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45第二位曙光女神,投身于军旅,乃是当时烈阳舰队中的一员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烈阳皇都云霄城是依山而建,层层叠叠的宫室占据了半山腰的大部分空间。

  在这诸多宫室中,规模最大、占地最广的就是皇宫,但皇宫却并非处在云霄城的最高处。

  从凌霄殿再往上,都是陡峭的崖壁,已然无路可走,但在崖壁之上的山巅位置,却矗立着一座高塔。

  其名为天道塔,一共九层。

  曙光女神蕾娜就在天道塔的第九层里。

  自从上次和大厂老会晤,得知了第一代太阳之光的遭遇,蕾娜就迫切地想要知道第二代太阳之光的经历。

  现在的她,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想弄清楚自己的“身世”,因为蕾娜隐隐觉得,“曙光女神”的身世,前两代太阳之光的陨落,与自己的命运也息息相关。

  可惜的是,大长老迟迟不来,蕾娜多次从这个房间里发起通讯请求,也都被无视了。

  过去许多时日,大长老再次拜访,却什么也没说,只留给蕾娜一份利用符文封存的记忆碎片,便离开了。

  “小娜,这里面是关于第二代太阳之光,也就是第二位曙光女神的历史,这段历史发生在两千多年前,与以往我们教你的东西,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天道塔,包括云霄天庭,向世人,也向你隐瞒了很多东西。不论你看或者不看,十二个时辰之后,封印的符文就会生效,将这份记忆碎片销毁。”

  大长老临走前,这样告诉蕾娜。

  他的话让蕾娜犹豫了很久。

  天道塔代表着烈阳诸神的意志,而云霄天庭则是烈阳文明的中枢。

  如果民众一直以来都被天道塔和云霄天庭蒙骗,那烈阳的“国泰民安”岂不成了一句空话?

  蕾娜不敢想象,也无法想象。

  然而,“真相”的致命诱惑力,促使蕾娜最终打开了它。

  “符文激活,开始重现……”

  “第三次人|妖之战,再演启动!”

  一阵炫目的白光从蕾娜的手中涌现,将其身形吞没,将蕾娜的意识,带进了两千多年前的一场战争。

  蕾娜重新获得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凌霄殿的顶部,脚下是整个云霄城。

  一眼望去,层层叠叠的宫室沿着山势蔓延下去,渐渐扩展到山脚,经过数道城墙的隔断之后,才与山下的都市连成一片。

  蕾娜不由感慨了一句:“云霄城两千年前就是这个样子啊,都没变过。”

  “两万年前已经是这个样子啦。”

  大长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个白胡子老头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了蕾娜的身侧。

  “大长老?对不起,我还是忍不住激活了这份记忆。”

  蕾娜柔美无暇的脸蛋上稍显歉意,但大长老面无表情,仿佛一个莫得感情的AI,一伸手,在两人身前展开数个画面,画面中多是战斗的场景,有人与人的战争,也有人与妖的战争。

  大长老说道:“有关前两次人|妖之战,小娜你应该是很清楚的,长老院设置的课程里,有很详细的历史资料。”

  蕾娜点点头,朗声答道:“我记得,第一次人|妖之战,在三万年前,人族首领黄帝,与妖族首领蚩尤,战于坂泉之野。此战最终是以人族联军的胜利告终,由此开始了人族全面统治烈阳的时代。这一战,又称涿鹿之战。”

  “第二次人|妖之战,是两万年前的封神之战。在此战中,人族叛军首领受辛,与妖族首领苏妲己联合起来,与人族为敌。那受辛、苏妲己均是不世出的天才,本领高强,才能卓越,但是很可惜,他们一味追求自由的意志,罔顾‘国泰民安’的传统,从而与整个烈阳为敌,最终战败而死。在这一战后,烈阳皇室选拔了能力高强的超级战士和修真者,造‘封神榜’,敕封诸神,拱卫云霄天庭,建立了烈阳的神权统治。故此,这一战被称为‘封神之战’。”

  听完蕾娜的叙述,大长老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第三次人|妖之战。”

  “这一战,因大神吴承恩而起。”

  吴承恩,烈阳星人,自号射阳山人,其年岁不知几何,寿命甚至超过了长老院的大长老。

  这是一位大神。

  吴承恩从两万年前的封神之战时,就已经有在各地活动的记录,但他并未参与那场人|妖大战,而是在一个叫做方寸山的地方,闭门隐居,调|教了不少徒弟。他的这些弟子,有很多参加了封神之战,并且获封神位,吴承恩也因此而声名大噪,人称“须菩提祖师”。

  “吴承恩收的最后一个徒弟,是只猴子,吴承恩给他取名孙悟空。这个孙悟空,就是后来大闹天宫的主角。”

  大约两千五百年前,烈阳的星际舰队发现了赤乌恒星系的地球,立刻就启动星际殖民计划,准备入主赤乌恒星系。

  烈阳向地球派出先遣舰队,选择了与烈阳文明相性较为契合的华夏作为切入点,先是暗中扶植刘邦建立大汉朝,又将四大守护中的苍龙守护东方朔派出,以皇帝近臣的身份辅佐汉武帝刘彻。

  与此同时,先遣舰队在东海上空建立“天庭”,开始频繁地出入人间,教化民众,培养忠实的信徒。

  然而,吴承恩早就对这种星际殖民的做法颇有微词,但他拉不下脸来自己去破坏殖民计划,便给徒弟孙悟空的脑袋里面植入了一些刻板的思维,然后将孙悟空暗中投放到了地球。

  孙悟空很快融入了地球华夏,并为此与东海天庭大打出手,不仅摧毁了殖民先遣舰队,还将东方朔打成重伤,中断了烈阳的殖民计划。

  此后,吴承恩将孙悟空带回烈阳,但事情的后续发展,却超出了吴承恩的掌控范围。

  孙悟空回到傲来国花果山后,俨然成为群妖之主,时不时地与烈阳舰队发生冲突。

  就在这个时候,九尾妖狐苏妲己复苏,开始在背后为孙悟空出谋划策,誓要打破天庭,为她死去的妖族同袍复仇。

  “有关第二代太阳之光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因为第二位曙光女神,投身于军旅,乃是当时烈阳舰队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