片,刺入毒龙的皮下而已。

  巨龙吃痛之下,开始仰天怒吼,然后喷射出了更多、更浓的毒雾!

  “大危机啊……大家快来我身边!”

  梅林高举法杖,身旁忽然盛开绚烂的花丛,将藤丸立香、安娜和玛修包裹于其中。

  远处的伊什塔尔乘着玛安娜升上天空,梅林的花丛则是为地上的四人遮挡了毒雾。

  身陷毒雾中心的瑞萌萌却缓缓抽出一柄烈焰之剑,伸手在剑刃上轻轻一点,激活了长剑内置的能量模块。

  “阿追,请把你的力量借给我……审判吧!”

  藉由这柄天使追赠予的烈焰之剑,瑞萌萌将高密度的能量导入其中,压缩成一道明亮绚烂的火舌。

  这道绚丽的火焰迅速与毒龙巴修姆庞大的身躯接触,顷刻间就将它包围。

  火焰温度极高,巴修姆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痛苦的嚎叫,就被烧成了一具焦黑的骨架。

  地面被烈焰审判轰出一道十余丈的深沟,焦黑的土壤散发着灼热的刺鼻气息,沟谷中的一些地方,竟然出现了玻璃化的迹象,隐隐反射光线。

  烈焰同样将巴修姆的毒雾灼烧殆尽,解除了梅林等人的危机。

  藤丸立香和玛修惊讶地张大了小嘴,名为安娜的少女也忍不住连眨了好几次眼睛,在天空中的伊什塔尔看得最清楚,感慨道:“你是火神吗,瑞萌萌?”

  唯有梅林啧啧叹道:“浪费,真的是浪费啊,巴修姆身上有很多宝贵的材料,什么龙之逆鳞啦、混沌之爪啦、龙牙啦,全都被瑞萌萌烧光了,龙的骨架又没什么用……唉……”

  一经提醒,瑞萌萌这才猛地一拍大腿:“卧槽,忘了还有这茬了,亏了亏了。”

  “诶,梅林啊,乌利迪姆和乌伽鲁身上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大家收集一下啊!”

  在解决了巴修姆之后,剩余的乌利迪姆和乌伽鲁不再构成威胁,众人很快清理了这一群魔兽,继续向鲜血神殿进发。

  没过多久,Dr.罗曼再次通过显像出现在众人面前:“你们前方三百米外有强烈的神性反应!推测那就是鲜血神殿!”

  梅林等人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转身望向瑞萌萌。

  众目睽睽之下,瑞萌萌从暗位面的武器库里掏出了硕大的马尔杜克之斧。

  按照预定的计划,瑞萌萌只需要举起这柄斧头,朝着鲜血神殿砍下去,就能够完成此次的任务目标。

  可是,在举起大斧之后,瑞萌萌却犹豫了。

  “梅林,你知不知道,在这里击败戈耳工,意味着什么?”

  戈耳工在一开始自称“提亚马特”,但她其实并不是。

  戈耳工具备了提亚马特的一部分权能,是因为真正的提亚马特尚在沉睡之中,而梅林的梦魇就是困住提亚马特的关键。

  一旦击败戈耳工,提亚马特受到刺激,便会苏醒。

  到了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大危机,梅林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

  瑞萌萌突兀有此为问题,让藤丸立香和伊什塔尔都有些不解,唯独少女安娜在角落里悄悄握紧了拳头,一言不发。

  对此,梅林语重心长地道:“如果不能在这里击败戈耳工,那么持续进攻的魔兽,同样会消灭所有乌鲁克的人,人类史亦是会在这里中断。由是观之,这一步不论是对是错,我们都不得不做,你说是吗?”

  听到梅林有如此觉悟,瑞萌萌也不再纠结,身上的铠甲咔咔作响,换成了“死告天使”的那一套重铠,身后一对白色的光之翼、一对黑翼无风自舞,让众人油然而生一股庄严肃穆之感。

  “四翼天使……”藤丸立香盯着瑞萌萌喃喃自语。

  泛地中海周边的宗教起源中,都有过天使的记载,不知道这位女神是那一支教派呢?

  趁着藤丸立香分神的功夫,瑞萌萌已经双手握住沉重的大斧,背后的黑翼用力扇动起来,整个人缓缓浮空。

  ==

  PS-1第二更正常18点,咪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