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51请大将军修改我的记忆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羽虚?

  赤凤守护羽虚?!

  有谁能够想到,烈阳星四大守护之一的赤凤守护羽虚,竟然还有着一个“夜幕”四凶将之“蓑衣客”的身份?

  至少瑞文、叶灵儿和天使云轮未曾想到过。

  此时,羽虚面向玉镜中潘震的肖像,恭敬地抱拳行礼:“禀大将军,属下在夜幕这边接触到了两个实力强横的外星人。他们自称是徕卡星上的修真散人,来找我买情报。”

  潘震面无表情地问:“他们买了什么情报?”

  “那人名叫瑞文,他想要大将军政敌的情报,或是星级通缉要犯、反叛军首领的消息。他说想立下一桩不世奇功,作为进身之阶,入大将军幕府。属下知道,这种人很常见。”

  潘震点了点头:“是很寻常,那么不寻常的地方呢?”

  如果这两个人只是普通的修真散人倒也罢了,羽虚绝不至于为了这俩人,特意向潘震禀报。

  “不寻常的地方在于,我无法看清他们的底细。并不是说查不清楚他们的身份认证信息,而是看不清他们的实力。属下在密室中设置的观测阵法,在观测瑞文的瞬间就因过载而损坏了,我推测,对方表面上是修真者,但应该具有第二代超级战士的实力,甚至是更强。”

  羽虚一脸严肃,十分笃定地说道:“观测阵法因过载而损坏,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瑞文或者瑞文身上的法宝,承载了庞大的数据量,导致观测阵法超负荷运行。”

  镜中的潘震微微眯着眼睛:“电灯烧坏了,也有可能只是偶然的概率事件。”

  “属下认为这并非偶然情况。自封神之战以来,罕有高手不被‘封神榜’登记注册,按照那两人的身份认证信息,他们的寿命已超千年,不太像是这几年刚刚出道的新秀。”

  潘震点了点头:“你怀疑他们的身份是假的?”

  “是的,属下认为,这两人就如那精钢级冒险家云轮一样,是其他文明潜入进来的。”

  精钢级冒险家云轮的真实身份是天使,这一点不论羽虚还是潘震,早就达成了相同的判断。

  但瑞文、叶灵儿呢?

  “羽虚,你的判断呢?”

  “他们和天使云轮走得很近,有可能是天使或者天使治下的附庸文明,但这样一来,无法解释他们的动机。因此,属下怀疑他们可能与孙悟空一事有关。地球雄兵连没有与他们特征相符的超级战士,他们也许是恶魔军团的人。”

  潘震听完羽虚的推测,忍不住摇了摇头:“逻辑链条很完整,但是证据不足,仍然显得太过牵强。如今不论天使还是恶魔,都是我们烈阳的盟友,你暗中做些手脚可以,不要摆到台面上来。”

  “属下已有应对之策,但无法独立完成,想请大将军略施援手。”

  “喔?”

  “请大将军修改我的记忆。”

  另一边,瑞文和叶灵儿回到酒店之后,瑞文先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和九尾狐妲己对接了一下。

  “和孙悟空一起来烈阳的,还有一名叫做苏小狸的妹子,女王您认识吗?”

  妲己眨了眨眼睛:“不认识,但我知道她。”

  “两个月前,她与我已经失去了联系,我一直以为她被天道塔抓捕了。但是这次,听那蓑衣客的意思,好像苏小狸还没有被抓,也许,她仍然安全地藏在某个角落呢?”

  想到这里,瑞文也颇感振奋,若是多了苏小狸,营救孙悟空的胜算或许又多了一分。

  不料妲己直接翻了个白眼:“别想了,她早就被抓了。”

  诶?

  瑞文不明白。

  “别问为什么,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总之这蓑衣客卖给你的第一条情报就是个坑,你要是信了他的邪,肯定给带沟里去了。”

  妲己虽然知道苏小狸已经被捕,却意外地不想解释什么东西。

  瑞文没有办法,只得等到云轮归来,与叶灵儿一起,告诉了此次会晤蓑衣客的见闻。

  他们跟云轮交了底,告诉她其实现在烈阳军方很不爽她。

  不料云轮不仅不着急,反而一脸骄傲地昂起了小脑袋:“由此可见烈阳的虚伪,我作为天使,不可能违背正义秩序来迎合他们。我要把这里的情况向女王报告,请求重新修正天使对烈阳的判断!”

  叶灵儿眨了眨眼睛,十分无语地瞅了瞅瑞文,心想天使真TM轴。

  明明是好心提醒,告诉她要提前应对烈阳暗中使绊子,结果人家一脸自豪,竟然蜜汁高朝了。

  作为恶魔,叶灵儿觉得自己理解不了天使这群鸟人的思维。

  最后还是瑞文轻轻咳了两声,打破了场中尴尬的气氛:“我觉得这个蓑衣客城府很深,他的手里一定还有更关键的情报,我们可以绑架他,查清楚更多重要的信息。只不过……绑架这件事情,不太光明磊落,云轮你如果不喜欢的话……”

  说到这儿,云轮忽然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喜欢,我非常喜欢!绑架虽然不是光明的手段,但对付这种恶人,不需要讲究骑士精神。蓑衣客不是号称夜幕四凶将吗,他本就是黑射惠的头领,我们又何须跟他客气。”

  叶灵儿听得一愣,她本以为这个天使云轮会像别的天使那样迂腐,没想到竟然是出乎预料的懂变通啊。

  瑞文也是感到有些意外,但既然云轮不反对绑架蓑衣客这个想法,他们就可以好好策划一番,找机会对夜幕和蓑衣客下手了。

  “我去踩盘子。”叶灵儿主动请缨,担任侦查工作。

  “我来负责正面的佯攻。”云轮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那我就来做一个盗贼,负责把蓑衣客这个人偷出来!”

  三人相互击掌,很快议定了计划。

  两天后的某时,云轮准时来到某地下城。

  她披挂了那一身厚重的铠甲,从背后取下硕大的黑剑,堵在了“夜幕”组织总舵的大门口。

  “我,精钢级冒险家云轮,接到赏金任务,要夜幕四凶将的狗头!”

  两队雇佣兵从夜幕总舵跑出来,挡在云轮身前,各执武器,列成了三排。

  云轮轻轻握着黑剑,刷地一下砍倒纹有“夜幕”字样的大旗。

  “挡我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