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39苏小狸的梦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还记得,去年秋天的冥王星之战后,自己曾经陪着琪琳、李菲菲在华夏各地游玩度假。

  有一次,瑞萌萌和琪琳一起来到天河市旁边的东管市市郊,准备去著名的“花果山”游玩一番。

  期间,驻扎在天河军区的超级战士苏小狸,还特地请了一天假,来给瑞萌萌当导游。

  苏小狸当面向瑞萌萌致谢,感谢她在八达岭一战中帮助了孙悟空,然后带着瑞萌萌和琪琳,在花果山一带好好赏玩一番。

  令人失望的是,东管市郊的花果山,并没有传说中的“水帘洞”,也没有《西游记》中描述的那么漂亮,几乎就是一片荒山野岭。

  花果山的确是有一个洞窟,但那是孙悟空自己开凿出来,用来作为一个休憩的场所,遮风挡雨用的。

  这个人工开凿的洞窟,前面没有水潭和瀑布,洞口也没有题字,和故事中的“水帘洞”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小狸,你们这水帘洞,好像有点名不副实啊?”

  瑞萌萌当时还这样调侃了一句,结果苏小狸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故事书里的事情,能信吗?

  瑞萌萌当时点了点头,觉得确实不能信。

  但是,在华夏境内找不到的“花果山”,只在《西游记》的故事中才有的傲来国,竟然在这烈阳星的极东之地出现了。

  这让瑞萌萌忍不住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当初孙悟空大闹天宫,打上“天庭”,有没有可能是打上了烈阳星的“云霄天庭”?

  凭什么孙悟空大闹天宫就只能在地球,或者只能在烈阳,他就不能手持两把西瓜刀,从地球砍到烈阳星,眼皮都不眨一下的?

  还有那《西游记》的作者吴承恩,当年杜卡奥和蕾娜都提到过,说吴承恩是神河文明的神,那吴承恩有没有可能就住在烈阳星呢?

  烈阳星境内的诸多修真故事中,不乏“菩提老祖”的传说,那吴承恩有无可能就是菩提老祖?

  瑞萌萌在酒店的元首套房里,将自己的一部分猜想说出来,与云轮、叶灵儿交流印证,很快也勾起了云轮对花果山、对孙悟空的兴趣。

  三人决定,休息一天后,就去花果山寻找九尾妖狐的踪迹。

  与此同时,身在云霄城地下暗牢的苏小狸悠悠转醒。

  “小狸,你感觉怎么样?”

  孙悟空满是血污的毛脸上露出喜色。

  苏小狸用力揉了揉沉重的眼睑,扶着冰冷的石砖说道:“大圣,我刚刚做了一个梦。”

  “做梦?你刚才昏迷了,你自己不知道吗?”

  苏小狸好似没有听到孙悟空的提醒,只是自顾自地说道:“我梦见有人来帮我们了,也许很快就会有人过来这里,把我们救出去!”

  孙悟空低头看了看从锁骨位置刺出的锋利刀刃,不禁心中黯然。

  他们被囚于此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还有希望逃出去吗?

  但是看到苏小狸一脸兴奋的样子,孙悟空却不忍打断她美好的幻想,只得柔声问道:“你梦里来帮我们的人,是谁呢?我认识吗?”

  苏小狸的脸上露出困扰的表情,她用力地想了一想,缓缓说道:“我不认识……但是那个人肤色比较黑,背后有一对翅膀,看样子像是恶魔军团的人!说不定他是瑞萌萌的手下呢,瑞萌萌当时答应了我们的,她一定不会作壁上观的!”

  瑞萌萌?

  孙悟空心中微动,抬头望向了暗牢栅栏外的渊离,试图从渊离的反应中发现什么东西。

  “瑞萌萌来过烈阳吗?”

  渊离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

  孙悟空又问:“你们这样对付俺老孙,你们的主神蕾娜知道吗?”

  渊离一动不动,没有任何反应。

  孙悟空最后又说道:“瑞萌萌与我早有约定,倘若我一个月没有返回恶魔军团,她便会率领大军,攻入烈阳!俺老孙倒要看看,潘震老儿是不是真的敢与恶魔军团开战!”

  渊离仍是一动不动,但眼皮似乎眨了一下,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见到渊离始终油盐不进,孙悟空不禁有些气馁,身旁的苏小狸似乎困倦的很,刚醒了一会儿,就又趴在了地上睡着了。

  苏小狸朦胧之中,觉得自己的灵魂缓缓飘了起来,飘过高山,飘过沙漠,飘过烈阳星广袤的大陆,最终来到了一处山清水秀、水草丰茂的地方。

  她迈开四只足爪,从比身体还高的野草中穿过,从乱石堆中跃过,然后轻轻跳上一颗参天古木,钻进了树洞中的巢穴。

  当看到自己毛茸茸的尾巴时,苏小狸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狐狸。

  “又梦到了这里……”

  苏小狸轻轻抖动身后的九条尾巴,敏捷地攀上老树粗大的枝丫,从高处俯视下去,看见远处的瀑布下,有一群猴子叽叽喳喳,吵个不停。

  它们一个个地从水潭的这一侧,向瀑布跃去,但大部分都只跳了两丈三丈,便跌落下去,摔进水潭之中。

  看样子,难道这群猴子想要跳到瀑布里面去吗?

  没过多久,竟然有一只猴子从猴群中站了出来,在山崖上助跑几步后,飞身跃向瀑布!

  它一跃四丈,竟然撞进了瀑布之中!

  啊?

  那瀑布后面可是悬崖绝壁啊,它不会摔死吗?

  苏小狸忍不住提心吊胆,但让她惊讶的是,那只猴子跳进瀑布之后,并没有被湍急的水流打下来,而是在里面过了很久,然后重新从瀑布中飞身跃出,在猴子群中兴奋地喊叫起来。

  苏小狸听不懂猴子说话,也不想听懂,她只是换了个姿势躺在宽大的树枝上,让自己在看风景的时候能更舒服一些。

  和风拂面,阳光温暖又不炎热,苏小狸觉得舒服极了。

  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躺在树枝上一不小心,竟然滑落下去。

  苏小狸惊恐地张开四只足爪,用力蹬着,企图找到落脚之处,直到一双毛茸茸的大手轻轻接住了她。

  让苏小狸惊讶的是,接住她的竟然是一只猴子!

  这只猴子已然化为人形,但仍保留着毛脸雷公嘴的特征,他把苏小狸轻轻放在地上之后,又伸手顺了顺苏小狸背部的毛发,微笑道:“竟然还是一只九尾狐,小家伙,快去吧,下次不要在树枝上睡觉了。”

  苏小狸忽然觉得这一幕如此熟悉,好像在哪里经历过一样。

  这只猴子……怎么和孙大圣长得这么像啊?

  ==

  PS-1苏小狸的“梦”,是对过去历史的一种再现,也就是说,这些梦境里的东西,都是曾经发生过的

  PS-2苏小狸本人并不是九尾狐,但是和九尾狐的确是有关联

  PS-3孙悟空和阿狸的事情,原作超神学院也语焉不详,本书有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