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学院之瑞萌萌 897看来我来得还不算晚
作者:肝能补脸的小说      更新:2020-05-04

  接近cyc行星的路上,NERV联合舰队又遇到了一波三角体哨兵。

  这一次,对方一共3个作战单位,最后分成了七个,被消灭4个,逃走了3个。

  三角体当然使出了杀手锏——空间坍缩攻击,但联合舰队所有战舰均安装了经葛小伦改良后的虫洞干扰器,导致三角体无法利用空间系的攻击手段毁灭舰队,只能选择相对原始的,利用肉身与之缠斗。

  辗转腾挪之间,三角体用巨大的胸鳍拍碎了一架驱逐舰,这艘驱逐舰没能及时躲进旗舰的光能壁垒,在大战的余波中被击沉了。

  两次遭遇战后,双方主力在cyc星上空摆开架势,展开对决。

  一边是造型多少有些狰狞可怖的庞大战舰,一边是流线外观、造型优美的三角体生物。

  人类的舰队有一种粗砺的质感,各种大舰巨炮,流露出些许原始和野性的气质;反观三角体生物,却是美轮美奂,充满了跨时代的科技感。

  “干它!”

  瑞萌萌一声令下,联合舰队立刻以大功率阳电子炮开始了轰炸。

  许多炮击打到三角体前方,忽然消失,被强制转移了,命中的只是少数。

  “光能壁垒展开成功!”

  “第三舰队驱6号舰被炮击!”

  “虫洞干扰器运行正常,维持现有功率……”

  ……此起彼伏的警报和信息在旗舰的指挥大厅里迅速传递,瑞萌萌不知从哪里弄来一副白手套,一支墨镜,就这么坐在指挥台前,十指交握,托着下巴。

  夜空中璀璨的炮击形成一道道的流星,天空绚烂,在她的墨镜上反射光辉。

  在大功率虫洞干扰器的保护下,三角体无法利用擅长的空间坍缩攻击到联合舰队,但它们真的那联合舰队没办法了吗?

  那也未必。

  三角体确实很难攻击到联合舰队,但舰队的炮击,也不容易打到三角体。

  舰队的饱和式炮击大部分都被三角体通过虫洞转移了,其中更有一部分打向了舰队本身,炮击直接轰到三角体身上造成的伤害很有限。

  这就是三角体集群组合产生的效果了,一只、两只三角体可能不足以运算出躲避对方攻击的虫洞,但十只、二十只组合起来所形成的庞然大物,其算力远超宇航文明的任何一艘旗舰。

  如果继续这么耗下去的话,不等舰队歼灭三角体,就会被三角体反射过来的炮击摧毁过半的战斗舰船。

  联合舰队当然不会坐以待毙。

  “超级战士飞行编队,出击!”

  天使炙心为首,后面跟着阿九、灵溪和倚天组成的小队,绕过漫天的炮火,不断向三角体的侧面逼近。

  拥有弑神之力的刘闯脚踏一具恶魔滑板,与天使繁星并肩冲出旗舰。

  NERV超级英雄钊、李菲菲、绯红女巫各自使用恶魔滑板,恶魔托尼·史塔克扇动翅膀紧随其后。

  葛小伦最后压阵,启动雄芯战斗版监控全局,随时为队友们提供支援。

  至于瑞萌萌……则是留在了旗舰内“指挥”作战。

  ——打几只海豚而已,犯不着她这位主神级的高手亲自下场。

  孙悟空扛着金箍棒从瑞萌萌身前走过:“你不过去练练?”

  “不用。”

  “那俺老孙去松松筋骨。”

  孙悟空在葛小伦之后离开旗舰,却是第一个抵达战场的。

  并不是因为他速度更快,而是——

  “法天象地!”

  孙悟空的巨大身影拦在舰队与三角体的“堡垒”中间,手中十几丈粗的金箍棒抡起来,朝着三角体的中央部位当头砸下。

  天使们挥舞烈焰之剑,将数千度高温的火焰贴脸甩在三角体的身上,烫得三角体战舰一阵抽搐,而炙心独立发动的小型烈焰审判,更是将“一团”三角体分割成为独立的两部分。

  “要干就干个大的!”

  刘闯向斧头“黑暗切割”中注入暗能量,然后侧着身子加速一甩,黑不溜秋的斧头在空中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猛地击中一团三角体。

  磅礴的暗能量爆发出来,从三角体内部将其引爆,把它们就地摧毁、分解成了渣渣。

  经过多年历练,刘闯或许还比不上当年诺星战神一斧头劈开烈阳星的壮举,但基本的原理都是相似的。刚才斧头若是没有击中三角体,而是击中一颗小行星的话,势必会将其劈开,甚至是劈成粉碎。

  钊、李菲菲等人则是相互配合,寻找落单的三角体,上去就是一顿痛殴。

  葛小伦的位置最为靠后,但他其实是最忙碌的一个。

  战场上的局势瞬息万变,瑞萌萌在舰队里指挥,只能顾得上舰队,至于超级战士们的临场支援,全部要靠葛小伦来实现。

  “重新定义阳电子炮炮击威力。”

  ——三角体转移了一发阳电子炮,直对着天使阿九轰过来,是葛小伦为她抵消了这次攻击。

  “加固高频振波防火墙,定义为无需能源消耗。”

  ——绯红女巫对三角体高能辐射的抗性较差,是葛小伦为她增强了防御。

  “临时提高虫洞干扰器功率,提升时间10秒,倍率20倍!”

  ——三角体刚刚发动了连续的空间坍塌攻击。

  原本联合舰队与三角体舰队的对轰中,人类处在下风,但超级战士加入战场后,很快逆转了局势。

  庞大的三角体结合形态被打散、分割成十几个更小的单元,这些单元每一个都不如之前的巨型堡垒战斗力强悍。

  自己的攻击没效果,被打到又很疼,甚至是死——此消彼长之下,开始有名为“恐惧”的情绪在这一支三角体舰队中蔓延。

  开始有落单的三角体展开虫洞,试图逃离战场。

  超级战士们当然是奋起直追,抢人头的事情谁都会做。

  看着大橘已定的战场,瑞萌萌的心里却是有着一丝说不出的失望。

  怎么说呢……华烨没来。

  应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

  同一时间的恶魔一号内,莫甘娜坐在王座上翘着二郎腿,一边喝红酒一边百无聊赖地问:“阿泰,到底有没有监测到天渣的信号?”

  “暂时还没有。”

  阿泰的眼睛一直盯着监控数据,几乎是条件反射般地回答了。

  莫甘娜轻轻放下酒杯,脸上露出索然无味的神情:“好了好了,别藏了,准备传送到那一队三角体的前面,把这群大海豚包圆了吧。”

  恶魔们正要准备转移,阿泰突然瞪大眼睛,一巴掌拍在了控制面板上:“有了!有一股异常庞大的……虫洞反应!”

  话音刚落,NERV联合舰队的正前方,涌起一阵空间涟漪。

  一颗月球大小的蓝色星球出现在了众人的视野中。

  “啊哈哈哈哈哈,看来我来得还不算晚,控制这个大家伙可花费了本天帝不少的时间!”

  一阵张狂的笑声响起,跨越了真空、跨越了战舰的屏蔽,同时出现在每个人的耳边。