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74正义在哪,天使就在哪!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火麒麟飞到后山交战的区域,看见孙悟空、云轮被四个烈阳长老院的高手围着,还在打架。

  妲己抱着熟睡的苏小狸,悄悄用那个暗夙银钩子偷袭了一名长老,把人给重伤放倒了。

  看到这群人跟铁憨憨一样地打架,火麒麟气吼吼地喊道:“都别打了!曙光女神蕾娜已经被夺舍啦!”

  “孙悟空、云轮,快去帮主人,现在的黑化版蕾娜很强的。”

  听着火麒麟说出的话,正在激斗的双方不约而同地停下动作。

  在场的这些人,都是见过识广了,火麒麟这种瑞兽会讲话并不奇怪。

  奇怪的是……她刚才说什么?

  曙光女神蕾娜被夺舍了?!

  一名须发灰白的长老扭头问道:“火麒麟,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现在的蕾娜思想很黑暗,她绝对不是以前的那个曙光女神,我可以拿我尊贵的麒麟血脉来担保!你们如果还关心烈阳的话,赶紧去阻止你们那个黑化版的女神,万一她像一万年前的那位一样,把整个烈阳星都给炸了,你们就哭吧。”

  火麒麟十分毒舌,还拿一万年前帝鸿坤的黑历史来举栗子。

  云轮第一时间飞到火麒麟身旁,关切地问:“死告天使大人那边顺利吗?”

  火麒麟猛的摇头:“不顺利,黑化版的蕾娜,有一股连我都惧怕的暗黑气息。”

  云轮果然答道:“别怕,我们一起去帮她!”

  当初行动之前,瑞萌萌曾关照云轮,在救出孙悟空后立刻离开。她刚才之所以让火麒麟来找云轮,也是存了让她们俩一起走的心思。

  可没想到火麒麟这家伙是个不听话的,不仅自己不走,还要拐着云轮一起去凌霄殿。

  那五个长老院的高手简单商量了一下之后,决定放弃孙悟空这个目标,先回天道塔看看。

  “大长老告诉我们曙光女神在升级,不能有外人打扰,难道他骗了我们?”

  “火麒麟说蕾娜被夺舍了,万一这是真的……”

  “那么就只剩下一种可能……”

  ――帝鸿坤。

  帝鸿坤曾经开创了强盛的烈阳文明,但也因暴虐葬送了烈阳的光明未来。

  自从一万一千年前的一战,烈阳人被迫在这半颗星球上,苟延残喘。

  这是所有烈阳人心中的痛。

  对于帝鸿坤这位太阳神,他们更多的是恐惧,而非敬仰。

  “走!回天道塔!”

  四名长老抬着一名伤患,通过特殊的符文阵法,传送回去了。

  一片残垣断壁中,只剩下云轮、孙悟空、妲己、苏小狸还有火麒麟。

  云轮首先向孙悟空发出邀请,孙悟空正欲允诺,却被妲己拦住:“悟空,你现在很虚弱。”

  “虚弱是虚弱,但有些事,义不容辞!”

  “我并不是阻止你,我们可以有更好的方式。如今的你,即便是恢复伤势,也绝对打不过两千年前的你,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妲己提出这个问题,果然问住了孙悟空。

  “为何?”

  “因为你只是一具分身!”

  啊?!

  一道闪电划过孙悟空的识海。

  “两千年前,你将我安置到方寸山后,又孤身一人打上云霄天庭的事,你可还记得?”

  孙悟空点了点头:“当然记得,我最后不敌烈阳,被压在了五行山……等等,让我想想……我……”

  孙悟空越想,就越是迷惑,因为他发现,对于最后一战,他回忆不起更多细节了!

  “须菩提祖师为了避免你被太阳神熔化分解,亲自赶到云霄天庭,将你镇压在兜率宫的炼丹炉里,日日夜夜受烈焰灼烧的苦痛。而你的最后一具分身,则是被须菩提祖师转移到了地球。你本有擎天之能,但这些年来在地球,只能发挥出一个第三代超级战士的战斗力,没有别的原因,因为这并非是你最强的状态!”

  妲己的话让孙悟空很迷惑,让云轮也很迷惑。

  眼前的孙悟空只是分身?

  那眼前的孙悟空制造的分身,又是什么,分身的分身?

  “兜率宫在哪?”

  孙悟空很快做出了决定。

  “离此不远,我带你过去。”

  两千年来,妲己千方百计,总算是摸清了云霄城的地图构造,今日终于派上用场。

  云轮和火麒麟不再耽搁,即刻起飞,前往天道塔。

  她们火烧火燎地来到凌霄殿前,一路上火麒麟还放火烧死了不少云霄城的士兵。然而两人却没有看到正在战斗的瑞萌萌。

  视野的最中央,凌霄殿前杵着一座大钟,大钟上铭刻了无数复杂的符文,隐隐约约地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大钟并非岿然不动,而是时不时地颤抖两下,似乎是里面罩住了人,那人还在竭力反抗。

  除了这殿前的一口大钟,旁边还有已经苏醒的玄鳄守护玄坤,有虎煞守护渊离,还有正在帮潘震接续断臂的太阳神“蕾娜”。

  事实已经很明显了,死告天使被困在了那口大钟内!

  云轮毫不犹豫地飞上天空,展开背后一对洁白的羽翼,将巨剑换成了极具辨识度的烈焰之剑。

  “我,天使云轮,代表神圣彦与神圣鹤熙,代表天使文明,要求你们,立刻释放死告天使!”

  云轮的要求,立刻引来了玄坤的哂笑,但这一次,玄坤想了想刚才被瑞萌萌一脚踢成重伤的糗事,倒是没有多嘴。

  “蕾娜”帮潘震接上那条断掉的右臂,然后双手背在身后,昂然应道:“我们没见过什么死告天使,另外,关于你,天使云轮,难道你们的王,没有告诉你面对一位主神应有的礼节吗?”

  “蕾娜”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半空中忽然燃起一道火焰,向云轮席卷而来。

  云轮想要试着用烈焰之剑吸收这些烈焰能量,却发现以自己的速度,根本做不到在火焰抵达之前将其消解。

  如果躲避、或者被这些火焰烧到,那么毫无疑问是被打了脸。

  关键时刻,火麒麟大嘴一张,将那一道火墙全都吸进了腹中,然后打了声饱嗝。

  “蕾娜”见状,已是翻手凝出一团小型耀斑:“天使云轮,本神不喜欢杀戮天使,你可以现在就扭头回天使星云,你以往在烈阳做过的事,本神可以既往不咎。”

  他举手投足间,皆有霸者风范,即使是通过蕾娜之口说出这样的话,也让人油然而生一股敬畏的感觉,仿佛他并不是一个25岁的姑娘,而是两万多年执掌权柄的帝皇。

  “正义在哪,天使就在哪!”

  云轮的回答只有烈焰之剑的怒火。

  ==

  PS-1关于“分身”这个技能,本书不做原理上的解析。后面主角也会用到分身,但主角的分身,和鹤熙、猴子的分身是不一样的。

  PS-2解释了为何超神学院中孙悟空实力底下问题。因为……丫只是一具分身。

  超神学院之瑞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