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71你是……妲己?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云轮进入这座地下暗牢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血迹斑斑,神色狼狈的孙悟空。手机端

  苏小狸正在帮他破坏锁链上的符文,可惜进度有点慢,到现在为止,也只是破坏掉了三条锁链的束缚符文而已。

  看到云轮的时候,孙悟空心里一沉。

  他没见过云轮,在两千年前大闹天宫时也没见过,但云轮举手投足之间颇为中性化的气质,那股由内而外的自信,让孙悟空无法小觑她。

  ……看样子是个第二代超级战士,麻烦了。

  苏小狸还只是钢铁之躯,正面作战的能力真的不行,倘若云轮是被派来监视他们的,孙悟空再难脱身。

  “我要先单独审问犯人。”

  云轮挥挥手,将为她带路的狱卒打发了。

  然后,她的双眼蓦地翻白,进入洞察之眼的模式,小小的牢房里,不住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将隐藏在暗处的监控装置、包括符文监测装置悉数破坏。

  苏小狸心里一惊。

  妲己从云轮肩头跳下钻进了牢中。

  “悟空。”

  孙悟空听得一愣,低头看见这只白面金毛的小狐狸,一下子回想起了久远的以往。

  “你是……妲己?”

  妲己点点头:“是我。”

  苏小狸终于发现了小狐狸的不凡,惊喜道:“这不就是我梦里梦到的那只狐狸吗?”

  云轮这时手握黑色的巨剑,来到牢房门口:“我是天使云轮,奉死告天使大人的命令,来救你出去。”

  然后,她瞄准牢房那黑色的铁栅栏,举起巨剑狠狠地劈下去。

  锵!

  铁栅栏并未被斩断,巨剑砍在上面,只是砍出了几点火星。

  “这什么东西,怎么这么硬?”

  云轮惊呆了,她稍微解析一下,不禁大摇其头:“是暗合金材质,劈不断。”

  妲己轻巧地跳上苏小狸的肩头,伸出鼻子蹭了蹭苏小狸的脸颊,说道:“现在,我们交换意识,我来解开这些铁链,帮悟空脱困。”

  苏小狸点了点头,身体一下子软了下去。

  三秒之后,苏小狸重新站了起来,但眉眼间似有风情万种,一颦一笑,皆是动人心魄,令人为之神狂。

  现在是妲己在控制着苏小狸的身体。

  她在牢房里环顾一周,双手不住在空中虚划,绘出一个个的符文,再反手一拍,源源不断地将其打入那些铁链。

  妲己的符文是红色的,与锁链上的金色符文一一对应,然后相互抵消。没过多久,那些捆缚孙悟空的锁链上,符文尽数熄灭,变为凡铁。

  妲己又从苏小狸的武器库里取出一支臂刃,刷刷几刀,将这些铁链全都削断。

  牢房外面,天使云轮拄着大剑,静静地看着妲己的表演。

  她当然看得出来,妲己在符文一道,真的可以说是大师了。那些锁链上的符文,云轮根本就破解不了,但在妲己的手中,却是轻而易举就被瓦解、崩溃。

  妲己使用符文的时候,不露痕迹,流畅自如,有一种艺术般的美感,云轮在烈阳星也有一年多了,还是第一次见识这种神一般的操作。

  孙悟空身上的锁链除掉之后,终于在妲己的搀扶下,将两根穿透琵琶骨的银刃拔出。

  孙悟空痛得倒抽冷气,那可是暗夙银做的钩子啊,即便是放眼整个烈阳,都可以算得上是压箱底的好东西了。

  妲己将两个暗夙银的钩子收进苏小狸的武器库,扶着孙悟空坐下。

  “悟空,现在感觉怎么样?”

  “给我点时间。”

  孙悟空身上陆续具现那套神河装甲,盖住了鲜血淋漓的伤口,他盘腿打坐,静默调息,周围的暗能量快速被他吸入体内,修复被银刃穿透胸膛造成的损伤。

  云轮在外面看着,不由心生警惕。

  这孙悟空的实力竟然有这么强?

  暗能量疯狂地向孙悟空体内涌去,此刻的他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漩涡。

  从他对暗能量的亲和性,以及吸收能量的速度来看,孙悟空只怕实力已经是第三代神体的巅峰。即便是应对天使星云那些寿命超过万年的大天使,也不是没有取胜的可能。

  十分钟后,孙悟空睁开眼睛,站了起来。

  妲己眼中稍有惊讶:“这么快?”

  “只是稍微压制一下伤势而已,离痊愈还早着呢。”孙悟空轻轻摇头,“但是不能再耽搁了,烈阳的神估计很快就该找过来了。”

  云轮不太赞同孙悟空的观点,因为她觉得有死告天使正面强攻,一定能够把烈阳星的最高战力都聚集在凌霄殿外。

  然后,孙悟空走到暗合金做的铁栅栏前,伸手握住两根栅栏,双臂亮起金光,轻轻一用力,便将云轮用大剑都劈不开的铁栅栏给掰弯了。

  铁栅栏掰弯之后,可以过人,孙悟空先走了出来,然后是苏妲己,她抱着已经昏睡的小狐狸――那里面寄宿了苏小狸的意识,同时也是妲己的本体。

  云轮有些感慨孙悟空风格剽悍,正要带路离开,孙悟空却从耳朵里掏出一根铁棒,杵在地上。

  “好朋友,看你的了。”

  孙悟空盯着这根铁棒,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亲人伙伴,金箍棒亦不负所望,迅速地变粗、变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有两人合抱那么粗,并且一直向上顶,冲破了一道又一道坚固的石墙,一直顶出地面。

  转眼间,金箍棒又恢复正常大小,一道天光自顶而下,投射到着阴暗的牢狱之中。

  “走吧。”

  孙悟空一跃而起,飞了上去。

  妲己和云轮对视一眼,互相点了点头,便由妲己居中,云轮断后。

  两人尚未来到地面,就已听到了兵器撞击的声响,有人大喊道:“妖猴,还不快束手就擒!”

  地上有伏兵?

  云轮和妲己来到地面时,孙悟空已经距离出口位置有十几丈了。他的身前身后,有五个身穿长袍的老者,将孙悟空围在中央。

  五人各执长短兵器,源源不绝地向孙悟空发起攻击,以孙悟空之迅捷,也只有招架之力。

  妲己只是看了一眼,立刻说道:“不好,那是烈阳长老院的高手,悟空如今很虚弱,未必是对手。”

  云轮拍了拍妲己的肩膀:“你照顾好自己。”

  她举起大剑,张开翅膀冲了上去。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