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774如果炸弹不管用,那一定是当量不足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在看到那扇门板一样的巨剑时,戈耳工内心深处涌起一阵不安,她的直觉告诉自己,这柄剑会很锋利,甚至不亚于神造兵装!

  戈耳工立刻放弃了以肉身相抗的想法,巨大的蛇身敏捷地绕着鲜血神殿的塔顶滑动旋转,绕开了巨剑的攻击范围。

  与此同时,一团黑影出现在瑞萌萌的身后,十几条毒蛇从从显露,扑向了她。

  这些毒蛇,全都是戈耳工利用百兽母胎的权能,召唤出来的眷属,不论敌人是人是兽、是魔术师还是从者,只要被咬中,毒液就会渗入脏腑,从而迅速失去行动力。

  瑞萌萌一点都不慌。

  在“全知全能之星V2.0”开启的状态下,瑞萌萌早就将戈耳工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但她一点也不在乎背后的威胁,反而向前迈出一步,巨剑追着戈耳工的巨大蛇尾,再次斩落。

  “不行,那把剑速度太快了……”

  戈耳工不由有些焦躁。

  瑞萌萌的巨剑挥起来,似乎比普通的长剑更加迅捷,一点也没有受到巨剑体型的拖累。

  千钧一发之际,巨剑沿着戈耳工蛇尾的边缘斩落,切下了一块鳞片。

  “唔嗯……”

  戈耳工疼痛之余,嘴角却勾起狞笑,因为那些毒蛇,已经从各个方向包围了瑞萌萌,它们张开大口,狠狠地咬在瑞萌萌的身上,她已经必败无疑了!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却让戈耳工大跌眼镜。

  毒蛇们确实毫无悬念地咬在了瑞萌萌的——铠甲上!

  暗夙银质地的重铠坚固非常,毒蛇们虽然咬在上面,却根本无力穿透甲胄的防御,反而被纷纷绷断了牙齿,一滩滩的蛇毒喷在黑沉沉的铠甲上面,就像是一坨坨的鸟屎。

  这套铠甲不仅厚重,还是全覆盖无死角的类型,那几十条毒蛇,没有一个真正伤到了瑞萌萌。

  这时,瑞萌萌身上忽然吹出一阵淡金色的旋风,将这些盘在身上的毒蛇、还有它们喷出的蛇毒全都吹飞下去。

  这股淡金色的旋风,正是瑞萌萌吸收魔力,再突然集中释放形成的,简称“魔力放出”,在月世界里算是一个比较常规的曹作。

  然后,瑞萌萌弯腰从石砖的缝隙里捡起戈耳工身上斩落的那枚鳞片,用颇为戏谑的语气说道:“鳞片就是你的装甲,我突然很想看看你褪去了装甲,躺在床上,在我的身|下|婉|转|承|欢的样子呢。美杜莎,你的身材真棒!”

  戈耳工顿时感受到了被羞辱的愤怒。

  “可恶!我要杀了你!”

  更多的魔兽从阴影中跃出,扑向了瑞萌萌。

  这一次的魔兽不仅有毒蛇,还有乌伽鲁这种体型庞大的魔狮,令瑞萌萌无法无视它们,不得不挥剑将其击杀。

  戈耳工瞅准了瑞萌萌斩杀魔兽的机会,利用巨大的蛇尾猛地抽在瑞萌萌的背后,将她整个人从神殿顶部击飞,落到了百米外的草地上,摔出一个人形的大坑。

  匆匆赶来的藤丸立香一行人正好来到这里,玛修第一个跑过来,把瑞萌萌从大坑里拉上来了。

  理论上来说,瑞萌萌穿戴了铁罐头一样的重甲,最忌讳跌倒摔打,因为装甲本身的重量,就足以在摔倒的时候将骑士的骨头折断。

  但瑞萌萌并非普通人类,这身重铠也不是普通的铁甲,从坑里出来之后,瑞萌萌立刻将巨剑插在地上:“谢谢你们过来帮我,咕哒,我有任务给你!”

