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91留下一只活口,抓回来切片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瑞萌萌跟这个世界的父母亲人,感情不能算好,因为见面都没有几次。

  但这不代表他们被战争波及致死,瑞萌萌就无动于衷了。

  就算是平民被杀,瑞萌萌都会为之愤怒、为之悲伤,何况是血浓于水的亲人啊。

  瑞萌萌猛地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干他!立刻!马上!”

  恶魔战士们忙碌起来。

  在阿托和阿泰的指挥调度下,恶魔战士们分为两个小队,迅速展开行动。

  一队的恶魔战士们每人扛着一具奇怪的仪器,一共八人,从虫洞纷纷跳了出去。

  他们八人的落点分得很开,八个点连线,就构成了一个正方体,而这个正方体的空间内,则包含了那三只体型巨大的三角体生物。

  八人就位之后,立刻启动手中的装置。

  “虫洞干扰器运作正常!”

  “超稳定空间域生成,维持正常功率!”

  八个人一人负责一个顶点,第一时间将三角体所在的这处空间施加禁锢。

  虫洞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空间不够稳定,而这片所谓的“超稳定”空间,理论上能够禁止空间内一切虫洞的生成!

  阿托在恶魔一号指挥室里喊道:“二队就位,动作快!”

  第二队恶魔战士,纷纷肩扛大炮,从虫洞里跃出,出现在了那个正方体形状的“超稳定空间域”的外侧。

  一具具大口径高能粒子炮瞄准了中央的三只变异海豚。

  “开火!”

  这些高能粒子炮皆是由恶魔一号直接供能,一道道暗紫色的光炮轰在三角体的身上,并且是直接命中,根本没有被传送的别的方向。

  三角体开始哀嚎,鸣叫。

  它们发现虫洞不起作用了,它们在这个正方体的框子里面,已经感知不到任何的虫洞了!

  一只三角体的声音开始变得尖锐,似乎有一股肉眼可见的冲击波从它们身上发出,但这股冲击波抵达恶魔战士的身上,却并没有产生任何的效果。

  恶魔一号内,阿泰神色振奋:“防火墙生效了!兄弟们,不要顾忌,增大输出火力!放开了打!”

  三角体们试图飞出这个没有虫洞的框子,但不论它们往哪里飞,那里的炮火都变得异常猛烈,又把它们逼了回来。

  突围不成功,反击没作用,三只三角体很快就开始翻肚皮,眼看着是快要死了。

  最后关头,阿泰下达紧急命令:“留下一只活口,抓回来切片!”

  一共三只出现在东海上空的三角体,有一只被恶魔战士们抓起来,带回恶魔一号,另外两只……尸骨不存。

  阿泰这个技术达人早就磨刀霍霍向猪羊了,如今新捕获了三角体的智慧生物,更是让他感到兴奋莫名。

  “小心着点,别玩脱了。”

  瑞萌萌提醒了阿泰一句之后,便来到月球表面的基地“迦勒底”。

  半年多过去,迦勒底的建筑规模比起之前已经大了很多,开始有一个总部的样子了。

  瑞萌萌径直进入迦勒底最中央的区域,也即摆放小时钟“星尘”的地方。

  坐在“星尘”的下面,瑞萌萌再一次将此前观测到三角体生物的数据输入小时钟,对半年前的模拟运算结果进行修正和校准。

  校准结束后,就是重新模拟,但结果与上次相比,似乎也没什么差别。

  “星尘”的运算结果表明,三角体生物在“视野”上比神河体人类要宽,除了红蓝绿三原色外,它们还观测波、紫、核。

  这东西挺玄乎的,以瑞萌萌如今的智商,也无法全然理解,但是简单做个对比——狗的视觉只能看黑白的,没有彩色。

  更多的观测特征,寓意着更丰富的信息和数据,三角体观测六个波段看起来很吓人,但这是可以利用超级计算机的算力来弥补的。

  比较让瑞萌萌在意的是三角体的进化方向。

  神河体人类是制造并使用工具的进化方向,这是人类从物种竞争中取胜的关键。

  即便是进入超神时代,有人变成“神”,大幅强化了身体素质,但最关键的“天体计算机”仍然是在人体之外的工具。

  三角体与之截然相反。

  三角体不使用工具,而是选择改变自身来实现功能性的提升。

  这一点与兽体大有不同,兽体更强壮,在力量、速度上更有优势,但是没脑子,只知道一个劲儿地莽。

  三角体则是通过改变自身,达到与神河体人类相似的效果。

  比如说虫洞穿梭,人类是用超级计算机计算虫洞,而三角体是调节自身,让身体能够直接感应虫洞。

  三角体胜在功能更便捷,不依赖工具,但灵活性上要差一些,毕竟每个人都能用超级计算机,但每个三角体对虫洞的感知能力,并不一致,存在个体差异。

  就瑞萌萌所见所闻,三角体和人类的进化方向,很难说谁更优秀一些,但神河体人类之所以能够赢得两次的形体战争,恐怕和“工具的转移性”密切相关。

  三角体固然在大脑开发程度上领先一筹,但更高的大脑开发,只是说明,大脑运转地速度更快、情绪更激烈,和更聪明睿智不能划等号。

  瑞萌萌的师姐,天使炙心曾经引述过神圣凯莎的话。

  凯莎说,不要相信虚空,没有虚空。

  这是因为天使们发现,在已知宇宙没有比天使更高等级的智慧生命。

  然而,卡尔用大时钟燃烧11720个巨型恒星,算出了智慧可能存在的更高境界,他声称那种境界大大超越了天使。

  可是根据炙心的推算,即便那11720颗巨型恒星燃烧殆尽,也不可能算出大脑开发60%以上的智慧文明形态。

  瑞萌萌还记得,在黑色长城地下基地,炙心忽然有了一种很恐惧的感觉。

  仿佛炙心在一瞬间触摸到了终极恐惧的门槛。

  但终极恐惧,究竟是什么呢?

  已知宇宙137亿年,最悠远的神河文明不过30万年,而且还已经在上一个世代被灭绝了。

  无数的文明起起伏伏,皆是被“终极恐惧”所限制着。

  是终极恐惧容不下大脑开发60%以上的智慧文明吗?

  还是说……大脑开发60%以上的智慧生物,根本进化不出来?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超神学院之瑞萌萌》,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