  “诶?我吗?”

  藤丸立香有些受宠若惊。

  她作为迦勒底的御主,直接战斗力在这一支小队中是最弱的,此时骤闻瑞萌萌要给她任务,第一反应不是恐惧和害怕,反而有些兴奋。

  “是的,就是你,这个任务除了你没人能完成,梅林也不能!”

  瑞萌萌说着就从暗位面武器库里取出一枚炸弹。

  炸弹有一米多高,是个圆筒形状的铁疙瘩,表面什么说明也没有,只在中间的位置设置了一个秒表盘,和一个阀门式开关。

  藤丸立香顿时一脸懵逼,这么大的一枚炸弹,里面装的是什么啊?

  仿佛洞悉了咕哒子的疑惑,瑞萌萌拍着她的肩膀说道:“里面是TNT,待会儿就由你们突入鲜血神殿内部,然后引爆这颗炸弹,从内部爆破,将神殿破坏。”

  “等等,炸弹这种现代科技的造物,对神秘有效果吗?”

  藤丸立香虽然是个临时上线的御主,但在经历了几个特异点的战斗之后,也算是懂了不少事儿。

  在月世界,从设定上讲,现代科技无法奈何“神秘”,而神秘败于更高等级的神秘。

  炸弹这玩意儿,一点神秘都没有,但戈耳工的鲜血神殿却是神秘中的神秘。

  别说是炸弹了,就算是核弹……

  想到这里,藤丸立香突然又看了两眼这枚圆筒形的炸弹,一颗小心脏跳得越来越快:“小姐姐,这个炸弹,该不会是——”

  “嘘!”瑞萌萌伸出一根手指,放在藤丸立香的嘴唇上,“当然不是核弹啦,我可是很有节操的。”

  ……不是核弹还行。

  “咕哒,你要记住,如果炸弹不管用,那一定是当量不足,并不是说炸弹不好使。这枚炸弹是我精挑细选,经过了周密计算的,放心吧,只要你在鲜血神殿的内部引爆它,我们就赢了!”

  瑞萌萌此刻已经是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我现在去引开戈耳工和魔兽群,这枚炸弹在启动之后,就会进入最后5分钟的倒计时,到时候你们记得要走得远远的,最好5公里开外,越远越好!”

  瑞萌萌摸了摸藤丸立香的头,将她浓密的红发揉乱之后,重新张开翅膀,握着巨剑飞向戈耳工。

  她端着巨剑指着戈耳工,再次出言挑衅:“美杜莎,如今的你没有了天马,还能追上我吗?”

  戈耳工缓缓扇动背后的一对羽翼,从魔兽群中飞了起来:“你这可恶的小丑,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你!”

  眼见着戈耳工从魔兽群中越众而出,瑞萌萌的身后忽然张开数十道浅蓝色的以太之门,一具具刀剑矛戟从中具现。

  “既然这样的话,我们来单挑吧!”

  “杂鱼请先退场!”

  她小手一挥,锋利的刀剑被以极高的速度投掷而出,转眼间就将戈耳工身旁的魔兽群钉死在地上。

  “可恶!可恶可恶!”

  戈耳工的一对魔眼陡然间大放豪光,形成两道明亮的光线,射向半空中的瑞萌萌。

  ==

  PS-0感谢书友吉尔奎利亚、李七安的赏金!

  PS-1剧透一下,瑞萌萌持有的“死告天使”重铠+巨剑套装,是华烨时代造的,材质暗夙银,级别弑神武。对比到月世界,其实强于神造兵装,跟星造兵装也有一拼。

  PS-2神秘的优先级问题,在乌鲁克时代,戈尔贡的鲜血神殿是神秘,百兽母胎的权能是神秘,但是在瑞萌萌的角度,万物皆可解析,数据全部量化。所以神秘不再神秘,用核弹就能炸穿大神殿。

  PS-3如果炸弹不管用,那一定是当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